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谦斑】【宜嘉】【伉俪】你的衣服掉了

梗来自我,灵感来自 @Just柒弟妹

题目看起来有点huangbao,因为动笔的时候我姐提醒我把她的衣服弄掉了……就干脆起了这个题

第一次写这个cp搭配……有点生疏还请见谅orz

这是一出什么家庭情景剧啊(不是)

*大概是oooooooc

*种土豆型生娃,只要是两个人就能生孩子的那种

———————————————————————————————————————————————

  金有谦自从记事起,就和Bambam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最初的记忆里,Bambam是个小巧玲珑的娃娃,好看的眼睛始终离不开自己,奶声奶气地叫着“有谦”“有谦”。后来两人一起渐渐长大,Bambam终于长成了一个帅气的小伙,但那双眼睛可一点没变,依然盛着星辰大海,撒起娇来叫金有谦欲罢不能。

  当然,天使的外表欠揍的性格,从小到大,两人不知怄气过多少回,可最终都会莫名其妙地和解。金有谦仔细回想,大概是自己太喜欢Bambam,以至于无法对Bambam记半分仇。

  金有谦个子高,从不觉得Bambam是和自己同岁,甚至大自己半年的好朋友。在他眼里,Bambam最初是宠物,后来是需要自己罩着的小弟,现在是非他不娶的好媳妇。

  两人在升入高一的时候互诉衷肠,从此开始了长达五年的地下爱恋。

  所谓地下,说的是瞒着父母,同学朋友可都门儿清。

  

  论辈分,崔荣宰是金有谦的表叔。可是他只比金有谦和Bambam大一岁,自己还是小豆丁的时候就领着两个小辈玩,和他们也算是过硬的交情了。

  即便如此,金有谦和Bambam最初在一起时也都没有告诉崔荣宰。毕竟崔荣宰是长辈,万一哪天和父母聊天的时候说漏了嘴,可叫他们如何收场。

  时间进行到高二时的一次聚餐。崔荣宰一边和披萨上的芝士苦苦作战,一边漫不经心地说:“期末考前我们班发现一对小情侣,闹到家长那里,结果他们说什么都不分手,一直撑到现在。”

  崔荣宰说完,等待着金有谦和Bambam的反应。一阵异样的沉默之后,他抬起头,正拦截到金有谦和Bambam意味复杂的对视。

  “你们……”

  金有谦和Bambam沉痛地点了点头。

  “叔,别告诉我爸妈,求你了。”

  “我当然不会说了。”

  “谢谢叔,我们陪你打游戏!”

  



  -

  林在范和朴珍荣已经是二十年的老夫老妻了,段宜恩和王嘉尔也是。

  但这都比不上朴珍荣和王嘉尔大学时就开启的友情。最后他们纷纷嫁人,想来还有点可惜。

  朴珍荣原本觉得王嘉尔会成为自己媳妇的来着。

  就算结婚了,两人也依旧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因此有意无意的,他们的孩子也从小玩在一起。

  金有谦和Bambam的第一次见面,是有谦出生那天,王嘉尔抱着Bambam来探望朴珍荣。那时Bambam也才半岁,所以两个孩子都不记得这次见面。

  据朴珍荣回忆,刚出生的有谦哭个不停,就算吃饱了,也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正巧王嘉尔带着Bambam来到医院,有谦竟立刻不哭了,睁开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王嘉尔怀里的小Bam。

  两人的缘分,大概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吧。

  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朴珍荣和王嘉尔萌生了暗暗撮合两个孩子的念头。金有谦和Bambam自然不知道,他们的感情背后,还有两位家长一厢情愿定的娃娃亲。

  两人从同一所幼儿园毕业,又进入同一所小学、初中、高中……一晃眼,他们都长大了。不知是不是有意安排,金有谦和Bambam考进了同一所大学,两人还都是单身。朴珍荣和王嘉尔见此形势,经过一次长达两小时的秘密通话,觉得联姻有戏。



  
  有时候,两位盼子脱单心切的老母亲还会数落自家儿子。此时的金有谦和Bambam就如拿了上帝视角的剧本,只有捂嘴偷笑的份。

  “有谦,因为你不修边幅,所以才没有对象!”

  朴珍荣见金有谦随手把袜子扔在房间门口,生气得黑了脸。

  金有谦用百米冲刺的速度捡起袜子,扔到洗衣房去。

  “知道了妈!我这就洗!”

  朴珍荣一脸疑惑地看着跳跃的金有谦,心想这小子怎么挨骂还这么高兴。



  
  “Bam啊,以后不能这么疯知道吗,你这样叫别人怎么喜欢你?”

  目睹Bambam发疯全程后,王嘉尔感觉心都凉了半截。

  “呃……妈,现在学习要紧,担心这个干嘛呀。”

  Bambam扭扭捏捏地答应着,溜到房间里去告诉金有谦。

  “我妈刚才说没人喜欢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的确没人喜欢,我是隐身人。”金有谦十分配合。






  -

  金有谦和Bambam之所以决意瞒着家长,和早恋没有半点关系,而是因为他们担心各自的老爹不喜欢对方。

  段宜恩家在大洋彼岸,和王嘉尔均是出身不凡的少爷。朴珍荣曾略带醋意地评论,段宜恩和王嘉尔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段宜恩对Bambam的管教并不严格,不过Bambam太了解他爸了,一旦认定的事,谁都不能使他改变主意。

  Bambam清晰地记得,读小学那会儿,有一回崔荣宰带着他和有谦出去玩雪,三个小团子一起在雪里打滚儿,直到浑身都湿透了,崔荣宰才把Bambam送回家,接着又把有谦带回去。王嘉尔帮Bambam脱掉湿衣服的时候,正好听见段宜恩嘀咕了一句:“有谦啊,完全没有荣宰稳重。”

  然后王嘉尔就莫名其妙地生气了,段宜恩一头雾水地哄了近一个月才完事。

  事后回想起来,老爸的乱点鸳鸯谱实在过于荒唐了一些。崔荣宰可是有谦的表叔,这样算来,也是自己的长辈。怪不得老妈会生气。

  不过有谦在爸爸面前的表现确实不太好,Bambam有些懊恼地想。谁让段宜恩出现的时机总那么尴尬呢——追跑的时候恰好跌进水坑,撞见两人在地板上打滚……

  唉,不可说,不可说。

  

  再说说林在范与朴珍荣。朴珍荣大学毕业后步入社会,遇到了同样青涩的林在范。两人在公司面试时相遇,立刻发现对方是很聊得来的人。接着,他们变成同事,变成情侣……

  林在范说:“我和珍荣的墓碑也会靠在一起的。”

  金有谦出生后,林在范对儿子的茁壮成长感到十分满意。从小到大,小谦总比同年纪的孩子高一截,却并没有因此变成校园恶霸一类的角色。林在范觉得小谦长大后一定是个彬彬有礼的绅士,直到金有谦长到青春期,渐渐连爸妈都欺负。

  哦,白养你了。

  有谦从小个子高,偏偏Bambam的发育极晚,初中二年级时还像个刚上小学的小孩儿。当朴珍荣对Bambam的可爱赞不绝口时,林在范却忧心忡忡地说:“嘉尔的孩子是不是身体不太健康?”

  朴珍荣听罢,和林在范冷战了整整一个星期。

  后来Bambam窜个子,林在范见到Bambam弱不禁风的细胳膊细腿儿,依旧觉得Bambam小时候得过什么病。

  当然,林在范不敢再对朴珍荣说了。他担心朴珍荣再和他冷战一个星期。

  



  -

  金有谦和Bambam自然不是凭空进入同一所大学的。填志愿的那几天,他们每天偷偷地连麦,商量着要一同奔向哪里。

  等待结果的时间很焦急,幸好最终得以如愿。

  如果四位家长把两个孩子的志愿放在一起,他们会惊喜地发现,金有谦和Bambam想不去同一个地方都难。

  不过毫不知情的朴珍荣和王嘉尔依旧继续着他们的撮合计划。给儿子打电话,总时不时地试探:

  “和Bambam还有联系吗?”

  “和有谦还有联系吗?”

  惊慌之中,金有谦和Bambam都会矢口否认:

  “欸,我忙得头都掉了,已经很久没见过Bam了。”

  “上周去上课碰到一次……哎呀就是打个招呼啦。”

  挂了电话,第一要务是立刻通知对方:

  “Bam啊,我妈又在问我咱俩的事了。”

  “我妈也是!”

  “那……我们什么时候和家里说啊?”金有谦小心翼翼地问。

  “我担心我爸不喜欢你……”Bambam仍有些犹豫不决。

  两人沉默了一阵,金有谦又试探着说:“现在……还不想说吗。”

  听见Bambam不吭声,金有谦心中已然有了答案。

  “好,不愿意说的话,我就再陪你瞒一段时间。反正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谦啊,你真好。”Bambam既感激又感动。

  



  -

  崔荣宰觉得头疼。他有点对不住那位小自己一岁的侄子,以及侄子的对象Bambam。

  此时,客厅里的气氛异常尴尬。表哥林在范黑着脸僵坐在沙发上,嫂子朴珍荣则雀跃着拨通了小姐妹王嘉尔的电话。

  “森啊,原来小谦一直和小Bam在一起!我们不用发愁了!”

  “真的吗!!!”王嘉尔兴奋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

  崔荣宰看着反应截然不同的两位,有些尴尬。

  “哥,我答应有谦瞒着你们的……”崔荣宰挠挠头,见林在范的脸色依旧不好看,又不敢接着说下去了。

  

  稍晚些时候,林在范接到了气急败坏的段宜恩的电话。

  “是不是你家有谦拐走了Bambam!”

  “靠,我还看不上——”

  林在范正欲发火,手机就被朴珍荣抢了去。

  “是Mark哥啊,以后咱们就是亲家了!我们小谦一定会好好照顾小Bam的!”

  ……

  

  通话被媳妇儿打断,林在范无奈地和段宜恩商讨决定,这一架见面再吵。

  “你刚才说什么呢!”林在范见面就吼。

  “小Bam怎么会看上有谦这么不靠谱的小子啊!”段宜恩也不甘示弱,脖子上的青筋都爆了起来。

  “小谦哪里不靠谱了,你压根就不了解小谦……”

  两位老父亲互相夸完自己的儿子后,都感到口干舌燥。

  “我要去买个水。”段宜恩说。

  “我也去买个水。”林在范也败下阵来。

  “算了,我请你吧。”

  “不用,刚才不还diss小谦吗,谁要你请。”

  

  段宜恩和林在范一同在咖啡馆里坐定。一种舒适的疲劳感涌来,顿时消灭了所有怒气。

  “算了,我觉得Bambam也不错。珍荣喜欢的孩子一定不会差。”林在范对段宜恩妥协。

  “Jackson喜欢的,也应该是好孩子。”段宜恩喝了口咖啡,认了命。

  还是别吵架了,早晚都是亲家,可别伤了和气。

  



  -

  转眼到了大二。异地的孩子放假回家,父母都想念坏了。朴珍荣和王嘉尔惦念着两个孩子的感情,心怀鬼胎地组织了一次家庭聚会。

  恰好这一次,金有谦和Bambam下定决心,要对双方父母坦白他们的恋情。

  “爸,妈,叔叔阿姨。”金有谦首先站起来,作英勇就义状,“其实我和Bambam高一就在一起了,很抱歉现在才告诉你们。我和Bam是真心相爱,接下来的日子会好好走下去的。”

  Bambam听得心头一热,也闭着眼睛,不顾一切地站起来:“是啊,我们已经爱上对方很久了,就算……就算你们反对,时间会慢慢证明我们的感情的!”

  说罢,金有谦就把Bambam拉进了怀里。两人紧紧相拥,不是为了展示什么海誓山盟,而是……太怂了。

  双方父母看着自家儿子极其投入的情景剧,都不禁憋笑。

  “哎呀,说这么多做什么啦,儿子有对象了,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王嘉尔兴奋地操起了一口上海方言。

  金有谦和Bambam怯怯地睁开眼睛,就见四位家长皆微笑地看着他们。

  “其实我们早就知道了,别担心,我们还会拆散你们吗。”

  林在范的言外之意是:要不是我媳妇喜欢,我真想拆散你们。

  Bambam吓得当场腿软。从小到大,他从没见过段宜恩露出如此慈父的微笑。

  金有谦也吓得不轻,他一把扶住Bambam,一边哆哆嗦嗦地说:“谢谢爸妈,谢谢叔叔阿姨,给你们拜个早年!”

  

  幸好那天崔荣宰不在,不然指不定会有多尴尬呢。金有谦和Bambam幽怨地想。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