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藏匿之所

我发誓这是最后一天日更

严重怀疑昨天的文被限流了……第一次碰到一天阅读量不破千的情况……简直怀疑人生

又是一个来自生活的沙雕梗

*笑掉头预警



———————————————————————————————————————————————


  此刻,崔荣宰站在一片狼藉之中,思考自己的人生出了什么问题。

  



  —

  又是被迫营业的一天。半小时前,崔荣宰攥着报纸,有气无力地穿梭在几栋教学楼间。为了这项毫无意义的强制任务,他放弃了珍贵的午觉。

  睡意渐渐涌上眼皮。只剩最后一栋楼了,崔荣宰却发现自己从没有见过这座教学楼。

  见鬼了?他想。来G大读书也已经半年了,不至于吧?

  崔荣宰询问了布置任务的学长,一时间却没人回应。

  算了,走到另一边去看看,也许就在那里呢。

  


  崔荣宰终于在校园荒僻的角落找到了表格所指的12号楼。走进大门,里头空荡荡的。崔荣宰没想太多,顺着楼梯就往楼上的办公室跑。一口气找到了目的地,他敲敲门,门却自己打开了。

  崔荣宰不禁倒抽一口凉气。什么办公室,眼前的房间空荡荡的,散落着建筑垃圾与灰尘。

  一种被欺骗的懊恼顿时涌上了大脑。崔荣宰想立即离开这个浪费他时间与感情的地方,可是绕着走廊跑了两圈,却再也找不到来时的楼梯间了。

  这座楼为环形设计,一栋楼两个楼梯遥遥相对,也就是说,崔荣宰至多走半个圆弧就能找到楼梯。又绕了两圈,崔荣宰心里有点慌了。

  什么情况啊?没睡好脑子不清醒了?还是碰到鬼了??

  崔荣宰立刻在心里斥责了这个想法。呸,一定是没睡午觉花了眼,这个学院只是前不久搬走了,怎么会有鬼呢。

  “喂,你出不去了。”

  一个陌生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崔荣宰毫无防备,吓得大吼一声。声音久久地在楼中回荡,更添了些恐怖片的气氛。

  林在范淡淡看着眼前吓破胆的小屁孩儿,又说:“是我把楼梯藏起来了。”

  崔荣宰蹲在地上,双手捂着耳朵,听见那声音再次响起,便怯怯地抬起头:“你……你是谁啊?”

  “我是住在这栋楼里的鬼。”

  林在范说完,崔荣宰连蹲都蹲不住了,干脆瘫坐在地上。

  “你……你……是鬼?”

  回想起几秒之前一晃而过的念头,崔荣宰真想抽自己两个耳光。

  林在范伸手指向窗外。崔荣宰看清楚了,这个自称鬼的家伙正指着学校的最高楼——校领导的办公地。

  “一年前,G大的一位硕士生在xx大楼自由落体……”

  林在范还没说完,崔荣宰又惊恐地捂住了耳朵:“你别说了你别说了,我求你!”

  “反正你已经出不去了。”林在范的语气依旧没有任何起伏。

  “鬼……鬼先生,我求你放我出去吧!”崔荣宰缩在墙角,几乎要哭了。

  “我不想放你走啊。”

  “为什么?”

  “因为,我看上你了。”

  



  —

  崔荣宰的人生确实出现了问题。

  先是有人派他去一座搬空的楼里发报纸,然后又有鬼把他困在这座楼里,原因是自己被看上了。

  “鬼媳妇”,听起来好像民间恐怖故事里的角色。

  这会儿,林在范领着崔荣宰走进最大的一间教室,还没收了崔荣宰的手机。崔荣宰忍不住啧啧称奇,这片地方已经废弃很久了,就连桌椅都已搬空。而偌大的教室竟是一尘不染,看来是个爱干净的鬼。

  “好好待在这儿吧。以后就有你陪我了。”

  这话真是瘆人。崔荣宰想起曾经听过的传说——和鬼待久了,自己也会变成鬼的。

  “那个……鬼先生,你不用吃东西吧?可是我……”

  “我知道,你是人,我当然会给你吃的。”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出……”

  “来都来了,还想走吗?”

  “……”

  崔荣宰不吭声了,坐在地上,委屈地扁着嘴。

  就算是鬼,也要讲道德守规矩吧。要是碰到鬼界的领导,崔荣宰一定要在鬼领导面前狠狠批判林在范非法监禁自己。


  

  林在范走出去了,随手把崔荣宰锁在教室里。崔荣宰注意到他走路没有一点声音,至于有没有影子——地面是水泥的,完全无法辨别。

  崔荣宰跑到窗边观望,窗外是崔荣宰感到陌生的校园的另一角。视线所及处全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没有任何建筑。

  看来是求救无望了。再说,在鬼的眼皮底下逃跑,谁知道鬼会不会报复自己。再说,这个鬼长得真不赖。

  百无聊赖间,崔荣宰往地上一躺,再打了两个滚儿。

  人生啊,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既来之则安之吧。只是,不知要缺多久的课了。

  


  第一天的伙食是烤猪蹄外加甜甜的草莓牛奶。尽管搭配有些奇怪,但千真万确是崔荣宰肚子饿时最先想到的两样食物。

  “鬼先生,你还会读心术啊!谢谢你!”崔荣宰嚼着猪蹄,含糊不清地说。

  “直呼物种最没礼貌,如果我叫你人先生,你觉得舒服吗?”

  “那……你死之前叫什么啊?”

  “林在范。”林在范翻了个白眼。

  “林在范先生。”崔荣宰老老实实地说。

  “别叫先生,叫哥。”

  “在范哥。”崔荣宰又说。他仔细回味这个称呼,还是觉得过于亲密了些。

  毕竟,对方可是鬼呢。


  

  天色渐暗,楼里没有通电,崔荣宰坐在一片昏暗中,心里突然有些害怕。如果家人和同学发现自己失踪了,外面岂不是会乱了套。

  “吃完了吧,我帮你扔了。”林在范的声音打断了崔荣宰的胡思乱想。

  “不……不用麻烦了吧……”

  “我嫌脏。赶紧给我。”

  “……”

  崔荣宰大气不敢出,生怕这位脾气暴躁的鬼发起火来,掀自己的脑壳。林在范回来的时候脸色确实不好,他命令崔荣宰把教室的窗通通打开,理由是食物的味道污染了室内的空气。

  崔荣宰乖乖照做。这下,室内温度骤降,他生生被冬日的冷风逼得躲在墙脚。崔荣宰内心纳闷,鬼的生活质量要求也太高了。

  “小子,你的专业是什么呀?”没想到林在范主动找自己搭话。

  “音乐。”崔荣宰说。

  “哦,我是导演系的。”林在范说,“跳楼之前。”

  “哥,你别说跳楼的事了,怪吓人的。”崔荣宰又忍不住捂起耳朵。

  林在范倒更来了兴致:“自由落体可刺激了!就像坐过山车,嗯……不过时间有点短。”

  “我不敢坐过山车!求求你别说了!”崔荣宰一边哀求,一边盘算着如何从开着的窗户里跳出去。顺便还能体验一下林在范口中说的“自由落体”。

  “胆子也太小了。我怎么就看上你了呢。”林在范没好气地说。

  崔荣宰几乎要跪下对林在范磕几个响头。我也不想被您看上啊,我胆子这么小,早晚被您活活吓死,成为您的同类。

  “算了,天黑了,睡觉吧。”林在范说。

  崔荣宰绝望地看着漆黑一片的教室。且不说现在才七八点,窗户都大开着,冷风直往教室里灌,崔荣宰早就已经手脚冰凉,缩在坚硬的墙脚处,哪里会有睡意。可是既然鬼哥都下命令了,他也不好说自己睡不着之类的话。

  崔荣宰也说不清自己什么时候睡过去的,第二天早上醒来,他还靠在墙脚处,只是身上多了一件厚实的外套。拿起来一看,款式还挺不错。

  “在范哥,原来你的衣服也挺多。”崔荣宰感激地望着林在范。

  “今年清明节,我妈给我烧来的。新款。”林在范说。

  崔荣宰一下子就把外套扔出去老远。


  

  第二天的伙食是鲜香酥软的炖鸡。崔荣宰稀里呼噜地吸溜着鸡汤和鸡肉,总感觉这汤像是出自母亲大人之手。

  “在范哥,你怎么知道我昨晚梦见吃炖鸡了!你不仅会读心术,还会窥探梦境啊!”

  林在范说:“我是鬼,你的梦里,你的心里,我都能去。”

  这句土味情话撩得崔荣宰手脚蜷缩。想不到啊,你死之前还是个撩妹高手吧!

  “我死之前是个撩汉高手。”林在范说,又把崔荣宰吓了个够呛。

  我随便想想的……你别当真啊。

  崔荣宰吃完了炖鸡,把汤都喝了个干净。他把碗交给林在范,没想到林在范把碗往地上一放,另一只手就去扯崔荣宰的裤子。

  崔荣宰着实震惊了。一来,他第一次和鬼产生肢体接触,二来,大哥你脱我裤子是几个意思啊!

  “我可不能白养着你。”林在范说。

  “不行!你要交配和鬼交配去,我是人!和你不是一个物种!”崔荣宰的反驳声简直像是惨叫。

  “我都说了我是撩汉高手,愿意被我撩的男鬼也不多啊。”林在范耸耸肩。见崔荣宰抵抗如此剧烈,他也只好收手。

  “没意思。”林在范淡淡地说完,端起碗向外走去。

  崔荣宰望着林在范的背影,眼前的景象逐渐变得模糊。他想起了儿时的遭遇——同街巷的男孩子欺负他,要脱他的裤子。他拼命抵抗,甚至划破了脸。这件事对崔荣宰而言是难以言喻的耻辱,回家后,他只说自己不小心摔了一跤。

  林在范不是会读心术吗?他怎么读不出来?还是你们鬼都有恶趣味?

  崔荣宰右手紧抓着裤子,左手默默地抹了一把眼泪。

  就算你发现我在哭,也请保持沉默吧。


  

  一个星期过去了。崔荣宰不仅接受了与林在范的身体接触,还十分享受被拥抱的感觉。

  没想到鬼的触感和人差不多,原来鬼甚至还有体温。

  原来人死后的生活,和活着的时候差不了多少。除了不吃不喝。

  崔荣宰也渐渐接受自己的定位了——吃人家嘴软拿人家手软,偶尔给鬼亲一口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他甚至还与林在范签署了协议,除了脱裤子,想干什么都行。条件是好吃好喝,晚上睡觉的时候关窗。

  虽然没出过柜,但崔荣宰从小到大,也没喜欢过哪个女孩子。林在范实在太好看了,崔荣宰第一次感觉到了心动。

  被一个帅气的鬼包养也不错。崔荣宰时常没出息地想。

  林在范还喜欢听崔荣宰唱歌,而崔荣宰最喜欢唱歌给别人听。这样一来,他恨不得一辈子都生活在这间教室里。有这样一位懂欣赏还长得帅的观众,这辈子还图什么呢?

  


  林在范又出去了。崔荣宰照常在教室里走来走去,放声高歌,边唱边跳。走到门边的时候,他才发现门竟然没有锁。轻轻一推,门外狼藉的地面就映入眼帘。

  崔荣宰已经两个星期没有出过教室了。他好奇地探出头,正好看见林在范往教室的方向走来,嘴里咬着一块炸鸡,腮帮子被撑得鼓鼓的。

  “你不是说鬼不吃东西吗?!!”



  

  —

  崔荣宰的人生没出半点问题,是他自己的脑子出了问题。

  他考虑到了关于囚禁于此的许多方面,唯独没有想到林在范根本不是鬼。

  “在范哥,你竟然骗我!”崔荣宰痛心疾首地抢过林在范手中的半桶鸡翅,“你为了把我关在这儿,怎么能编出这么丧心病狂的理由啊!”

  林在范低下头沉默着。半晌,他说:“两年前,我爸跳楼死了。我妈不见了。我家住在G大附近的老小区,房子被亲戚占了。我发现12号楼的学院搬走,所以一个人到这儿来住。”

  “哥,你一个有手有脚的青壮年,应该去找工作,为什么一个人住在这儿啊?”

  林在范闷闷地说:“我有社恐。”

  “那也不能住这里啊!住在这吓人吗!还撩汉高手,怂到住空楼来了!”

  “你也不是对我深信不疑吗?”林在范似笑非笑地看着崔荣宰。

  崔荣宰语塞。过了好一会儿,才反驳道:“因为我最怕鬼啊!”

  两人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崔荣宰又说:“你应该出去,多和人接触接触,就不怕了。”

  林在范摇摇头:“他们都不想和我说话。”

  “那我带你!我带你去酒吧蹦迪!一晚上就能交很多朋友!”

  林在范只是摇头。

  “总之我一定会回到原来的世界的。你愿意陪我一起吗?”

  林在范抬起头,见崔荣宰的脸上写满了真挚。他停顿了好一会儿,犹豫不决地点点头。

  “为了你,我可以试一试。”


  

  楼梯间重见天日的时分,崔荣宰再次怀疑自己的脑子出了问题。

  “在范哥,搬个书架挡住就说楼梯被你藏起来了,你吓唬谁啊?”

  “你啊。”林在范笑着说。

  “……那个……哥,我问你,你不是社恐吗?在我面前挺能装啊?”

  “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怕和你说话。”

  “我一开始挺怕和你说话的,鬼先生。”

  



  —

  轰动校园内外的新闻——G大音乐系学生崔荣宰无端失踪两周后,带着一位大帅哥回校复课。

  崔荣宰看着微信公众号的推送新闻,哭笑不得。

  “欸,这两周你去哪了呀?”同学再见到他,总会问。

  崔荣宰的回答则始终雷打不动——

  “和男朋友私奔去了。”

  










  

  END



最后控诉一下学生会的发报纸制度!!小干事随便压榨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给搬走的学院发报纸啊!我找了半天走进一座空楼真的吓个半死

(还好楼梯没被鬼藏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1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