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你可拉倒吧

1400字沙雕短文

养病中,是存稿

真的没啥营养,就当睡前甜饼叭(捂脸)

 

———————————————————————————————————————————————

 
 

  1

  崔荣宰经常做梦。 

  别看他睡得沉,梦里却时常奔波个不停,后面跟着形形色色的怪物,好一出追跑打的大戏。 

  每每在这样的梦中醒来,崔荣宰都忍不住仰天长叹,这一觉算是白睡了。 

   

  林在范几乎不做梦。 

  别看他睡相不好,却睡得极安稳。身边的小崽子一搂,就能安睡一夜。 

  林在范哪知道,怀里的崔荣宰正在梦中进行高难度跑酷……

 
 

 

   

  2

  每当看见崔荣宰醒来生无可恋的表情,林在范都忍不住笑:“梦里跟我做了一晚啊?这么累。” 

  崔荣宰只能回复林在范一个白眼:“我跑了一晚上,累死我了。” 

  “梦见什么了啊?” 

  “一个奇怪的老头追着我跑,跑得还贼快,甩都甩不掉。” 

  “……”

 
 

 

   

  3

  崔荣宰梦中的剧情大多雷同,只是翻新了场景和人物。 

  奇怪的老头、奇怪的男人、奇怪的保安,或者干脆是怪物…… 

  翻墙、骑鹤、绕路、跳楼,反正各种法子都用了,身后的玩意儿怎么也甩不掉。 

  在这个问题上,林在范从来没有对崔荣宰报以过同情。崔荣宰一遍遍描述近乎相同的梦境,林在范就一遍遍嘲笑。 

  崔荣宰终于忍不下去了:“在范哥,你有本事跑酷一整晚试试!” 

  “我也想试试啊,但是这种梦根本不会来找我吧。” 

  “我也不想它找我啊。” 

  “荣宰,你是不是太累太紧张了。睡前放松一下,肯定能好一些。” 

  “我……我不觉得自己有多紧张啊。” 

  这一瞬间,崔荣宰突然有点委屈。 

  要在范哥亲亲才能好。 

  可把林在范高兴坏了。

 
 

 

   

  4

  最近崔荣宰的梦境又有了进步,场景升级,人物升级,竟然还有前因和结局。 

  “在范哥!我昨晚梦见自己是一个鬼,要把魂魄附在另一个人身上变成他,后面一直有东西追我,我就坐着白鹤一直飞一直飞,后来我终于找到那个人了,那个人把插在我身体里的剑拔出来,然后……然后我就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在范没绷住,倒在地上笑到抽搐。 

  “荣宰,你去写小说得了。” 

  “哥我累死了,你就别笑我了。” 

  崔荣宰想想下午的舞台,头大。 

  “好好,那现在补个觉吧。”林在范立刻挨着崔荣宰坐下,叫他把脑袋靠在自己肩上。 

  “睡吧。” 

  嗯,这还差不多。崔荣宰长出一口气,一种酸软的疲惫立刻涌了上来,转眼就沉沉睡去。 

  

 
 

 

  5

  崔荣宰一直是个没脾气的人,所以一旦发现他稍有烦躁,林在范就知道这小子昨晚一定又没睡好。 

  “又跑酷了?跑一晚上?” 

  林在范想用尽量温柔的语气安慰崔荣宰,出口的却是这么一句。 

  “不然呢!和在范哥做了一晚上吗!” 

  罕见的暴躁发言。 

  “欸,我不是这个意思……” 

  林在范还想补救,无果。崔荣宰已经拿起桌上的冰美式愤然离去。 

  

 
 

 

  6

  林在范渐渐理解了崔荣宰的苦恼,无论是上台前的候场,还是练习间隙,只要看见崔荣宰面露疲态,林在范都会上前,用太平洋宽肩招待崔荣宰。 

  “歇一会儿吧。” 

  崔荣宰也不用多说什么,他知道在范哥已经能大致描绘自己梦中的遭遇。只要接受对方的体贴就够了。 

  不知为何,补觉醒后总是昏昏沉沉的崔荣宰,在林在范的肩头醒来却感到神清气爽。因为他会赶走梦境吗?崔荣宰怎么也想不明白。 

  

 
 

 

  7

  最近林在范又开始自毁形象,明明可以好好问候一句的,偏要踩崔荣宰的雷点。 

  面对这么一个幼稚的傻哥哥,崔荣宰想气都气不起来。 

  “荣宰,你为什么只梦见跑酷,不梦见和我那个啊。” 

  “哥,你可拉倒吧!” 

  “那我们下次试试呗,做完睡觉,看你……”林在范还不死心,在追妻火葬场的边缘疯狂试探。 

  “哥,你再说我就生气了。” 

  “别别别,我不说了。”林在范又献殷勤似的挨着崔荣宰坐下,拍拍肩膀,“要休息吗?免费的。” 

  “拉倒吧,我都把自己送给你了。免费什么呀。” 

  崔荣宰翻了个白眼。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