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28

小谦生日快乐!

开始窜个子&上天惹……

荣荣委屈

以及范七可能要开虐 边写边心痛orz


———————————————————————————————————————————————


  时间过得飞快,有谦和Bambam两个小团子也迅速成长着。For You工作室投入了下一阵的忙碌,原本清闲的朴珍荣走红后也成了大忙人,有谦和Bambam彻底成了留守儿童,段宜恩和王嘉尔只好任他们在偌大的房子里胡闹。

  段宜恩只给两个孩子立下了一条禁令——不能走出房子的大门。他们都是公众人物,就算恋人的身份已经公开,但养着两个孩子这件事,实在没法对外面解释清楚。最好的方式就是保密。

  他们可不想因此带出森林的秘密,森林是他们心中的最后一块净土,是他们都要尽力守护的地方。

  


  “有谦,你来地毯上嘛,好暖和!”

  天气转冷,房子里通了地暖,地毯便成了有谦和Bambam最常待的地方。他们都觉得很神奇,平日里冰凉的地面,到了冬天,为什么反而变得温暖了呢?难道地面下藏着什么东西,想让他们舒舒服服地度过冬天?

  有谦和Bambam最喜欢在地毯上打滚。大房子里一尘不染,他们便把地面当做床,随意一躺就可以休息,站起来又能继续玩耍。

  Bambam不再为大人们的评价烦恼了,他和有谦都喜欢跳舞,而且默契十足。那首《For You》是他们的起点,但绝对不会止步于此。他们渐渐开始尝试更难的舞蹈,也渐渐地越发游刃有余。

  


  林在范最近的情绪不大好。崔荣宰早就发现了,但他不敢问——在范哥在镜头前就变得有些沉默寡言,回家后更是如此,脸黑得可怕。明明是工作强度很大的阶段,若是以前,在范哥总是会吃很多很多食物,可是这两天,每当Mark哥和Jackson哥问在范哥想吃什么,他都摇摇头说吃不下。

  在范哥生病了么?不像。崔荣宰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林在范。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能令在范哥陷入苦恼。

  录制结束,林在范和崔荣宰一起上了保姆车。林在范闭着眼睛,大概是有些累了。崔荣宰小心翼翼地暼了林在范几眼,便把目光转向窗外。

  此时已是深夜,马路上算不上冷清,但车流已经少了许多。崔荣宰猜测着林在范的内心,却无论如何都想不出答案。最近一切顺利,没有什么烦心的事。难道,在范哥有事瞒着他吗……

  一路沉默。两人回到家,林在范伸手开灯,径直朝浴室走去,身上的衣服被一把脱下,扔在地上。崔荣宰终于忍不住,喊了一声:“在范哥,你到现在都没吃晚饭,先煮点东西吃吧。”

  声音出口,比想象中大了许多。崔荣宰被自己吓了跳,站在原地,怯怯地望着林在范。

  林在范转过身,紧盯着崔荣宰的眼睛。他赤裸着上身,露出迷人的腰线。崔荣宰的目光不自觉地被吸引走,支支吾吾地说:“在范哥,我怕你饿……怕你会生病。”

  林在范顿了顿,快速走上前,把崔荣宰紧紧抱进怀里。他用了不知多大的力气,叫崔荣宰几乎喘不过气来。崔荣宰分明听到林在范的呼吸越来越深、越来越急促,就像一个濒死者的喘息。

  “我没事……荣宰,我爱你。”

  林在范说罢,松开崔荣宰,扭头再次走进浴室。不知是不是看花了眼,崔荣宰发现林在范的脸上留着泪痕。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林在范打开花洒,让热水冲遍疲惫的身体。头痛总算是缓解了些,他的胸口剧烈起伏着,无声的,随着流水落下眼泪。珍荣前些天找他说的一番话,此时又在耳边回荡。林在范无法接受,也许平静的生活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精灵永远不可能属于城市。荣宰、有谦和我,迟早是要离开的。”

  “为什么?”

  “我发现了另一片森林。”

  ……

  


  朴珍荣依然把城市当做客店,就算成为众多城市居民喜爱的对象,也难以改变增添心中的归属感。他是经历过森林劫难的人,把森林的利益看得至高无上。森林没了精灵虽能继续生长,却如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少了许多灵气。林在范心知肚明,森林和城市,永远是两个对立的名词。

  可是,荣宰的梦想,他们的爱情……

  有谦在森林和城市中都能快乐地生活,而荣宰不一样。自他认识荣宰的那天起,荣宰就一直向往着城市的生活。

  森林造就了他,也给了他一座无法摆脱的牢笼。

  林在范不敢告诉崔荣宰。他宁愿自己独自承受这份痛苦。


  

  “珍荣叔,我快要超过你啦。”

  这段时间,有谦突然开始窜个子,而Bambam则是原地踏步。渐渐的,两个人的身高差距越来越悬殊,跳舞的配合难度也变高了。有谦轻松地超过了王嘉尔和段宜恩的身高,正气势汹汹地朝朴珍荣的头顶迈进。

  听见有谦挑衅般的话,朴珍荣无奈地笑了笑:“有谦,你长得也太着急了,等等Bambam呀。”

  王嘉尔在远处大声说:“有谦长得太快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有谦是我们的哥哥呢。”

  有谦被逗得有些害羞,白雪似的肌肤上透出些粉红色。朴珍荣看了直发笑,果然还是脸皮薄的孩子。

  不过朴珍荣渐渐笑不出来了。有谦越长越高,力气越来越大,推他一把,后退几步都刹不住车。朴珍荣也越发感到了有谦对他的牵制,就像小时候那样,尽管他是长辈,却总觉得有谦压他一头。玩游戏也好,聊天也罢,有谦都能赢过他,还叫他心服口服。

  带孩子实在太不容易了。朴珍荣选择投入工作,让两个孩子自由成长。段宜恩和王嘉尔或许有足够的精力,反正他是招架不住。

  


  这天有谦在地毯上醒来,发觉身边的空气有些异样。他环顾四周,想找到Bambam,偌大的地上却只有他一人。有谦心中有些害怕,试探着问了一声:“Bambam?”

  “有谦,生日快乐!”

  Bambam突然从身后出现,一把抱住有谦的腰。有谦松了口气,又见Mark叔叔,Jackson叔叔,林爸爸和崔爸爸走了出来。他感到很高兴,虽然心中依旧有些困惑。

  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森林的历法也好,城市的历法也好,他都并不在意。因此,生日也不算是什么重要的日子了。

  崔荣宰把一个盒子塞进有谦怀里:“反正没法吃蛋糕,我和在范哥就把蛋糕换成礼物了。”

  有谦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条好看的带子。拿出来却一时不知该怎么用。林在范笑着走上前,给有谦系好。

  “这是领带,男孩子系上了,立刻就会变酷。”

  “林爸爸,我现在酷吗!”金有谦做了一个舞蹈收尾的动作。

  大人们都只是笑。只有Bambam一脸真挚地说:“有谦,你真的好帅啊!”

  崔荣宰叫有谦许个愿望。有谦想了想,说:“我想欺负珍荣叔叔。”

  还没等朴珍荣的一脸震惊平静,金有谦已经笑着锤了他一拳。

  “为什么啊,有谦!好歹是我把你带大的!”

  “因为我喜欢你啊,珍荣叔!”


  

  打打闹闹了许久,直到天色渐暗,气氛才渐渐淡下来。对有谦来说,今天是一次莫名其妙的狂欢,平日里很忙的爸爸和叔叔,今天却整天陪在他和Bambam身边。这种感觉很不真切,就像一个梦。低头看看那条漂亮的领带,又发现一切都是如此真实。

  而对崔荣宰而言,今天的经历十分新鲜。他不清楚自己的生日究竟是哪天,森林中也没有生日的概念。看着有谦高兴的样子,心中涌起的不止是欣慰,还有羡慕。有谦的童年是幸福的,而他对儿时的记忆却不甚美好,直到在范哥出现。原来生日是这样的一种东西,可以创造那么多快乐!也许一整年的生活都带有遗憾,唯独生日那天可以开心地度过。

  回家路上,崔荣宰问:“在范哥,你的生日是哪一天?”

  林在范的状态也好了许多。他仰起头想了想,说:“嗯,只剩一个多月了。”

  崔荣宰点点头:“在范哥,生日那天,你一定要开开心心的。”

  “一个多月以后的事,谁知道呢。”林在范闭上眼睛笑了,“不过啊,荣宰想要我开心,我就一定会开心的。”

  “那,我想在范哥每天都像生日的时候那样开心。”

  “怎么可能呢?有多少开心,就有多少痛苦。我可承受不住这么多痛苦。”

  “我来帮在范哥承受。我是精灵,比在范哥厉害!”

  崔荣宰的语气突然变得急切。林在范听了,心中又感到一阵刺痛。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