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序

写在前面:

  首先,谢谢 @Just柒弟妹 的梗

  好像是lullaby时期的产物了……因为很喜欢,所以才攒到有精力的时候写,希望可以写得精彩一些

  经过好几遍大纲的调整,也一直在想,这篇文到底要表达一些什么。最终的答案是,我想把七个孩子出道前的故事用美好的笔调写下来。全文都很轻松愉快,请放心阅读。

  (我发现每次抱怨完不想更新就会勤勤恳恳地码字)

  序篇有点短,只作为引入(我知道环境描写很尴尬dbq

  接下来大概是周更,敬请期待🙈



———————————————————————————————————————————————


  太阳渐渐升起,这是崔荣宰一天中最期盼的时刻。

  日出之时,森林中总飘浮着一层薄雾。随着天色渐亮,雾气变换出绚烂的色彩,森林如同沉浸于多彩的蜜糖中。金色的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地上的刹那,雾气变为金黄,而后转瞬即逝。

  在崔荣宰眼中,眼前的一切都是神奇的魔法。日出前的等待就如虔诚的祈祷,他默默许愿,自己终有一天也能拥有如此美丽的魔力。

  这片森林似乎无边无际,因为四处都是相同的景致,又似乎处处是尽头。正如每一天的生活,无穷无尽地维持下去,可是每天都在重复相同的事。

  好在崔荣宰只有十一岁,尚未厌倦周而复始的生活。森林的首领朴珍荣——同时也是崔荣宰的老师——告诉他,精灵即森林之子,终有一天会成为森林的主人。身为这片森林唯一的精灵,崔荣宰身上汇集了森林全部的灵气与智慧。小王子所到之处,背后便是一片熠熠闪光。就像崔荣宰心中明媚的阳光。


  

  森林之外包围着一片由钢铁、石块与玻璃组成的世界。崔荣宰很想走出森林看看,但每当他提出请求,朴珍荣的脸色都会阴沉下来。

  “森林是根,森林之子成年以前不能离开根的滋养。城市中的人类不可轻信,你还小。”朴珍荣说。

  正是好奇心最强的年纪,崔荣宰只好流连于森林边界那些能够望见城市的角落。通体玻璃的大楼反射着阳光,刺入眼睛,使他感到些疼痛。阳光在城市中变得格外锋利,与森林中灿烂温和的模样截然不同。尽管如此,崔荣宰依旧向往城市中的世界。那里虽然坚硬,似乎比森林中更加靓丽一些。


  

  朴珍荣常到城市中去,回来以后,眉间总凝结着一抹阴云。他拿起纸笔,绘出城市哪里又凭空盖起一座遮天蔽日的高楼,哪一个角落又多了一片生产毒气毒水的工厂。绘制完毕,就张贴在森林中心一棵古树的树干上。一时间,四散居住的住民便渐渐聚拢来,一边议论,一边无奈地摇头。

  这种情形,自崔荣宰出生就是如此。

  “老师,既然你不喜欢城市,为什么还要去呢?”崔荣宰问。

  朴珍荣笑着摸摸小精灵的头:“因为,保护森林是我的责任啊。荣宰长大后,也会肩负起相同的职责。”

  崔荣宰从此日夜盼望着长大。他希望自己也能够自由自在地到城市中去。

  









  

  白纸上伫立着一棵孤零零的树。树边是草草的几笔——

  “东方升起的日出

  头顶灿烂的阳光

  为我降临的天使

  牵着我的手心 是你”

  林在范轻声哼唱着纸上的词句。他十分满意自己随手画出的树,这棵树使灵感突然钻入了他的大脑。

  他在城市中走啊走,抬起头,恍然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变了样。自己似乎阴差阳错地闯入了另一个世界。抬头望去,高耸的树木间隐隐透出夕阳的余晖,再低头看脚下的花草,分明有城市的三倍大。和眼前的景致相比,纸上的那一棵简直是胡乱而稚嫩的涂鸦了。林在范忍不住低头抚摸这些可爱的生灵,由于林在范的轻抚,它们竟发出银白色的光来。暮色之下,林在范感受到无限的奇妙与梦幻。

  不远处是一座小木屋。小屋掩映在巨树丛中,屋里亮着灯,显然是有人居住。林在范抬腿便向木屋走去,就在那一刻,眼前突然出现了点点荧光,越来越密、越来越近。他顿时失去了知觉。

  


  林在范身上带着城市的气息。林中的花草出于自我保护,封存了林在范的意识。崔荣宰感知到森林的异动,急急地推开门,就见一个高大的男人悬浮在空中,周身都包裹着洁白的光——这便是森林的力量。

  他是谁?

  好奇的小精灵来了兴致,他运用自身的魔法,指挥森林的力量把男人送进自己的小木屋里。

  林在范落在床上的刹那,周围的光消失了。崔荣宰抬起头,朝空中摆摆手,说:“谢谢森林先生,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稚嫩的声音使白色的光再次亮起,似乎是在回应崔荣宰的感谢。

  崔荣宰好奇地在床前蹲下,碰碰男人骨节分明的手,又轻轻戳一戳精致而锋利的脸颊。男人的呼吸平缓而均匀,就像陷入沉睡一般。眉下分明的两点痣似乎是神来之笔,崔荣宰看得出了神,又忍不住摸了摸。

  这是一名来客,崔荣宰想。他回忆朴珍荣曾教给他的礼节,恭恭敬敬地朝林在范鞠了一躬。

  “先生,欢迎来到我的家。”







  

  

  TBC


评论 ( 4 )
热度 ( 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