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满月 13-24 精修版

https://kunli35.lofter.com/post/1e4d14cd_1c5cd248f序-12



13

结束与段宜琳和段宜恩的秘密交谈,金有谦径直回了宿舍。干脆利落地脱掉汗湿的衣服,不等他穿上,门便被推开了。只见崔荣宰抱着作业本,一声不吭地走进来,在桌前坐下。

金有谦见崔荣宰眼眶泛红,不敢多问什么。

这时,崔荣宰抬起头:“有谦,你教我做这些题行吗?”

声音里夹杂着哭腔,听起来可怜兮兮的。金有谦实在摸不着头脑,不明白崔荣宰受了什么刺激。

“荣宰哥,你怎么了?”

“我不会写。”

“……”

金有谦知道自己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便接过崔荣宰递过来的作业本:“正好刚复习过,我直接给哥讲吧。”

这就是学霸和学渣的差距啊,崔荣宰在心中默默感叹。看着有谦的笔尖在纸上滑来滑去,他却实在聚不起精神。只觉得胸腔内剧烈地震颤着,使他感到无力和恐惧。

金有谦自然也感觉到了。勉强讲完第一题,他抬起头:“荣宰哥,你还好吗?”

“没事。”崔荣宰抽抽鼻子,垂下眼睑。

“怎么可能没事,哥刚刚拿着作业去哪了?”

“没事,真的没事。”崔荣宰一遍遍重复着,心里却越来越难受。

“有谦,我听不进去,你直接借我抄吧。”

“我直接帮哥写吧。”金有谦瞥了崔荣宰一眼。

没想到崔荣宰真拿起作业本,塞进金有谦怀里。

“谢了。”

金有谦看着崔荣宰故作潇洒地走出宿舍,心里担心极了。正常人都能听出他在调侃,崔荣宰竟然真爽快地把作业给他,大脑显然是不在线。

就当帮荣宰哥一回吧。金有谦没好气地翻开,发现上面是大片的空白。

大片的空白不可怕,可怕的是每张纸上,都有写过的题目。由此可以推断,纸上空白的题目,全都难住了崔荣宰。

“早知道这样,上个学期就该让荣宰哥尝尝挂科的厉害。”金有谦没好气地说。

金有谦把作业本放在桌上。这已经是他第三回和这些题目打交道了。

 

几天下来,林在范不愿和朴珍荣多说话。这种感觉很古怪——他认为朴珍荣说得不无道理,心里却似乎有一个结,怎么也无法解开。

归根究底,朴珍荣对荣宰的态度使他耿耿于怀。

林在范喜欢崔荣宰没错,至于是不是那种喜欢,他自己也不太清楚。他自认为是一个直男,可是退一万步讲,就算想和崔荣宰在一起,也不关荣宰的事。他必须尊重对方,顶多是慢慢地感化他。朴珍荣莫名其妙的态度,荣宰受得既无辜又疑惑。荣宰是这么敏感的人,无缘无故地遭到不友好的对待,他一定会难过很长一段时间。

每次想到这里,林在范都恨死了朴珍荣。

可是,自己对荣宰到底是什么感觉呢?所谓“一辈子在一起”,在林在范心里,总缺了点底气。

在想清这些事之前,林在范不敢去找崔荣宰。

所有的纠结,都写进了歌词里。

 

这段日子,崔荣宰沉浸在痛苦和彷徨中,以至于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将至。当手机屏幕上显示出那个熟悉的日期,他更加感觉到无所适从。

这一年,我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

自从遇见了林在范,他的生活似乎只围着林在范转。对林在范的喜欢日渐膨胀,把心中的空隙越挤越大,心脏似乎逐渐变成空心的了。每发生一点点波动,他便觉得自己危在旦夕。

崔荣宰越来越缺少安全感。

曾经,林在范对他而言可望而不可及,他满足于远远看着,那些烦恼只能算是庸人自扰。而自从段宜琳点醒了他,林在范也同自己亲密起来。尽管只是好朋友,羁绊却增加了。身边的人,都开始有了接触。评价是不可避免的,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朴珍荣如此讨厌自己……

正发愣的当儿,金有谦已经坐在了他的床边:“荣宰哥,生日快乐!”

“嗯?亏你还费心记得。”崔荣宰揉着一头乱发,翻身下床。

“哥,什么费心,大家都想着你呢。”话说出口,金有谦有些不好意思,“生日快乐,我送你的。”

金有谦递过来一个又大又扁的盒子。打开一看,一张面值不小的电话卡下,压着一大叠井然有序的笔记。

“荣宰哥,这些都是好东西。以后一定要记得写作业啊。”

“有谦,你也太实在了。”崔荣宰也很不好意思,拿起电话卡想还回去,被金有谦一把拦下。

“我知道哥需要钱。”

金有谦走上前,把崔荣宰手中的电话卡压回盒子里,盖上盖子。

“荣宰哥,今天周六,我们得出去好好庆祝。”

“有什么好庆祝的……吃碗面得了。”

“欸,哥晚上还要去酒吧唱歌,不是吗?再不庆祝,今天就这么过去了。”

崔荣宰想到了林在范。打开手机屏幕,却一条消息也没有。

他有些失落:“有谦,算了吧。”

“不行,在宿舍里窝着太没劲了。反正是我请客,走嘛。”

金有谦看上去十分兴奋,拉着崔荣宰走出去了。

崔荣宰不知道金有谦在高兴些什么,见他这么来劲,也不愿扫他的兴,便任由有谦拉着,随他带自己去哪儿。

 

初识有谦的时候,崔荣宰觉得这个弟弟很独立、很用功、很可靠,简直像哥哥一样。随着时间推移,有谦的本性也渐渐显露出来,和高挑的身材格格不入。

金有谦第一次形象崩塌是在成为室友后不久的一个周末。他走进宿舍,怀里抱着一堆娃娃。崔荣宰看着娃娃的陈旧程度,还以为有谦去逛了义卖,便随口问道:“你又去哪里献爱心了?”

谁知有谦回答:“这都是我妈给我快递过来的!它们从初二开始就陪着我睡。”

“……”崔荣宰看看娃娃,又看看有谦,似乎真有点像个巨大的小孩。

而第二次,就是现在。

“有谦,你……”

“荣宰哥,我想让你开心起来。这里足够让你开心一天了吧?”

“这里不是儿童公园吗……”

“这里是儿童区。荣宰哥你看那边!”

顺着金有谦的手指,崔荣宰望见了远处的过山车轨道,顿时有点腿软。

“我……”

“我们去坐过山车吧!”金有谦兴高采烈地拽着崔荣宰的手臂,往那一片高耸的建筑走去。

“有谦,你玩吧,我真的不行……”

“荣宰哥,我保证,坐完这个你就没有烦恼了。我保证!”

崔荣宰被半强迫地带上了过山车。他心想,要是今天折在这儿,那就真的没烦恼了。

果然,令人窒息的失重感、耳边呼啸的风声,把他的魂吓走了一大半。

“荣宰哥,你觉得怎么样?诶,哥你怎么了?”

金有谦欢呼着坐完了全程,转头一看,却见崔荣宰没精打采地坐在身边,脑袋耷拉着,头发被吹得胡乱向上翘。

好不容易把人扶下了车,崔荣宰便抱着金有谦嚎啕大哭起来。

“呜……有谦啊……”

金有谦手足无措地站着,只觉得周围人的目光都朝这边来了。

“荣宰哥,对不起,是不是太刺激了……”

“有谦你别安慰我……我就是想哭……”

崔荣宰哭得十分投入,眼泪大颗大颗滚出来,顺着脸颊落在地上。直到金有谦的整个胸腔都被愧疚占满,哭声才小了下来。

崔荣宰擦干眼泪,身体都轻快了不少。

“舒服多了。”

“荣宰哥你……”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想流泪。现在好多了。”崔荣宰挠了挠头。

金有谦终于松了口气,拉着崔荣宰去甜品站买冰淇淋吃。

 

“荣宰哥,今天晚上我也去酒吧。”吃午饭的时候,金有谦突然说道。

“去做什么?”

“听寿星唱歌啊!”金有谦笑着说,“等哥下班了,我再请哥喝一杯。”

崔荣宰表示默许。都是成年人了,喝酒是合理合法的事。

 

当崔荣宰跨进酒吧的那一瞬间,他意识到,自己被有谦这小子骗了。

酒吧再次被装饰成陌生的样子。不远处,林在范、段宜琳、段宜恩和朴珍荣并排站在一起,整齐划一地朝他微笑着。

这是一个为他准备的party。

崔荣宰看见朴珍荣,眼神本能地躲闪。

金有谦拉起崔荣宰的手径直上前:“珍荣哥是我请来的。”

“啊?”

 

三天前。

金有谦听从段宜琳的安排,瞒着崔荣宰去找林在范。宿舍门打开了,开门的人却不是林在范。

“你好,我找林在范。”金有谦礼貌地说道。

“在范哥不在。有什么事,我可以帮你转达。”

“谢谢哥。哥怎么称呼?”

“朴珍荣。”

“珍荣哥,就跟在范哥说,我是崔荣宰的室友,想和他商量一下荣宰哥生日的事。这事别让荣宰哥知道。”

“崔荣宰?”

“珍荣哥认识荣宰哥?”

“你自己跟他说吧。我不想说。”

“为什么?”

“在范哥跟我生着气呢。嫌我上回……”

“你欺负荣宰哥了?!”

“呃……”

朴珍荣正在思考妥当的词语,便被金有谦猛地一推,转眼就后退了两步。

他呆住了。这可是第一次见面的弟弟,竟然……

“你这小子,我是哥哥!”朴珍荣也有些冒火,便不再客气,冲金有谦吼道。

“我说荣宰哥那天怎么这么难过,原来是被欺负了!还是被在范哥的室友欺负了!我不走了。我就在这里等在范哥回来。我要和在范哥一起批判你。”

金有谦的脸被气得通红,他走进门,坐在林在范的床上,扭过头不看朴珍荣。

朴珍荣被弄得哭笑不得。天地良心,他真的欺负崔荣宰了吗?要是林在范像对段宜琳一样轻率地表白,受伤的指不定是谁呢。

 

就这样,朴珍荣便被金有谦“绑”到了崔荣宰的party上。

金有谦得意地对崔荣宰说:“荣宰哥,我替你出气了!”

朴珍荣被金有谦逗得忍不住笑。为了表示端正的态度,他还是故作忏悔地把盒子递给崔荣宰。

“上次是我不够友好。我没有别的意思,对不起。生日快乐。”

崔荣宰被朴珍荣如此客气的态度搞得措手不及。打开盒子,里面竟然也是笔记……

“这是你上次想问我的题。可能有点晚了,但解析我都写在上面,你可以看看。”

崔荣宰回过头,对金有谦说道:“你们俩说好的吗?”

金有谦也十分尴尬:“没有啊……就是想到一块去了。”

崔荣宰心知肚明,你们两个学霸,就是在实名diss我。

 

怀着复杂的心情接受了两份笔记,崔荣宰小心翼翼地看了林在范一眼。只见林在范走上前,揽住崔荣宰的腰。

“荣宰,你不是想听我写的歌吗?”

“这首歌,就是我为你写的。生日快乐,荣宰。”

 

 

 

 

 

 

14

林在范向舞台走去,站在聚光灯下。崔荣宰远远望着,觉得自己像是在梦中。

音乐响起的那一刻,他才意识到,一切都是这样真实。

透过朦胧的视线,林在范就站在那儿,唱着写给他的歌。

这是崔荣宰第一次听到林在范唱歌。清爽的嗓音撩拨着耳朵,就像在他的心上抚琴,听到悦耳的音乐的同时,心脏也颤抖着,幸福地发着痒。

舞台上的人,耀眼得像个天使。

“在范哥真酷啊……”崔荣宰喃喃道。

唱到深情处,林在范睁开眼睛,望着那个小小的身影,脑袋里的迷雾,似乎一下子消散了。

 

唱了不过一半,朴珍荣突然被人抱住了胳膊,转头一看,原来是段宜琳。

“你看,林在范他好帅啊!”

“这个party竟然是你准备的……身为前任,哦,连前任都算不上,你到底在想什么?”

“当然是为了帮帮这个直男癌啦。”段宜琳好奇地盯着朴珍荣,“林在范有你这个室友,他为什么还会……”

“你想撮合林在范和崔荣宰?”

“嗯?为什么用这个词。”

“我喜欢男生又怎么样,我不希望在范哥走我的路。在范哥和你在一起,会比和崔荣宰在一起幸福百倍。”

“你怎么这样想?”

“你体会过,被人指指点点,被人看不起的感觉吗。”朴珍荣眼神的焦点落在远处,“为了Jackson,我愿意坚持下来。可是在范哥他能够拥有女朋友,又何必再去受这些轻视。至于崔荣宰怎么想,我不知道。也许,他根本就不领在范哥的情呢?”

“不,你全错了。”

段宜琳轻轻松开手,转身走了。

朴珍荣望着林在范握着话筒的模样,又看看穿着粉色卫衣的崔荣宰,不禁皱起了眉头。

我,全错了?

段宜琳这话,是什么意思?

 

曲子结束了。林在范心满意足地走下台,见金有谦正推着崔荣宰到桌边坐下,又给他戴上寿星帽。帽子把刘海压得更低,似乎要戳进无辜的眼睛里,简直可爱得过分。

林在范走到桌前,说道:“荣宰啊,还记得Jackson生日那天吗?今天和上回的规矩一样,你是王,可以让我们做任何事。”

段宜琳见崔荣宰一脸羞涩,便说:“崔荣宰,上回嘉尔揪着你唱歌,你想不想报个仇,让他对象做点什么?”

段宜琳说罢,大家的目光均齐刷刷地落在朴珍荣身上。崔荣宰为难地摇摇头:“我不知道珍荣哥擅长什么。”

朴珍荣假装生气了,瞪了段宜琳一眼。

段宜琳又说:“朴珍荣,你今天可是带罪之身,由不得你反抗。”

金有谦也朝朴珍荣坐的地方靠了靠,举起拳头作势要打。

“你们别逗荣宰啊,他害羞。”林在范笑道,“既然是荣宰的生日,当然是荣宰说了算。”

崔荣宰似乎下了很大决心,拿起酒杯起身。

“上一年谢谢大家的照顾。我先敬大家一杯。”

崔荣宰仰头把酒灌进喉咙。其他人见状,也纷纷举起了酒杯。

“今天喝个痛快,喝了酒好说话。”段宜恩说。

林在范喝完了杯子里的酒,见崔荣宰仍拿着酒杯,便走上前,轻轻把酒杯拿过来,放在桌上。

“荣宰,慢慢喝,喝快了容易醉。”

崔荣宰的眼神向远处涣散了一小会儿,又回到了林在范身上。

“在范哥,有你们,我高兴。”

“高兴就好。今天可是生日,不能再有不开心的事。”

“林在范,现在你眼里,除了崔荣宰,还有谁?”段宜琳打趣道。

“没有了,”林在范半开玩笑地说,“现在只有荣宰。”

“我也是……”崔荣宰咬着嘴唇,朝林在范傻笑。

“这样才好,你们也算半个生死之交了。”段宜琳说着,瞥了朴珍荣一眼。

朴珍荣不说话,只喝着手里的酒。

“以后由在范哥照顾荣宰哥吧,我是弟弟,不想照顾哥哥。”有谦显然也有些上头,话不过脑子便出了口。

林在范十分高兴,干脆把崔荣宰拉起来,放在自己腿上,再伸手环住对方的腰。

“荣宰啊,我说过你需要保护的。”

“愿意让我保护你吗?”

崔荣宰只当林在范喝到了兴头上,什么话都敢说,却也被这些言辞感动,忍住眼泪拼命点头。

“哥,你说话算话。”

“你放心,只要你愿意,我会永远保护你的。”

见证如此深情的场面,金有谦兴奋地带头鼓掌。段宜琳也应和着,碍于身边的朴珍荣,便压抑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尖叫。

 

林在范一手搂着崔荣宰,另一只手伸进口袋里,摸出一个U盘。

“里面有歌谱和录音。要是你喜欢,下回唱给我听吧。”

林在范把下巴搁在崔荣宰肩膀上,轻声说道。由于酒精的作用,嗓音已经有些沙哑。

画面极其暧昧。崔荣宰已喝得醉醺醺的,甚至快忘记身后的人是谁,迷迷糊糊在那人身上打起了盹。

“荣宰哥,别睡呀,我们还要玩游戏呢。”金有谦伸手去叫醒崔荣宰,被段宜琳一把拦住了。

“别破坏气氛,崔荣宰是王,你怎么能叫醒王呢?”

林在范见怀里的人的头一点点低下去,忽然又想起了那个大雨瓢泼的夜晚。彻骨的寒气仍然记忆犹新,而现在,周身却是暖乎乎的,伴着酒精作用时幸福的晕眩。

“那天晚上,我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你。今晚,大概是老天给我的又一次机会吧。”

这句话,没有一个人听到。

 

待到聚会迎来下一次高潮,林在范已经环着崔荣宰在沙发上睡死过去。

段宜琳撑着朦胧的眼睛,看金有谦和朴珍荣满场追来打去。

“宜琳,珍荣和Jackson分手了?”段宜恩忍不住凑上来问。

“没有,好好的呢。”段宜琳斜眼看着若有所思的段宜恩,“哥,你也觉得他俩很甜是吧?”

“你这个丫头,每天都在想什么呢。”段宜恩修长的手指在段宜琳的额头上轻轻一敲,含着笑去吧台拿酒。

段宜琳愣了两秒,发觉有些不对。

“哥,你脑子里想的不是和我一样嘛!”

这时,朴珍荣带着醉意的吼声从远处传来。

“I'll kill you!!!”

 

除了朴珍荣,所有人都对今晚感到非常满意。

金有谦连拖带拽把崔荣宰带回宿舍,刚把人放在床上,崔荣宰居然醒了。

“哥,既然醒了,就洗个澡再睡吧。”

崔荣宰点点头,扶着墙就往浴室走。水声响起没多久,便听见“咚”的一声闷响。

金有谦暗道不好,也不管会看见什么,打开门就冲了进去。

“有谦啊,疼……”崔荣宰坐在地上,额头上明显红了一大块。

金有谦无奈地把崔荣宰拉起来,递上浴巾。他一边扶着摇摇欲坠的崔荣宰,一边嘀咕个不停。

“在范哥刚说要照顾你的,现在还不是我来做……让我和在范哥换个宿舍得了,不对,我不要和珍荣哥住在一起……”

崔荣宰穿上衣服,金有谦又拉着他坐在床边。

“记得妈妈给我拿了红花油。荣宰哥,你可得快点好起来,在范哥看见了,肯定会骂死我的。”

待金有谦把红花油抹在崔荣宰的额头上,刚才红色的一块已经肿成大包了。

“荣宰哥,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刚才喝了酒,我头晕。”

“我不管,你摔成这样,在范哥怎么能饶了我啊。”

崔荣宰反而放松下来:“你在说什么,我只是撞了一下,在范哥怎么会在乎这个。”

“荣宰哥,刚才在范哥跟你说了什么,你都忘了吗?”

“那都是哄我开心的。”

“那你开心吗?”

“开心啊……嗯,是因为在范哥唱的那首歌。”

金有谦无奈地摇摇头,伸手把崔荣宰的头发撩到前面。

“嗯,能遮住。荣宰哥,这伤可千万别被在范哥发现了。”

“你小子想得比我还多。”崔荣宰懒洋洋地闭上眼睛。

“因为珍荣哥会唆使在范哥杀了我的。”金有谦长叹一口气,关灯睡觉。

 

林在范醒的很早,天才刚刚擦亮,他便干脆地坐了起来。

房间里还是黑漆漆的,林在范刚换上一条套头衫,朴珍荣竟然瞬移似的坐在了他的床边。

林在范吓得一个激灵:“珍荣,你吓死我了。”

“哥,昨晚你喝醉了。”

“我知道我喝醉了。”

“那你还记得你说了什么吗?”

“我要永远保护荣宰。我只是喝醉了,还不至于断片吧。”

“你……”

“我想清楚了,珍荣。要不是你那天凶了荣宰,我真该好好感谢你的。”

“哥还记着仇啊……有谦都加倍惩罚我了……”朴珍荣扁着嘴,企图勾起林在范的同情心。

林在范不理会,接着说:“我明白了。我喜欢荣宰,是爱人的那种喜欢。从小我谈过几次恋爱,可我现在觉得,那些压根算不上恋爱。都是为了满足虚荣心,玩玩而已。”

朴珍荣听罢,如释重负地笑了。

“哥,我支持你。要是遇到上次那样的事,你就想想我们。”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目光愈发深邃起来。

“如果真有人对我们指指点点,我一定会挡在他前面。荣宰……我不忍心他受这样的委屈。”

 

秋意渐浓,细雨没完没了地下了一整天。崔荣宰没有带伞,尽管雨丝很细,到了宿舍,全身还是变得湿漉漉的。

他打开门,看见自己的椅子上竟然坐着一个瘦削的身影。

崔荣宰用询问的眼神看着金有谦。金有谦拍拍那人,对方便转过身来。

崔荣宰不禁愣住了。那人有一双极有神的眼睛,侧脸也是瘦瘦的,却不锋利。整个人散发着温和而随性的气质。

“这是荣宰哥。”金有谦介绍道。

那个人问了好。声音有些绵软,可又十分干脆,听着真是舒服。

“荣宰哥,这是我们学校的留学生。他叫Bambam,是我的男朋友。”

 

 

 

 

 

 

15

看着眼前恩爱的两人,崔荣宰恨不得冲上去揪住金有谦的领口,凑到他耳边大吼两声。

和他共处一室的弟弟突然带了个男朋友回来,而自己先前竟然毫无察觉。

也许,在他为爱上林在范辗转难眠的时候,有谦正熟睡着,做着和Bambam谈情说爱的美梦。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崔荣宰的脸颊轻轻抽搐了两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昨天。不过,上个学期就认识了。”

“……有谦,你怎么都不告诉哥。”崔荣宰明白自己此时的表情难看到了极点,便尽量避开Bambam的目光,扭过脸说道。

“欸,哥,不是这样的。”金有谦急忙辩解,“我们刚认识的时候,见面就会吵架。等我有点喜欢上Bambam,已经是期末了。那时候哥忙着复习,我怎么会和哥说这些事呢?”

崔荣宰一时无言。在他看来,有谦整天埋头学个不停,谁知道在心里藏了个相好。有谦啊有谦,逼着我复习,自己却想着谈恋爱。想到这里,崔荣宰忍不住多瞪了金有谦两眼。

“我们整个暑假都在联系。昨天的告白,我计划了好久。没想到一次就成功了!”金有谦说着,走到Bambam身后,伸出修长的胳膊把对方包裹住。

“呀,有谦!”Bambam有点不好意思,靠在金有谦的怀里翻了个白眼,权当是在撒娇。

崔荣宰默默扭过头,不想理会这对热恋中的小情侣。

 

Bambam与崔荣宰第一次见面,就感受到对方有些不自在。又和有谦腻歪了一会儿,便提出要走。金有谦执意要送他下楼,两人又粘腻着一同走出门去。

“有谦,我觉得荣宰哥怪怪的……他是不是不喜欢我啊?”

“不会,荣宰哥很友好的。不过,我也觉得哥今天怪怪的……”金有谦送Bambam离开,又赶紧上楼去找崔荣宰。

“有谦,我有话跟你说。”果然,当金有谦打开宿舍门,崔荣宰就如是说道。

金有谦沉思片刻,笑着说:“荣宰哥不是有在范哥了吗,怎么……”

“你别说话,先听我说。”崔荣宰干脆地打断了金有谦的话。

金有谦不禁愣住了。认识崔荣宰以来,他好像还没有这样心急过。

“有谦,你就这样决定和Bambam在一起了?”

“是啊。”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父母会怎么想?”

“我是他们的儿子,他们一定会支持我的。”金有谦挺起胸膛,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

“你已经告诉他们了?”

“没……没呢,我爸知道了,肯定会揍我的。”

提起家长,金有谦转眼就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肩膀都塌了下去。

崔荣宰叹了口气,用复杂的眼神看着金有谦。

“荣宰哥,你怎么了?”金有谦被看得很不自在,“你今天又很不对劲。”

“有谦,我知道,从上个学期开始,我就一直找不到状态,一点点事情就能影响我的情绪。因为……因为我喜欢在范哥,在他认识我之前我就喜欢他了。在范哥身边有段宜琳,他不喜欢男生,所以我不敢说……段宜琳不想和在范哥在一起,但在范哥也不会喜欢男生的。现在我们是好朋友了,如果我对在范哥表白,就算他答应我,也是在勉强他,这对在范哥不公平……可是有谦,我真的很喜欢在范哥……”

崔荣宰说不下去了,他靠在墙壁上,似乎连呼吸都变得吃力起来。

一阵令人胆寒的沉寂。金有谦犹豫了一会儿,说道:“荣宰哥,你别想那么多,喜欢他就应该去告诉他啊!”

崔荣宰用手捂住眼睛,只是摇头。

“哥,真的不用想那么多。在范哥明明那么喜欢你,怎么会勉强呢。他那天说过要永远保护你的。”

“有谦,这些话不能当真。”崔荣宰疲惫地笑笑,“要是我向在范哥表白,他答应我了,日后被别人指指点点,被家人反对、拆散,痛苦都比现在多得多了。要是真的碰上,就是我害了在范哥。与其那样,还不如不要说了……有谦,我真羡慕你,有自信和决心走下去。”

“荣宰哥也有。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可怕,既然喜欢,就说出来嘛。考虑越多就越痛苦。”

崔荣宰点点头,无力地躺在床上。

过了不多久,崔荣宰的手机响了。看一眼上面的内容,他一个鲤鱼打挺便坐了起来。

屏幕上赫然显示着林在范发来的消息:晚上请你吃饭。我想见你。

崔荣宰一脸忧愁地把手机递到金有谦眼前,说道:“在范哥是不是发错了。”

金有谦反复看了好几遍,说:“哥,要是你告诉我你已经和在范哥在一起了,我也不会怀疑的。”

“在范哥不会这样和我说话的。他一定喜欢上别的女生了。”崔荣宰有些沮丧,把手机放进口袋里。

“荣宰哥,不会的。”金有谦嘀咕着,却不知如何安慰才更有说服力一些。

过了十几分钟,崔荣宰的手机又响了。这回是林在范打来的电话。

崔荣宰颤抖着按下接听键,林在范的声音就从另一头传来:“荣宰啊,晚上有空吗?消息也不回我。我到你们宿舍门口了,开个门吧。”

听完最后一句话,崔荣宰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好……等我一会儿……”崔荣宰回答完,就慌忙挂了电话。

“荣宰哥,你跟在范哥这么熟了,害羞什么呀。”金有谦慵懒地靠在椅子上,“我就说是发给你的消息,快点去开门啊。”

崔荣宰胡乱换了一身衣服,冲过去开门的时候,心脏还在怦怦乱跳。

“在……在范哥……”

“快走吧。”林在范揽过崔荣宰的肩,顺便和金有谦打了个招呼。

他注意到了崔荣宰蓬乱的头发。想象着荣宰方才手忙脚乱的样子,林在范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门被轻轻关上。金有谦心满意足地坐下来,细细品味林在范方才的眼神。

这么好的对象,荣宰哥还需要担心什么呢。

 

昏暗的灯光下,两个心事重重的人面对面坐着,相顾无言。

崔荣宰思索着何时才是表白的最佳时机。室内的气温不算低,他的手心却是冰凉的,沁满了冷汗。

林在范也是一副沉思的样子,狭长的眼睛望向远处,一个劲儿地喝着手中的啤酒。

崔荣宰低下头,打开易拉罐,往嘴里猛灌两口。林在范点的竟然是黑啤,崔荣宰总听人夸赞黑啤味道醇厚,他却感觉嘴里的液体苦涩得难以下咽。

崔荣宰心里紧张得不行,尽管啤酒苦涩,手中的罐子仍然轻了不少。双眼朦胧间,他隐约觉得左手被人抓住。只见林在范把空酒瓶往桌上一放,身子摇摇晃晃,双手却紧紧地握住了自己的手。

“在范哥,其实……”酒精起了作用,崔荣宰突然不紧张了。左手被林在范温暖着,他觉得十分安心,张口就想表白。

谁知林在范抽出一只手,把食指放在崔荣宰的嘴唇上,示意他先安静下来。

“荣宰,我想告诉你一件事,不管你接不接受,都听我说完,行吗。”林在范的眼神不再涣散,定定地看着崔荣宰。崔荣宰的醉意也减了两分,盯着林在范醉醺醺的脸,使劲点了点头。

“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荣宰。”林在范把这句话说出口,顿时长出了一口气,“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是在山区的那天晚上,也许是Jackson生日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你。但我分不清我对你是什么感觉,只是看见你就觉得开心,仅此而已。后来我想清楚了,我以前谈过的都不叫恋爱,都不是认真的。荣宰,我不知道你怎么想,可能会看不起我吧。如果……”

“在范哥,我接受,我接受……”崔荣宰语无伦次地答应着,眼泪不知不觉地往下淌。

“我也喜欢在范哥,我喜欢哥很久了。”理智已渐渐被抽走,崔荣宰放下易拉罐,把右手也放在林在范的手上。眼泪汹涌似的流下来,转眼间,呜咽声越来越响,就算想克制也无济于事。

“我担心哥不答应,我担心哥会躲着我,所以我……我不敢说……”

林在范觉得心疼,跌跌撞撞从座椅上站起身,绕到崔荣宰身边,抱住对方的身子。

“别哭了,你放心,我会永远保护你的。”

崔荣宰扑进林在范怀里,哭得像个小孩子。

“那我们算是在一起了,你放心,不管怎么样,都有我呢。”林在范哄着怀里的崔荣宰,心里涌起一阵阵暖意。

这个世界上,还有比互相喜欢更幸福的事吗。

 

“哥,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林在范回来的时候,朴珍荣已经独自在宿舍里担心了很长时间。听见动静,他替林在范打开门,便闻到了扑面而来的酒气。

“珍荣,你,去荣宰的房间睡。”林在范扶着门框,身后背着醉得不省人事的崔荣宰。

“……啊?”朴珍荣以为林在范喝醉酒,说错了话,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对方。

“去荣宰的寝室睡啊,就一晚。”林在范说着,一把抓住朴珍荣的肩膀。醉酒的人力量可真大,朴珍荣没站稳,几乎被甩了出去。

门被“嘭”的一声关上了。愣了许久,朴珍荣赶紧回过身,狠狠开始砸门。

“哥,你们可别在我床上干那种事啊!!!”

林在范丝毫不理会朴珍荣的砸门声。他把崔荣宰放在朴珍荣的床上,又看了许久,终于忍不住,俯身在这好看的人脸上亲了个够。

“晚安,我的小男友。”

 

 

 

 

 

 

16

听到敲门声时,金有谦终于微微松了口气。

“荣宰哥怎么这么晚才……”金有谦上前去开门,话还没说完,他便愣住了。

朴珍荣站在门外,无奈地看着金有谦。

“有谦,我被在范哥赶出来了。你收留我一晚。”

金有谦搞不懂朴珍荣在耍什么花招,又不好意思把人晾在门外。犹豫良久,他试探着说:“那……哥不能趁我睡着对我下手。”

朴珍荣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

“今天休战,我保证。”朴珍荣闪身进了房间,对金有谦挤挤眼睛,“成了。”

金有谦一脸震惊:“荣宰哥和在范哥……真的假的?哥你没骗我吧?!”

“要是没成,我哪会被赶出来。不过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你不会什么都不知道吧?”

“差点就不知道了,荣宰哥今天下午才刚告诉我。”金有谦没好气地说。

“告诉你什么?”

“他对在范哥有意思。”

“不是吧……这小子藏得够深的呀。”朴珍荣撇撇嘴,“虽然在范哥也是不久前才承认的,但他的行动早就出卖他了。听说在范哥今天要请荣宰吃饭,我就猜到……”

金有谦的八卦之魂迅速燃烧起来:“珍荣哥,咱们交换一下情报怎么样!”

朴珍荣不屑地瞥了金有谦一眼:“个子挺大,怎么像个小姑娘似的?”

金有谦显然是没能完全领悟。朴珍荣便又补充道:“荣宰有你这个室友真是不幸。”

“欸,不是八卦,只是好奇而已。珍荣哥,你就告诉我,我不会告诉在范哥和荣宰哥的!”

“我可不想出卖在范哥。”朴珍荣往崔荣宰的床上一躺,“我要睡了。”

“有什么不能说的,都在一起了,现在不说,改天在范哥就自己说给我们听了。”金有谦撅着嘴,“啪”一声灭了灯,赌气似的把被子往头上一盖。

房间里漆黑一片,只有两人轻微的呼吸声和金有谦偶尔翻身的声音。就这样过去了很久,朴珍荣突然开口了。

“有谦。”

“珍荣哥。”那边很快有了回应。

“我们聊聊天吧。我睡不着。”朴珍荣在黑暗中坐起来。

“我也睡不着。”金有谦的声音有些兴奋。

“我和Jackson在一起的时间不短,什么甜头都尝过,受的白眼也不少。认识在范哥的时间更长,他谈过好几回恋爱,都是漂亮的女孩子。所以当在范哥用这样的眼神看荣宰的时候,我只觉得他又想换一个对象而已,不过这次是个男生。但仔细一想也不对,在范哥总在我面前强调他和我不一样,怎么会开找男朋友这样的玩笑呢?他应该是真心爱荣宰的。之前我对荣宰不太友好,一是奇怪荣宰是不是耍了什么花招,竟然能改变在范哥的立场;二是我不希望在范哥也喜欢男生,尤其是他可能并不认真。”

金有谦长叹了一口气:“珍荣哥,我真搞不懂你们为什么想那么多,既然喜欢,就去爱嘛!耍什么花招,荣宰哥喜欢在范哥的事对我都藏着掖着,他恨不得谁都不告诉吧!珍荣哥,我看出来了,你不太善良。”

“我只是猜测……”朴珍荣急忙辩解道。

“我和Bambam就不会顾及这些!谈恋爱是为了幸福啊。”

“有谦啊,原来你也……”朴珍荣的注意立刻被转移了,笑着说道。

“我怎么了!反正我觉得,我比哥哥们活得幸福一点。”

“是啊,那是因为有很多事,你都没经历过。”

“我不管,我们相爱就够了。”

谈话以金有谦渐渐陷入睡眠告终。朴珍荣睁眼看着黑暗的四周,突然对崔荣宰充满了好奇。

明天早上,再套一套有谦的话。

第二日的阳光到达得毫不吝啬。天气晴朗不说,连空气都是透亮的。

当意识渐渐回到崔荣宰的身体,他依旧觉得头脑与四肢相互抽离。宿醉的眩晕感控制着他,他笨拙地动了动身子,这才把眼睛睁开。

这不是自己的床。但这间宿舍有些熟悉,之前好像来过。

“荣宰啊,醒了?”

林在范笑眯眯地在床沿坐下。崔荣宰全身一颤,睡意刹那间便消失了。

他挣扎着想坐起来,正好给了林在范机会,伸手把人搂在怀里。

“在范哥……昨天……”

“你不会都忘了吧。”林在范装出一副失望的样子,“你昨天可答应我的,不准反悔。”

“我答应哥……”崔荣宰努力回忆昨晚的场景,头却很痛,只模糊地记得,他流了不少眼泪。

“你答应我们永远在一起的!”

崔荣宰如释重负地笑了:“我想起来了,不反悔,一定不反悔……”

崔荣宰的脸颊高高扬起,声音却忍不住哽咽。林在范十分紧张,急忙搂紧了怀里的人:“别哭。”

“哥,我是高兴的……”崔荣宰抑制着抽泣,把脸埋进林在范的怀里。

林在范抽出纸巾擦干崔荣宰的眼泪,一边逗他:“小哭包,我有洁癖,把我的衣服哭脏了怎么办?”

“我不是小哭包!”崔荣宰立刻仰起头,咬着嘴唇对林在范说。

“我的衣服脏了,怎么补偿我?”

“我……”崔荣宰果然当真了,眨着红肿的眼睛认真思索着。

林在范忍不住笑了:“好好好,先起床吧,我带你去吃早餐。”

崔荣宰翻身下床,这才发现什么洗漱用品也没有。将就着洗把脸,又磨磨蹭蹭地不愿出门。

林在范从背后抱住他:“怎么了?”

“哥,我难受。”崔荣宰从林在范的怀里挣脱出来,扶住桌角。

“我肚子疼。”

林在范摸了摸崔荣宰的肚子:“又病了?”

“因为喝了酒……”崔荣宰的声音带着委屈,“喝了酒总是这样,没事的。”

“怎么能没事,胃不好还喝酒。以后不能喝了,知不知道?”

怎么能不喝酒嘛……崔荣宰更委屈了,低下头不吭声。

林在范心急,紧紧握住对方的手:“你坐着,我去给你买粥。”

崔荣宰点点头,却怎么也不愿放手。

“和我一起出门买药,和留在宿舍等我,你选一个吧。”林在范见崔荣宰黏他,心中得意,笑得一脸痞气。

崔荣宰又看了林在范一会儿,终于依依不舍地松了手,乖乖在床上坐好。

林在范心花怒放,出门的脚步都轻快了不少。

 

学校外的商店很多,药店正好和早餐店挨在一起。林在范径直往那里走去,迎面就见段宜琳走了过来。

他下意识要绕开,却听见段宜琳欣喜的声音:“林在范!听说你和崔荣宰在一起了,什么时候的事?”

躲是躲不过了。林在范扶额,尴尬地转过身:“消息也传得太快了吧……”

“我是你们的哥们儿!这么大的事,我当然要知道了。”

“就昨天。本来想一起在酒吧聚一聚的,没想到你已经知道了。”林在范无奈地说。

“你们的动作挺快啊……没想到崔荣宰这么快就把你这个死脑筋感化了,难道是你自己开的窍?”

林在范不禁愣住了:“什么?”

“崔荣宰可喜欢你很久了,又不敢告诉你,担心这担心那的,就是不为自己着想。你的表现不错,没让他伤心。”

林在范僵在原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崔荣宰呢?你们怎么没有一起出来。”见林在范不说话,段宜琳又问道。

“……嗯?荣宰他不舒服,我来买点药。”

“你们昨天干什么了?”

林在范见段宜琳露出邪恶的笑容,不禁翻了个白眼:“荣宰是胃不舒服。”

“好,你赶紧回去吧,别让崔荣宰等太久了。”段宜琳使劲克制着笑意,眉眼却还是弯了起来。

段宜琳蹦蹦跳跳地离开了。林在范买了药和粥,心里却还是一阵阵的不安。

原来……

想起崔荣宰的眼泪,一种莫名的愧疚感立刻填满了他的心脏。

17

段宜琳的动作飞快,一上午的时间,当晚的聚会就计划完毕。

“你不是说想一起在酒吧聚一聚吗,我都帮你准备好啦。”段宜琳在电话里这样说道。不等林在范反应,电话已被干脆地挂断了。

作为party的主人,他竟然是被通知的那一个。林在范无奈地叹了口气,有什么好公布的,昨天晚上,最晚也是今早,消息就传遍了。珍荣和有谦两个小子一见面就动手动脚,他俩的联合宣传能力倒是不容小觑。

林在范看了一眼躺在自己床上睡午觉的崔荣宰。只见荣宰侧身背对着他,裹着被子蜷成一团,想必肚子还是不大舒服。

他把玩着手机,心中十分纠结。和朋友们聚一聚不是什么大事,可荣宰昨天刚喝醉了酒,胃疼得难受。又吃了药,酒精是再不能碰了。以荣宰的性子,去了酒吧不能喝酒,简直比不去还难受百倍。

“小酒鬼。”林在范轻叹一声,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林在范最终还是决定告诉崔荣宰。有谦和Bambam也刚在一起不久,这个party不只是为他们两个办的。

说起有谦,林在范仍要啧啧称奇一番。印象中埋头学习的弟弟,竟然转眼就带了个男朋友回来——还是外国的男朋友。林在范尚未见过这位崔荣宰口中超级瘦、超级高挑的奇男子,就凭这一点,他也要去参加这次聚会。

再说,段宜琳的情不能不领吧,荣宰还要在她哥的酒吧里工作呢。

直到崔荣宰醒来,林在范的思绪还在四处乱飘。崔荣宰眨眨睡迷糊的眼睛,见林在范坐在不远处发愣,顿时有种被忽略的失落感。

“在范哥……”

听见小男友的呼唤,林在范立刻回过神,笑意瞬间挂上脸颊。

“荣宰啊,舒服些了吗?”

“已经没事了,哥。”

崔荣宰支起身子,靠在林在范的肩头撒娇。

“哥,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

“都是真的,别多想了。”林在范在崔荣宰的肩头拍了拍,忍住询问崔荣宰感情经历的冲动。

“对了,段宜琳叫我们晚上去酒吧。大家都会去的。”

“她……已经知道了?”

“我觉得全世界都已经知道了。”林在范耸了耸肩。

“哥,我还要上班呢,不能和你们一起玩。”

“身体还没好,上什么班?我帮你说好了,再请一天假,好好休息。”

“自从老板叫我在酒吧里唱歌,我就总请假。多亏了段宜琳,不然早就被辞了。”崔荣宰低垂着眼睑,语气中带着说不出的挫败感。

“不管怎么样,身体都最重要,知道吗?既然喜欢唱歌,就在那里唱下去,但千万别勉强自己。上学已经够忙了。”

“我知道了。”崔荣宰乖顺地点点头。

“今晚过去,不准喝酒。”既然话题已经来到这里,林在范便顺水推舟说道。

“可是我已经好……”崔荣宰立刻抬起头,被林在范按住了额角。

“就是不行,你刚刚答应我的。身体最重要,嗯?”

“我真的已经好了。”

“听话。我会好好管着你的。”林在范坏笑着,在崔荣宰额头上亲了一口。

“我是你的男朋友,有权照顾你的健康。”

 

接到段宜琳的电话时,朴珍荣和金有谦才刚起床不久。金有谦见朴珍荣握着手机发愣,便随口问道:“珍荣哥,不会是在范哥的电话吧?”

朴珍荣说:“是段宜琳。让我跟你说一声,晚上庆祝在范哥和荣宰在一起,让我们拖家带口的去。”

顿了几秒,他又说:“段宜琳怎么知道在范哥和荣宰在一起了?”

金有谦有些不好意思:“我……昨天晚上睡不着……跟她说的。”

“拖家带口,所以,她也知道你脱单了?”

“是啊。”金有谦说完,脸不知不觉红了。

“段宜琳和我们真是革命友谊啊。”朴珍荣感慨完毕,起身就要回自己的宿舍。

“欸,哥,我们一起去吃早饭吧。给在范哥和荣宰哥一点空间嘛。”

“你又没被赶出来,当然觉得无所谓。”朴珍荣翻了个白眼,身体却诚实地跟着金有谦走了。

 

林在范和崔荣宰都没有意识到今晚会是多大的阵仗,尽管酒吧里的陈设一样没变,氛围却比平日里热闹了不知几分。

两人手牵着手走进去,就见不远处的桌边已坐了好些人。林在范歪着头,正好看见朴珍荣和金有谦聊得正欢,而王嘉尔的大腿上坐着一个好看的男孩子,正如荣宰所形容的那样——超级瘦、超级高挑。

林在范摸不着头脑,轻声问崔荣宰:“Jackson和Bambam不是第一次见面吗?”

“我……我不知道啊。”

段宜琳发现了他们两个,起身向他们招手。

“今天还是我哥请客,喝点什么?”

“两杯果汁。”林在范牵手的力度加重了些,“荣宰的胃不舒服。”

这下,崔荣宰没话说了。有在范哥陪他喝饮料,心里总能平衡一些。

没想到清醒有清醒的好处,大家都喝得迷离的当儿,他便能观察到每个人最本源的样子。此时,他惬意地靠在林在范宽厚的后背上,环顾着四周。

“有谦你爱我吗?”Bambam还坐在王嘉尔的大腿上,撒娇似的问道。

金有谦正和朴珍荣扭打在一起,此时修长的双臂钳制着对方,说道:“那还用说,是我告的白!”

“我不好意思先说嘛……”Bambam显然是害羞了,一个劲儿地翻白眼。

“你们四个,如果交换对象过一天,应该还挺愉快的。”段宜琳插嘴道。

“不行,绝对不行。”朴珍荣立刻说道,“我不同意,有谦你赶紧松开我。”

金有谦大笑着,一边把朴珍荣箍得更紧。

这时,只偶尔和段宜琳说些话的段宜恩喝完了最后一口酒,突然开口说:“我们来玩个游戏,规则是一对情侣不能分在一组。”

朴珍荣说:“我不要和有谦一组。”

王嘉尔说:“我现在就和珍荣分手!”

林在范没忍住,笑得差点洒了手里的果汁。崔荣宰只觉得背后一颤,差点就掉下沙发了。

“在范哥,你笑什么,我们不能分在同一组。”崔荣宰无奈地说。

“哥,玩什么游戏啊?”段宜琳忍不住问道。

段宜恩已经有些醉了,他略微思索了一会儿,嘴角勾起迷人的幅度。

“同一组的人,用嘴唇传纸条吧。”

话音刚落,段宜琳就捂住了段宜恩的嘴。

“哥,你清醒一点!会被打的!”

谁也不知道,原来第一次相遇的人,也能亲密到此种程度。似乎大家本就是一家人,只是久别后的重聚罢了。

段宜恩难得的没在生人面前保持形象。到最后,他干脆挤在王嘉尔和Bambam旁边,还试图占据Bambam的好位子。

段宜琳忧心忡忡地对林在范说:“我哥他好像上头了。”

“喝醉了好像更帅。”林在范笑着说。

“你这么说,不怕你家荣宰吃醋啊?”

“不会,我也觉得老板这样更帅。”崔荣宰也看着那边热热闹闹的三人,笑得一脸满足。

到最后,七个人简直不分彼此了。直到party结束,大家一同来到门外,段宜恩还搂着王嘉尔不放。

段宜琳无奈地说:“哥,你是直男。”

王嘉尔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一下子清醒了,转眼就扑进朴珍荣的怀里。

“珍荣啊,你送我回去吧,我怕黑。”

有谦听罢,也搂紧了Bambam:“Bam啊,我也怕黑。”

两个人搂搂抱抱的,迅速钻进出租车离开了。

朴珍荣见状,也立刻拦了一辆车,和王嘉尔一起走了。

崔荣宰抬起头,对林在范说:“在范哥,我们一起走回去吧。”

林在范先是皱了皱眉,又笑着点头:“我也想走回去。”

两人甜蜜地牵着手,渐渐消失在夜色中。

看见此番场景,段宜琳羡慕极了。她对段宜恩说:“哥你看看他们!你也为自己考虑考虑吧。”

段宜恩不说话,深邃的目光望着夜空。看上去没有一点醉意。

 

“哥,我突然变得很幸福了。”走过一盏路灯时,崔荣宰突然开口说道。

“之前不幸福吗?”

“不幸福,一点都不幸福。我觉得身边的一切都没意思了,直到在范哥说要保护我一辈子。”

崔荣宰的声音闷闷的,像是在赌气。林在范不知他为什么突然有了情绪,便小心翼翼地哄道:“我会说话算话的,别再想以前的事了。”

“我必须要想!因为那段日子,会提醒我珍惜现在的生活……”崔荣宰说着说着,脚步渐渐慢下来。林在范也停了下来,把崔荣宰裹进怀里。

林在范知道,刚经历完愉快的事,压抑的过去便很容易涌上心头。他想起段宜琳对他说的话,不禁鼻子一酸。

“在范哥,你永远都在吗?”

“嗯。永远。”

 

 

 

 

 

 

18

如果说在告白之前,林在范一直把崔荣宰当作亲弟弟,自从隐约知道了对方的心境,崔荣宰就变成了他心里最柔软的那一块。想到时是无限的甜蜜,又能轻易带来酸涩和痛苦。

说到底,是自己的错。

崔荣宰太实诚,开不得玩笑,遇到什么委屈都默默地承受了。这样的一个小子,又如何叫他不心疼?之前,他已经伤过荣宰很多次了,现在口口声声说要保护他,与其说是责任,还不如说是偿还。

有时候,林在范觉得自己突然进入了一本狗血小说里。他终于体会到了处处为对方着想是怎样的一种感觉。以前的女朋友,要牵手、拥抱、亲吻,可何时需要他这样担心过。多了一个牵挂的人,生活似乎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哥,这是个好兆头,说明你真的很爱荣宰。”朴珍荣见林在范总沉浸在对崔荣宰的愧疚中,便说。

“我有点委屈他了。”林在范向后撩了一把头发,把额头露出来。

林在范觉得难过,朴珍荣的心里也不好受。他走过去,捏了捏林在范的肩膀。

“哥,其实……你不用想这么多。至少荣宰绝不会这么想。”

“那当然,这小子那么容易满足。”林在范用胳膊撑着头,沮丧地看着朴珍荣。

“还记得上学期,我和Jackson吵过架吗?Jackson好几天没联系我,我也整天整天地自责,觉得自己光顾自己的脸面,没能护着他。后来我想通了,如果真的想为他好,就从今天开始,做好该对他做的所有事。哥,自责只能徒增烦恼,既然荣宰不这么认为,为什么还要想着?情绪是会相互影响的,别让荣宰难过了。”

林在范抬头看着朴珍荣,像是回答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我应该在荣宰面前表现得开心一点。”

“恋爱是为了快乐啊,哥。”朴珍荣笑了,“一会儿和荣宰出去玩,你开心点。”

 

崔荣宰接到林在范的电话时,他正与金有谦和Bambam在一起,用藏在宿舍里的小锅煮拉面吃。

Bambam好像很饿,一边吸溜面条,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崔荣宰聊天。总之,他几乎没有看金有谦一眼。

崔荣宰用眼神询问金有谦:“你们吵架了?”

金有谦摇了摇头。他们一切正常,连一句吵嘴都没有。

“Bambam,怎么都不和有谦说说话?”崔荣宰终于忍不住问道。

“他呀,我刚刚都把话说完了。”Bambam吃了一大口面,一脸享受。

金有谦宠溺地笑笑:“是啊,我们的话已经够多了。”

崔荣宰对Bambam说了很多事,诸如靠打工赚生活费,林在范的肩膀真的非常舒服等等。

“这就是人生啊,有好有坏。”末了,Bambam这样总结道。

崔荣宰表示赞同,要是他能有Bambam的豁达就好了。

这时候,崔荣宰的手机响了。

“在范哥,我迟到了,对不起!”崔荣宰十分着急,拿起一件外套就出了门。

“荣宰哥要去吃第二顿夜宵了。”金有谦望着崔荣宰的背影,说道。

 

“荣宰啊,今天遇见什么高兴的事了?”林在范打开一罐啤酒,想了想,又把崔荣宰手边的那罐拿了过去。

“嗯?没有啊……”酒被没收了,崔荣宰有些失落。

“你看上去比之前开心。”

“刚刚和Bambam一起聊天,还吃了拉面。”崔荣宰笑起来,活像一只水獭。

“是因为吃了拉面才开心吧!”

“算是吧……”

林在范伸出手,捏了捏崔荣宰肉乎乎的脸颊。

“美食的力量可真大啊。”林在范感叹完,又把崔荣宰手边的烤串拿走了一大半。

“只能吃这么多,要不然,胃病又得犯了。”

“哥……”

“怎么,你是我的,我必须好好照顾你。”林在范得意地说。

“在范哥的占有欲很强啊。”崔荣宰想了想,又说,“真好,如果能永远这样就好了。”

“这么喜欢被我占有?我求之不得。” 

 

大半个月过去,林在范的占有欲反而变本加厉了。

“唉,如果荣宰也睡在这儿就好了。”林在范常常自言自语。

“明天一早就能见到了。哥,就算你们是热恋中的小情侣,也不该每分每秒都在一起吧。”朴珍荣无奈地说,“我和Jackson是异校恋,也没这么要死要活的。”

“珍荣,要不,你再去荣宰他们寝室睡一晚?”

“我不!有谦那小子,净知道欺负我。”朴珍荣抱紧被子,警戒地盯着林在范看。

林在范无念无想,直挺挺地往床上一躺。

“其实,哥,你不是想每时每刻见到荣宰,你是想睡他吧。”朴珍荣半开玩笑地说。

林在范立刻抽出头下的枕头扔了过去:“收起你危险的想法!”

朴珍荣大笑着,把林在范的枕头藏在自己的被窝里。

“哥,不承认的话,这个枕头就归我了。”

林在范思索良久,沉痛地点了点头。

“我就是想睡荣宰,我承认。”

 

崔荣宰则完全不一样。每天和林在范分开,笑容就没有从他的脸上消失过。

很多时候,金有谦还会羡慕地说:“如果Bambam不是留学生就好了,我还能多看看他。就像你和在范哥一样。”

因此,当林在范提出要换寝室的时候,崔荣宰不免吃了一惊。

“在范哥,其实我们这样……挺好的吧。”

“嗯?不想和我住在一起?”林在范紧紧环住崔荣宰的腰,不知是请求还是威胁。

“不是不是,哥,我们住在一幢楼里,我已经很满足了……而且,搬宿舍会影响到有谦和珍荣哥的,再说他们成绩这么好,我们……”崔荣宰有些着急,越说却越觉得自己在狡辩。

“你到底想说什么呀?”林在范忍着笑。

“有谦他……期末的时候会监督我复习的。”崔荣宰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

“好吧,看来学习还是比我重要。”林在范松开崔荣宰,坐在崔荣宰的椅子上,又拉着他的手,示意他坐在自己腿上。

崔荣宰乖乖地坐上去,任由林在范圈住他的腰。在范哥的话怎么听怎么不对,总有一股子醋味。

“哥,我不够聪明,要是挂科了……”

林在范没想到这小子把他的话当真了,忙哄道:“我开玩笑的,学习最重要,不想换寝室就算了,你别往心里去。”

“哥,我只是觉得我已经很满足了……如果想住在一起,我们俩偶尔挤一张床也挺舒服的……”

“好,我觉得这样挺好。”林在范急忙答应道。他想象着两人一同躺在单人床上的画面,在狭小的空间里,他搂着荣宰,闻着对方头发的味道……

崔荣宰见林在范的神情变得明亮多了,心里总算松了口气。

“哥,我很爱你,永远都会,你相信我。”

“好,永远都不怀疑你。”林在范想到段宜琳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

崔荣宰自然不知道林在范在想些什么。他又说道:“在范哥,如果我们都有各自寝室的钥匙,是不是就有同居的感觉了?”

林在范心中暗喜:“是啊。”

“我们再去多配一把,就说钥匙丢了。”崔荣宰说完,得意洋洋地仰起头。

林在范高兴极了,在崔荣宰的额头上亲了一口。

 

钥匙顺利到手了,代价是挨了阿姨的一顿骂。

金有谦发现了林在范和崔荣宰的小动作,也立刻嚷嚷着要给Bambam配一把。

“有谦,留学生不允许进来的。”崔荣宰善意地提醒。

“又不是没进来过。”金有谦嘀咕道。

“来得多了,宿管眼熟他了,怎么办?”

金有谦思来想去,终究觉得这个方法不妥,只好作罢。

不过,思妻心切的金有谦立刻给Bambam打了个电话,叫他到宿舍里来。

崔荣宰暗暗翻了个白眼,起身去外面逛逛。

 

外面没有下雨,但是天空阴沉沉的,叫人不太好受。崔荣宰在校园里逛了一圈,觉得有些冷,便又往教学楼的方向走去。

林在范上完课,去宿舍找崔荣宰。打开门,崔荣宰却不在里面,只看见金有谦和Bambam正站在离门不远的地方亲吻。

林在范感到很尴尬,急急地低下头,一边给崔荣宰发消息,一边往崔荣宰的椅子上坐。他的动作过猛,身体和书架一撞,从底层掉出来一个精致的本子。捡起来一看,是崔荣宰的日记。

鬼使神差一般,林在范翻开了日记的第一页。

“昨晚梦见变成了女生,和一个叫林在范的学长谈恋爱。那个女生是酒吧老板的妹妹,好尴尬……可是我为什么会羡慕一个女生啊……”

“想清楚了一件事:我喜欢林在范。不敢告诉有谦,他一定觉得我疯了……”

“今天和段宜琳成为了朋友,没想到她能看出我喜欢在范哥,我不能让在范哥知道,不然在范哥一定会躲着我走的!”

“支教回来了,在范哥对我特别好。喜欢山区,就算很危险也想再去一次。不过山里的雨好冷,我再也不敢淋雨了。”

“今天珍荣哥凶了我一眼,可是他为什么要凶我呢,因为不喜欢我吗……又不是第一次见面……我怎么也想不通……”

……

日记在他们在一起的那天戛然而止。林在范看着看着,眼前似乎渐渐模糊了。

“在范哥,我看见走廊上贴了歌手比赛的通知,我们……”

崔荣宰兴冲冲地推开门,看见林在范手里的本子,脸色一下子变了。

“在范哥,你不能看!!”

 

 

 

 

 

 

19

听见声响,林在范心中一惊,把日记本胡乱塞回手边的书架。抬起头,一颗眼泪却从眼里滑了出来。

一时间,两人都尴尬极了。

林在范心急,眼眶中的眼泪生生被憋了回去。见崔荣宰一脸震惊,他急忙说:“荣宰,刚才它掉出来,我帮你放回去……”

崔荣宰却躲闪着对方的目光,逃跑似的离开了。

“喂,荣宰!”林在范急忙追上前去。没想到崔荣宰跑得飞快,林在范追了大半条走廊,才勉强抓住了对方,从背后将他一把抱住。

“荣宰,你听我说,”林在范喘着气,二人的身子紧贴着,能清晰地听见对方的心跳声,“是我错了,没经过你的同意就偷看。”

崔荣宰听罢,突然发了狠,他使劲把林在范的手掰开,扭头看着林在范。

“哥,你叫我停下来,该不会只要我听你说这些话吧?”

崔荣宰的声音显然带着愠色,林在范有些紧张,说话也变得吞吞吐吐的。

“荣宰啊,对不起……”

崔荣宰的脸却红了起来,急急地转身跑了。

林在范站在原地,既担心又纳闷。

既然已经确认了关系,荣宰为什么还不愿提及这段过去?他到底在脸红些什么呢?

 

崔荣宰闷闷不乐地回到宿舍时,Bambam已经走了。金有谦见他回来,小心翼翼地问:“荣宰哥,你们刚才怎么啦?”

“没什么。”崔荣宰歪歪斜斜地靠在椅子上,抽出日记本,把它压在枕头底下。

崔荣宰不说话,但他的行动已经将事情说明得清清楚楚。金有谦也不再多问,吐吐舌头,拿着一本书跑出去了。

崔荣宰只觉得心烦意乱,扑进被子里,把头盖了个严实。这本日记,除了他自己,还没有一个人看过。就算是在范哥,也有一种光天化日之下被扒光的羞耻感。

崔荣宰犹豫了半天,不敢把日记从枕头下面抽出来。他实在没有勇气再回忆那段时光。

算起来,崔荣宰已经一个月没翻开这本日记了。

 

“欸,不就是看了你的日记嘛,有什么大不了的。荣宰哥,你不会在里面说了什么坏话吧?”

临近睡觉时间,金有谦懒洋洋地躺在床上,见崔荣宰情绪不错,便随口问道。

“没有啦。我可不像你。”

“我才不会说坏话呢!”

“有谦,我问你。”崔荣宰抬起头,看上去依旧有些没精打采,“如果Bambam偷看了你的日记,你会有什么感觉?”

“不知道,我不写日记。”金有谦耸耸肩,又伸手从桌上拿起一个本子。

“不过,Bambam写日记。就在这儿呢。”

这也太坦诚了吧。崔荣宰愣了半晌,发觉不对。

“他不是留学生吗,你能看得懂?”

听了崔荣宰的话,金有谦立刻把日记本翻开。上面果然密密麻麻地写满了鬼画符——总之,除了少数的简笔表情,他一个字也看不懂。

“我说Bambam怎么这么主动!”金有谦懊悔地把本子往桌上一扔,“我明天要Bambam亲口翻译给我听。”

崔荣宰忍不住笑出声来,心情也没那么糟了。

他打开手机锁屏,看见林在范发来的消息。

“就算生我的气,也要说声晚安。我的荣宰。”

崔荣宰的嘴角不禁上扬。他没有回复,只把手机放在枕边。

“我才不会和在范哥说晚安呢。”

 

不用说,这个夜晚,林在范是在忐忑不安中度过的。他一边担心着崔荣宰,一边揣摩着问题的根源。一言以蔽之,认错也得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嘛。

百无聊赖地翻看手机,林在范无意间看见了段宜琳的头像。尽管对方的身份有些尴尬,但没来由的,他认为段宜琳会有办法。

林在范给段宜琳发了消息。关了灯,却怎么也睡不着觉。珍荣在不远处睡得很好,一晚下来,几乎没有翻身,只是呼吸声时轻时重的,不知道是不是在做梦。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林在范换上衣服就往外跑。

“林在范,这么早啊……”段宜琳出现时,用手揉着眼睛,显然是还没睡醒。

“这个点来宿舍楼的男生,哪一个不是来给女朋友送早餐的,你呢?”

“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之前还不认我这个兄弟,怎么,现在需要我了?”段宜琳有些得意,好奇地看着林在范。

“我惹荣宰生气了……”

“你让我去哄崔荣宰?!”

“不是不是,你听我说完啊……”林在范急忙摆手,却觉得接下来的话有些难以启齿。

“我……不小心偷看了崔荣宰的日记……”林在范试探着说完,小心翼翼地瞥了段宜琳一眼。段宜琳果然瞪大了眼睛,用不可理喻的眼神看着他。

“林在范,你自己作死,找我有什么用?”

“日记里,从第一次见面到在一起,荣宰的大多数心思,我都没有察觉到过。但是,日记里好像也只有这些东西。虽然荣宰还没有对我说过,可他现在是我男朋友,我看了这些内容……他也不至于这么生气吧……”

段宜琳听完,也觉得有些纳闷。

“要是我暗恋一个男生很久很久,把这些事都写进日记里,到我们在一起的那一天,我主动把日记本给他看还来不及呢!不过……崔荣宰想得很多,你还是别瞎猜他在想些什么了。态度端正地道个歉,大不了,请教他指出自己的错误嘛。”

林在范有些沮丧,却也知道段宜琳全力支持着他和荣宰,一定是真心为他着想。

“对了,崔荣宰最近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吗?”林在范正想走,段宜琳又突然开口了。

“他昨天告诉我……学校要举办歌手比赛……”林在范想了半天,再想不到其他选择。

“这就好了,让崔荣宰开心起来。”段宜琳说完,又补充了一句,“你一定一定要珍惜他啊。”

林在范道了谢,不知为何,愧疚感又浮上了心头。

 

林在范成功在崔荣宰离开宿舍之前拦住了他。也不管上课会不会迟到,他伸开修长的手脚,把崔荣宰紧紧包裹住。

“荣宰,你原谅我吧。”

“我不要。偷看日记,罪不可赦。”

崔荣宰把脸别过去,颇有些傲娇的意味。林在范心中暗喜,伸出手强行勾住崔荣宰的脖子,一把吻了上去。

这时候,言语是说不清的。

崔荣宰刚刷完牙,嘴里还留着薄荷的辛辣味。温和的气息被遮掩得一干二净,林在范有些失望,心有不甘地松了嘴。

“我知道这样很坏,可我就是要说!”崔荣宰看上去十分委屈,轻声嘀咕道。

“因为哥,我认识了很多人,段宜琳,嘉尔哥,珍荣哥……他们有人告诉我,要大胆地喜欢你,有的又好像很不满于现状。哥喜欢段宜琳,所以我不敢多接近,如果被看出来,哥就不愿意和我做朋友了……还有,我知道珍荣哥说了很多话,珍荣哥是哥最好的朋友,但我还是想说!为什么珍荣哥对我有偏见,虽然我可能……不太聪明,脾气也不好,而且还喜欢男生……可是珍荣他也……”

说到后面,崔荣宰越发地语无伦次。他也不清楚自己在说些什么,只是胡乱地喋喋不休。林在范心疼极了,他捏了捏崔荣宰的后脖子,叫他平静下来。

“荣宰生我的气,是担心我把你当成坏人吗?”

崔荣宰的身子软了下来,轻轻地点点头。

“小傻瓜,你怎么会是坏人呢。”林在范叹了口气,把下巴放在崔荣宰的肩上,“我根本没有看到这些,我只看到,我的荣宰因为我受了不少委屈。其实,你一点也没错。至于你自认为的那些坏话,那都是因为爱我才想说的。”

末了,林在范亲了崔荣宰的脸颊:“你就想,这些都是我的错。别再纠结了。”

崔荣宰长舒一口气,把脸贴在林在范的肩膀上,心中的负担突然减轻了许多。

“好吧,如果是哥的错,那我就原谅哥了。”

林在范释然地笑了:“走,我们去上课。”

“我要在范哥多补偿我一些。”崔荣宰趴在林在范身上撒娇。

“嗯?补偿你什么?”林在范也笑了,狭长的眼睛越发迷人。

“嗯……哥陪我去参加歌手比赛吧。”

“好。”林在范爽快地答应。

“唱我写的歌。”崔荣宰又补充道。

“行,那我们说好了。到时候,用一首歌抓住所有女生的心,怎么样?”

崔荣宰明知道林在范在逗他,却不由地想象聚光灯下,林在范的模样。

一定能做到的,他想。到那时,全场都会为他们欢呼鼓掌。

再没有人对他抱有偏见。

 

 

 

 

 

 

20

金有谦必须承认,崔荣宰的心思挺重,排解起来也是非常之迅速。

昨天还闷闷不乐,今早到了教室,就已经改头换面,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

“荣宰哥,在范哥跟你说什么了?”

崔荣宰心满意足地笑着:“在范哥愿意陪我去参加歌手比赛。唱我写的歌。”

金有谦不禁扶额:“这哪里算是补偿啊?昨天,哥不是很生气嘛。”

“现在要准备歌手比赛的事,所以我不生气了。”崔荣宰说。

金有谦想了半天,实在没想通崔荣宰的逻辑。

“你呢,Bambam的日记?”这下轮到崔荣宰调侃金有谦了。

“我一会儿就去找Bambam算账。”金有谦没好气地捏着日记本,把它狠狠塞进抽屉里。

“不过,Bambam肯定会笑我的。”对着日记本出完气,金有谦又补了一句。

“你们什么关系啊,笑你说明爱你嘛。”

崔荣宰以一种看热闹的姿态斜靠在桌上。金有谦见了,不禁翻了个白眼:“爱什么爱,如果在范哥嘲笑荣宰哥的话,哥一定不会高兴的。”

这句话突然点醒了崔荣宰。是啊,回忆每一句玩笑话,他似乎都会当真,耿耿于怀好一段时间。

可是看身边的人互相斗嘴的时候,他却从没有感受到一丝不愉快。尤其是看有谦和珍荣哥斗嘴,虽然珍荣哥总是凶巴巴地看着有谦,但很显然,他们都压根没有把这争吵放在心上。

珍荣哥就是这样一个人吧?也许崔荣宰自认为的不友好,在朴珍荣看来,只是想开玩笑而已?

这也太牵强了。崔荣宰无法说服自己。

“有谦,珍荣哥是个怎么样的人啊?”

“荣宰哥,你的话题跳得也太快了。”见崔荣宰提起朴珍荣,金有谦有些惊讶,“珍荣哥啊,特别可爱,就是和你一样,想得太多了。在范哥多好,喜欢就说出来,想做什么就去做。如果你们都是一副性子,哥现在一定不会这么幸福的。”

崔荣宰点点头:“我以前对珍荣哥有一些误解。”

“什么误解?”金有谦的八卦之心又被迅速地点燃了。

“没什么……珍荣哥也一定能感觉到的,我有点怕他,因为……我总觉得他有点讨厌我。”

和以往提起朴珍荣的态度不同,崔荣宰的语气十分轻松。金有谦还想追问,这时,上课铃响了。

“一会儿我去兴师问罪,荣宰哥要不要陪我一起去?”老师走进教室前,金有谦说了最后一句话。

崔荣宰急忙摆手。有谦的心可真大,调情还带着室友。就算他和Bambam不觉得尴尬,崔荣宰自己也觉得非常尴尬。

 

既然有了承诺,歌曲的创作就被提上了日程。

下课了,同学们纷纷散去,只剩崔荣宰还托着腮,握着笔在草稿纸上胡乱画来画去。

林在范经过崔荣宰的教室,见崔荣宰独自坐在里面出神,他觉得自己的心再次被偷走了。

“荣宰,吃饭了,想什么呢?”林在范悄悄绕到崔荣宰身后,环住他的背。

崔荣宰急忙用手臂遮住草稿纸:“我在想曲子,哥不能偷看。”

“我不看。”林在范心中喜欢得不得了,他揽着崔荣宰不甚宽阔的肩膀,两人一同往食堂走去。

“还记得你的生日礼物吗?”林在范在桌前坐定,突然问道。

“当然记得!是在范哥写给我的歌。”崔荣宰回忆了一番,忍不住傻笑。

“我写歌的时候,你做什么了?”林在范坏笑着问。

崔荣宰丝毫没有发现林在范设下的陷阱,他苦思冥想良久,终究是没想起来。

“我……做什么了?”

“荣宰当时可一个劲儿地想偷看呢。怎么,这回不给我看了?”

崔荣宰的脸一下子红了:“因为,因为我不知道在范哥在写什么嘛!”

“我现在知道你在写歌,你能不能给我看看?”

“不能,保密。”崔荣宰说罢,低下头吃东西。

“这不公平啊!”林在范感觉崔荣宰正在远离诱饵,急忙说,“一定要看我的谱子,又不给我看你的,怎么能这样!”

“不给看,就不给看。”崔荣宰倒是十分坚持。

“现在看了,就没有神秘感了。”

“那就让我亲一口。”林在范突然说。

崔荣宰疑惑地抬起头,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林在范眼疾手快地捧住脸,一个吻及时地落在了额头上。

林在范满足地坐了回去,意犹未尽地看着对方。

“哥今天像喝了酒一样。”崔荣宰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吐吐舌头,再也没了胃口。

 

林在范没能成功见到崔荣宰的半成品——就连一个基础的概念也没有。他不免感到可惜,连上课时都丢了心思。

朴珍荣赶紧提醒走神的同桌:“在范哥,这节课,老师会点名回答问题。”

林在范揉了揉困倦的脑袋,头疼。

“要是叫到我了,你一定要帮忙啊。”林在范语重心长地拍拍朴珍荣的肩膀。

朴珍荣无奈地答应下来,见林在范依然双眼发直,便忍不住问:“在范哥,你在想什么事吗?”

“在想荣宰写给我的曲子。”

“你们可真是礼尚往来啊。”朴珍荣感叹道。正想多调侃林在范两句,就听见老师点了他的名字。

朴珍荣一头雾水地站起身,看着老师,挠挠头,一脸尴尬。

“你,和旁边说话的同学,把我刚才说的要点抄五十遍。”

林在范站起身,满怀歉意地看了朴珍荣一眼。

今天一定是学霸朴珍荣刻骨铭心的一天。

 

没想到,夜色一降临,崔荣宰就自己拿着曲谱找来了。

他推开宿舍门,见林在范穿着短裤和白T恤,正坐在床上看着手机。听见声响,林在范转过头,笑容瞬间绽放在了嘴角。

“荣宰怎么来了?”

“在范哥,作曲真是好难啊。”崔荣宰哭丧着脸,白天的得意与傲娇消失得一干二净。

“其实灵感到来的时候,作曲会非常简单。如果很苦恼要怎么写,不要着急就行了。曲子会自己跑到脑子里面。”林在范一本正经地说。

现在,他要把自己看成荣宰的作曲老师。这样,崔荣宰才会乖乖把谱子拿给他看。

“这回,我们是冲着冠军去的,我一定要认真对待才行。”崔荣宰捏着谱子,看样子下了很大决心。

“唱给我听听吧。”

崔荣宰按着后脑勺,看上去有些羞涩。朴珍荣见状,识趣地说:“我去外面给Jackson打个电话。”

崔荣宰心中微微松了口气。他清清嗓子,哼唱了一小段。

“不错啊,副歌部分挺完整的。”林在范忍不住赞叹。

“嗯……”崔荣宰听了夸奖,却好像一点都不高兴。

“你觉得难在哪里呢?”

林在范安抚似的拉着崔荣宰的手,让他静下心来。

“主歌和副歌的联系……”崔荣宰轻声嘀咕道,“我想好了副歌部分,可是主歌该怎么办?”

“要不就交给我吧。”林在范拍拍胸脯,“算我帮你的。”

崔荣宰有些不情愿:“哥提点一下我就好了。”

“这是一点点摸索的事。我们的时间不多,还是我来吧。”

“嗯……”

“怎么,不相信我啊?”见崔荣宰扭扭捏捏的,林在范又撒娇着追问。不过林在范的撒娇并不悦耳,在崔荣宰听来,甚至颇为煎熬。

“好吧……我回去写词了……”

“多一个人多一份力。咱们会写出最棒的歌。”

林在范还想多留崔荣宰一会儿,不想那小子满心都在写歌上,拦都拦不住。

林在范长叹一口气,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

这个荣宰,一点情趣都不懂。

 

崔荣宰回到宿舍时,时间还早。金有谦出门去了,这会儿还没有回来。崔荣宰惦记着作词的事,尽管曲谱还没完成,他还是忍不住提笔来写。

昨晚,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虽然细节已被忘得一干二净,梦的氛围却留在他的脑中,久久地盘旋着。

他要留下这个梦境,把它写进歌词里。

 

选好了韵脚,正到了渐入佳境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原来是母亲发来的短信。

“你哥哥要订婚了,下周回来一趟。这么大的事,一家人总要聚一聚。”

崔荣宰回复了消息,心中突然涌起无限的感慨。

从小照顾自己的哥哥,要结婚了啊。

他有些兴奋,一时间,把心中的意境忘了个干净。正恼,门突然打开了。金有谦拖沓着步子走进来,把钥匙往桌上一扔。

“怎么了?”崔荣宰问。

金有谦显然是正在气头上,他换了鞋,抬头看了崔荣宰一眼。千真万确的,眼里还发着红。

“怎么会有这种人啊。”金有谦嘀咕道,“我才不要和他在一起呢。”

 

 

 

 

 

 

21

“有谦,到底怎么了?”

见金有谦一脸不悦,崔荣宰一时不敢走上前去,只坐在座位上,右手下意识地抓紧扶手。

“莫名其妙。”金有谦没有理会崔荣宰的关心。他反手脱掉了外套,干脆利落地甩在床上。接着,他又脱下T恤,套上睡衣,钻进被窝里,把被子一直盖到头顶。

崔荣宰知道有谦现在什么都听不进去,便转过身,看着桌上的稿纸——在如此压抑的环境中,歌词更是一句都跑不进脑海里。他一边担心着有谦,烦躁的感觉又渐渐升腾起来。

当崔荣宰听见哭声从被窝里传来,他才彻底乱了阵脚。

和有谦同住一年多时间,崔荣宰从没有见过有谦的眼泪。印象中,这个弟弟总是开开心心的,又十分可靠——在最艰难的那段时间里,有谦一直在默默地安慰着他。

也许是因为个子太过高大,崔荣宰有时会忘记有谦是个需要照顾的弟弟。听见有谦的哭声,崔荣宰突然产生了一种愧疚感。有谦一直保护着自己,这一回,他却没能护着有谦。

他实在不能坐视不理。他是哥哥。

“有谦,发生什么了……跟哥说说呀。”崔荣宰轻手轻脚地来到金有谦的床前,拍了拍从被子里隐隐透出的身体的轮廓,“我一直都在呢。”

金有谦顿了顿,从被窝里探出个脑袋。只见他脸上挂满了泪痕,双眼通红,因为沾了泪水,本就修长的睫毛似乎更加卷翘。

“荣宰哥……我……我……我恨死Bambam了啊!他说……不值得和我在一起,我……我也讨厌他……”

情绪化的抽泣,配上金有谦无辜的嗓音,崔荣宰简直觉得自己在安慰受伤的小孩。

“和Bambam吵架了?”他轻声问。

“我才不稀罕和他吵!我不想再谈恋爱了。”

金有谦坐起来,修长的胳膊紧紧抱着崔荣宰。崔荣宰被箍得喘不过气来,却怕有谦再伤心,大气都不敢出。

“有谦,有什么事,一觉醒来再做决定吧。”崔荣宰说。

这是他一贯奉行的处事方式——一觉醒来后,所有情绪化的想法都会烟消云散,所做的决定也定是理智的。

当然,这个方法在他面对林在范时失效了。林在范的影子钻进了他的心、他的梦里,在确认关系之前,崔荣宰几乎没有理智可言。

有谦对Bambam的感情是热烈而纯粹的。冷静下来以后,他应该会去主动言和吧。

金有谦又抱了一会儿,手臂的力量渐渐小了下去。崔荣宰试探着握住金有谦的小臂,对方果然顺从地松开了。

“有谦,好好睡一觉。”崔荣宰说罢,转身去整理凌乱的书桌。

金有谦仍是一脸低落,他坐在床上,拿出手机,把和Bambam的聊天记录一条一条删除。

 

金有谦已经躺下去很久了。崔荣宰盯着他安静的后脑勺许久,确认有谦已经睡着了,便蹑手蹑脚地上前去关灯。

不想金有谦突然翻了个身,右耳塞着耳机,定定地看着他。

崔荣宰有些尴尬,抬起的脚悬在半空中,一时不知该不该放下。

“有谦……有没有……打扰到你……”

“荣宰哥,”金有谦把另一个耳机拿在手里,“我给你听一首歌吧。”

夜已经很深了。崔荣宰关了宿舍的灯,和有谦并排坐在床上,耳朵里塞着有谦递上来的耳机。

“今后相隔人海

各自悲哀

只怪爱情难以忘怀

说过相守永不分开

沉默却是最后的对白”

……

 

听着耳机里伤感的女声,再看看有谦闭上眼睛沉默的侧脸,崔荣宰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如果有一天,他和林在范吵了一架,分手了,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过?要是在范哥潇洒地告别过去,开启新的生活,而他……他再也不会爱上其他人了。

不安全的感觉又攫住了崔荣宰的心脏,他只觉得眼前一黑,差点喘不上气来。

如果,真有这么一天?

大多数人,目睹同性情侣的分开,只会幸灾乐祸。那时候,除了最亲密的朋友,家人便成了最后的依靠。

一个疯狂的想法瞬间涌入了崔荣宰的大脑——向家人介绍在范哥,获得家人的支持,他就不会如此患得患失了。

这个想法立刻使他战栗起来。他紧紧抓住一角被子,无奈那一点棉絮软绵绵的,承受不住他内心强烈的震动。

金有谦听得太入神,几乎忘记了崔荣宰的存在。直到崔荣宰左耳一痛,耳机被金有谦干脆地拔了出来,金有谦才意识到不对。

“欸,有谦!”

“荣宰哥,谢谢你啊……我会好好睡一觉的。”

有谦的状态恢复了不少。崔荣宰不再对弟弟的忽略耿耿于怀,他略微松了口气,起身回自己的床上去。不想辗转反侧了好一会儿,竟然失眠了。

明天还有课要上,金有谦会去找Bambam吗?

崔荣宰很喜欢有谦和Bambam,他不希望这段感情如此草率地告终。

 

清早,林在范早早来到宿舍,等崔荣宰一起去吃早餐,却发现他的小崽子顶着两个黑眼圈,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怎么又没睡好?胃不舒服?”林在范拉住崔荣宰的手,轻声询问道。

崔荣宰摇摇头,看上去心事重重:“我没事,在范哥。”

“你有事瞒着我。”林在范的语气十分笃定,手上的力气也加重了些。

崔荣宰心里还惦记着金有谦和Bambam的事,又不好当着有谦的面说,只好用眼神示意林在范——他是在担心有谦。

林在范循着崔荣宰的目光,见金有谦脚步轻快,实在不像是值得担心的样子。他疑惑地看着崔荣宰:有谦怎么了?

崔荣宰无法用眼神表达心里的意思,急急地拽着林在范走出了宿舍。

“有谦和Bambam吵架了。”崔荣宰走出好远,这才停下脚步说道。

“珍荣和Jackson也吵过。”林在范满不在乎。

见林在范的态度如此随便,崔荣宰有些着急:“有谦昨晚哭了!哭得特别伤心!”

看着崔荣宰急切的样子,林在范捏捏对方的脸颊:“你别担心,有谦的状态看上去比你好多了。”

崔荣宰点点头,身体往林在范的方向贴了贴:“在范哥,你真好。”

“嗯?”林在范被崔荣宰突如其来的表白弄得摸不着头脑。

“哥一定不会和我吵架的。”崔荣宰说完,傻乎乎地笑起来。

林在范也忍不住笑了:“你怎么知道不会。”

崔荣宰愣住了,他抬起头,一脸震惊地问:“真的?!”

见小男友一脸惊慌,林在范怕他当真,赶紧改口道:“我开玩笑的,我怎么忍心对你发火。”

崔荣宰如释重负地笑了,他拉着林在范,蹦蹦跳跳地走下楼梯。

“在范哥,我都快饿死了。”

林在范被崔荣宰可爱得不行,任由对方拉着,走下人流密集的过道。

 

林在范说得没错,仅仅过了一个上午,午休时间,崔荣宰便偶然间看见金有谦和Bambam坐在一间空教室里,亲昵地说着话。

崔荣宰想都不想就迈了进去:“有谦,你们……你们……”

谈情说爱被突然打断,教室里的两人都愣住了。见进来的人是崔荣宰,金有谦笑着说:“荣宰哥,我们和好啦。”

“你小子……”崔荣宰惊讶极了,那句“我担心你一晚上”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你们开心就好。”崔荣宰的脸抽搐两下,一脸尴尬地转过身去。

金有谦纳闷地问Bambam:“欸,荣宰哥不高兴吗?”

Bambam耸耸肩,意思是自己也不明白。

崔荣宰又转过头来,对Bambam说:“Bambam你知道吗,有谦昨天可是……”

金有谦像一只被踩中尾巴的猫,一下子跳了起来:“荣宰哥,你别说!”

“哥你快说!”Bambam一下子来了劲儿,一边使劲钳制着金有谦,一边问道。

“昨天有谦对我哭得可伤心了!我还以为你欺负他呢。”崔荣宰说。

被室友揭了底,金有谦丢了面子,无欲无求地瘫坐在椅子上,任由Bambam在他身边笑得浑身颤抖。

“有谦,昨天谁嚷嚷着要和Bambam分手的。”崔荣宰说罢,离开了这间充满酸臭味的教室。

Bambam乐不可支地说道:“有谦,看来你真的很在乎我啊。”

“求求你别说啦!”金有谦埋着脑袋,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解决了两个弟弟令人哭笑不得的感情纠葛,崔荣宰又想起了昨晚那个疯狂的念头。

既然相爱了,迟早有一天会公布的。

他和在范哥一定会幸福地生活下去。

崔荣宰戴上耳机,望着天空变幻莫测的云彩。这时候,哥哥的电话突然打了过来。

“荣宰啊,有空吗?”

熟悉的声音突然灌进了耳朵。崔荣宰觉得这种感觉幸福极了。

“哥,有什么事?”

“这些天,爸爸妈妈总提起你。等你回来,他们一定会问你的。哥想先问问,你有女朋友了没有?”

 

 

 

 

 

 

22

“哥……我还小呢,问这个干嘛……”崔荣宰立刻红了脸,他下意识地环顾四周,担心过路的人注意到他异样的神情。

“怎么?听你的意思是……”

“没有没有!”崔荣宰否认道,“我平时做兼职很忙,哪有空谈恋爱啊。”

“也是,”电话那头叹了口气,“荣宰,哥现在也工作了,需要钱的话,可以跟哥说。不要太累。”

“我知道了。”

崔荣宰挂了电话,心里竟有几分偷偷作案的兴奋。终于到了该谈恋爱的年纪,他很庆幸自己早早地遇见了真心对自己的人。

在外求学的日子,因为在范哥的存在而格外安心可靠。所有的累,在一个拥抱中,全部烟消云散了。

崔荣宰在校园里独自逛了大半个小时,心中的激动总算沉静下来。他估摸着快到上课的时间,便急匆匆往教学楼的方向走。直到上课前两分钟,他气喘吁吁地在教室里坐定,这才发现忘记向林在范报告自己的行踪。这会儿,电话快被在范哥打爆了。

崔荣宰满怀歉意地发送消息:在范哥,刚才手机静音,没注意到来电。我快上课了。

林在范的回复立刻出现在屏幕上:没事,晚上来寝室找我,有惊喜。

崔荣宰满怀笑意地放下手机,看着不远处的讲台。老师今天似乎心情很好,穿着也很好看,透着一股明媚的愉快感。

 

林在范看见崔荣宰的消息时,无奈地松了口气。

这小崽子,不知道去了哪里,连电话都不接。再不回消息,他还以为荣宰被人贩子拐走了呢。

亏荣宰还担心有谦,有谦看上去比他成熟多了。

正沉浸在对崔荣宰的想象中,林在范就被朴珍荣拉回了现实。

“哥,你的五十遍抄完了吗?”

“嗯?”林在范一时摸不着头脑。

“讲台上的这位,上次点名回答问题,把我们俩抓住了。记得吗?”朴珍荣压低声音说道。

“下课以后,上次罚抄的两位同学,把笔记交给我。”朴珍荣刚说完,讲台上就传来了老师的声音。

林在范如梦初醒,忙不迭拿出草稿本,笔尖开始在纸上疯狂颤动。

 

待这半个下午终于过去,沉寂许久的校园又恢复了吵闹。崔荣宰轻车熟路地走进宿舍楼,打开林在范的寝室门,却见林在范的位置上空荡荡的,只有朴珍荣坐在桌前,手里拿了一本厚厚的书。

“珍荣哥……”崔荣宰有点尴尬,嘴角挂着羞涩的笑。

“荣宰啊,来找在范哥?”朴珍荣的动作倒十分自然,“在范哥开会去了,一会儿就回来。”

“可是在范哥让我一下课就来寝室……是很紧急的会吧?”

“好像确实是临时通知开会。”朴珍荣若有所思地说,“在范哥几个月前报名了出国交换一年的项目,现在突然通知开会。大概是时间定下来了。”

崔荣宰的大脑好像“轰”地响了一声:“出国……交换?”

“是啊,在范哥的父母一直希望他出国留学。”

崔荣宰觉得头晕乎乎的。他不想多问,艰难地挪到林在范的书桌前,垂头丧气地玩起了手机。

点开屏幕,原来林在范早就发过消息:我在开会,等我一会儿。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林在范推开宿舍门,第一眼就看见崔荣宰耷拉着脑袋,半靠半坐地歪倒在他的座位上玩手机。

“荣宰,等得太久了?”林在范在椅子前蹲下,伸手覆住崔荣宰放在膝盖上的手。

“嗯……有点无聊。”

“好了,我们出去吧。”林在范拍拍崔荣宰的大腿,示意他站起来。

“哥不是说有惊喜嘛?”

“你应该很饿了,吃饱再宣布。”

崔荣宰的情绪似乎明朗了些,乖乖起身跟着林在范走了。

朴珍荣看着崔荣宰失落的背影,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得太残忍了一些。

可是这句话,从在范哥嘴里说出来,对荣宰的伤害会更大吧。

“父母希望我出国留学,拜托你等我回来。”

朴珍荣想象着那幅画面,胸部像是压了一块巨大的石头,使他喘不过气来。

 

崔荣宰的手被林在范紧紧攥着。夜间的气温比白天低了不少,崔荣宰感受着对方手心传来的温度,心中的一团乱麻却丝毫没有解开。

在范哥……这么快就要离开他吗。

崔荣宰想问个清楚,但看着林在范的轮廓,他突然发现自己没有足够的勇气。

万一,下个月就走?下周就走?

也许这次会议是通知取消留学项目呢,崔荣宰心怀侥幸地想着。既然在范哥不说,那一定不会有太糟的事情发生。

可是,万一……

崔荣宰还在不安与侥幸间来来回回,林在范已经领着他走进了一家小饭馆。饭厅里好像有一个班级在聚会,嬉笑的声音几乎要冲破耳膜。

“荣宰,吃点什么?”林在范摇了摇崔荣宰的手,问道。

崔荣宰这才回过神来:“我?什么都行,在范哥知道我喜欢吃什么。”

难得见荣宰对食物如此随意,林在范有些惊讶。他按照崔荣宰的喜好点了两个菜,并叮嘱服务员减少一些辣椒的用量。

“在范哥,有啤酒吗?”两人刚在饭桌前坐定,崔荣宰便问道。

“今天有点晚了,不准喝酒。”

“可是我想喝……”

“荣宰,你是不是有心事。”林在范看出了些许异样,“是因为有谦和Bambam?”

崔荣宰摇摇头:“他们俩已经和好了。”

“我就知道他们没事。”林在范说。

“在范哥,我哥要结婚了。”崔荣宰突然说。

“嗯?”林在范看着崔荣宰的眼睛,期待听到下文。

“在范哥,我们也会永远在一起吧?”崔荣宰没有说下去,只问道。

“在想什么呢。”林在范忍不住笑了,“你总是担心这些,到头来,幸福感都被患得患失磨平了。”

崔荣宰观察着林在范的表情,见对方似乎没有瞒他什么事,终于稍稍放下心来。

珍荣哥说的留学项目,是真的吗?崔荣宰不禁有些怀疑。

“荣宰,你有心事,是因为哥哥要结婚了?”

“嗯……是啊。”崔荣宰支支吾吾地答道。

“这不是值得担心的事,荣宰。哥哥要成家,你应该高兴才是。我和你,也迟早会组成一个家的。”

林在范说完,便看见崔荣宰猛地抬起头,眼睛里亮晶晶的。

“荣宰也对未来有信心,是吧?”

 

两人回到宿舍的时候,朴珍荣已经洗漱完毕,此时正坐在床上,和王嘉尔视频电话。

“珍荣,你没刮胡子的样子好帅啊!”

林在范和崔荣宰听见王嘉尔声情并茂的赞美,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

朴珍荣有点不好意思:“在范哥和荣宰来了,等我找一个耳机。”

“在范哥,现在能告诉我惊喜了吗?”崔荣宰问道。他抱着林在范的胳膊,像一只黏人的水獭。

林在范忍不住摸了摸崔荣宰的刘海:“这是朋友帮忙制作的Demo,你听听。”

林在范递给崔荣宰一个耳机,深情而灵动的节奏便跑进了崔荣宰的耳朵里。

“怎么样?”

“很喜欢!”崔荣宰笑了起来,一双眼睛弯弯地眯成了缝。

“你的词呢,怎么样了?”

“在这里。”崔荣宰从手机备忘录中找出他想要的那条,“今天上课偷偷写的。”

“好啊,果然偷偷摸摸写的东西最精彩。”林在范来来回回看了三五遍,忍不住称赞道。

“在范哥,你的朋友这么厉害?”

“他是我家乡的一名歌手。”

“真好,我也很想成为歌手。”崔荣宰坐在林在范的床沿上,一脸的羡慕。

“我们现在就在和歌手合作啊,不觉得很酷吗?”林在范笑着说。

 

直到时针走过十一点,崔荣宰才离开林在范的宿舍,往自己的房间走去。金有谦还没有睡下,此时正坐在椅子上,捧着手机打字。

“有谦,这么晚还不睡,不是你的作风啊。”

“欸,Bambam明天有一个重要的活动,我在给他出主意呢。”

有谦又开始Bambam长Bambam短的,崔荣宰懒得多问,走进卫生间里去冲澡。谁知这个点已经停了热水,勉强用凉水洗完,崔荣宰便接连打了几个喷嚏。

“荣宰哥,看来在范哥很想你。”金有谦说。

“刚分开想我干什么,这是感冒病毒在想我!”

崔荣宰哆哆嗦嗦地钻进被窝里,温暖的感觉总算环绕了周身,使人产生一种软酥酥的疲惫。

 

“哥,今天开会说什么了?”

朴珍荣哄王嘉尔入睡,关掉视频通话,见林在范还没有睡觉的意思,便问道。

“出国的时间,定在下学期开学初。”林在范说,“在国外待一年,再回来修整三个月,我就该毕业了。”

“在范哥告诉荣宰了么?”

“还没有……我相信荣宰愿意等我这一年的。”

“哥,你根本不了解荣宰吧。”朴珍荣竟然笑了起来,“荣宰是可以等你,但这一年,他需要忍受的痛苦,你想过吗?”

林在范的表情僵了僵:“我们会保持联系的。”

“哥,你应该想清楚,父母所期望的前途和荣宰之间,只能选择一个。”朴珍荣的声音低沉下来,像是面临审判。

夜色笼罩,似乎要吞噬林在范的心。

 

 

 

 

 

 

23

列车开始平稳地前进。崔荣宰惬意地靠在椅背上,眼睛恰好可以看到窗外的风景。田野和村庄映了满眼,崔荣宰的心也渐渐沉静下来。

再过一个多小时,就能见到家人,见到即将成家的哥哥。崔荣宰点开手机,给哥哥发了一条消息。

“哥,我已经上车了。”

不等消息回复,崔荣宰便看见林在范发来的信息:荣宰,上车了没有?

崔荣宰忍不住笑,回复道:上车了,放心。

林在范又立刻回复消息:没空送你去火车站,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

崔荣宰把手机贴在胸前,没有笑出声,眼角却早已弯成了两条缝。

他早就不是小孩子了,在范哥却还是要千叮咛万嘱咐。唠唠叨叨的,似乎不说那些话就会发生不测。

走过大半路程,哥哥的消息才显示在屏幕上:我们现在从家里出发来接你。

崔荣宰看完消息,心中莫名有些不安的激动。

 

几个月不见,家人并没有多大变化。父母则显得精神了一些,张罗着吃喝,好像崔荣宰是远道而来的客人。

崔荣宰为难地挠挠头:“爸妈,我还不饿,不用吃东西。”

“我饿了,我想吃!”哥哥抢先说道。

母亲似乎非常满意,再次转身走进了厨房。

“姐一会儿也回来,带着侄女们。”哥哥一边说,一边拿茶几上的零食吃。

“这么热闹……我还没有准备礼物。”

“我准备就行了,她们为了我结婚才过来。”哥哥捏了捏崔荣宰的肩膀,“荣宰,晚上孩子们都在,有些时候,你得帮帮哥啊。”

崔荣宰点点头。他见过哥哥的女朋友,是个讨人喜欢的姑娘。哥哥的担心,想来是多余的吧。

 

“哥,今天怎么没和荣宰一起?”

“他回家了,哥哥要订婚。”

林在范随意地坐在椅子上,拿起崔荣宰写好的歌词端详着。每天见到荣宰,他总是开朗的样子,就算会有心事,也像个小孩子一般,三言两语就能平复。眼前的歌词却纠结极了,一字一句,似乎都在提醒着林在范,崔荣宰把脆弱的一面藏了起来,却依旧若隐若现的,不知何时会发作。

“还不敢相信

睁开双眼

你依然不在身边

我不得不清空记忆

那些思绪纷乱的瞬间

那些对你的想念”

……

 

林在范想起了自己的出国计划,心脏突然狠狠绞痛起来。

 

“荣宰,今天大家都在,不准开玩笑。”

父亲的语气听起来冷静异常,但崔荣宰知道,也许下一秒,整整一桶的火药便会被点燃,火星漂浮在空气中,等待那一刻的爆发。

“爸,妈,我是认真的。”崔荣宰深吸一口气,声音中几乎带着哭腔,“我有一个男朋友,他叫林在范,他很爱我。我想我们会结婚的。”

父亲愤怒的拍桌声如惊雷般炸响,崔荣宰闭着眼睛,两行清泪从眼里滚了下来。

他心中没有委屈,没有愤怒,没有不平。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

但他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出来。因为哥哥和嫂子恩恩爱爱,他也渴望这样的生活。他担心,林在范有一天会离开。他会失去已经拥有的人。

姐姐搂着两个吓坏的小家伙,轻声说:“外公生气了,快躲进房间里!”小侄女们便跳下椅子,径直离开了餐桌。

哥哥一言不发,右手依旧保持着夹菜的动作,左手却在桌下握紧了未婚妻的手。一抬头,见未婚妻正瞪大了眼睛,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的弟弟。

“你这个不孝子,别吃了,滚!”

平日里慈祥又平和的父亲,此时面红耳赤,脖子上爆出两条青筋。崔荣宰站了起来,双腿都颤抖着。

“爸妈,我不想瞒着你们。”

母亲一只手紧握着爱人震怒的手背,一边用眼神示意崔荣宰快些离开。

崔荣宰扶着椅子,歪歪斜斜地往自己的房间里走。关上门的刹那,几乎要晕倒。

 

林在范接到崔荣宰的电话时,不等他说话,电话那头传来的哭声便让他乱了阵脚。

“荣宰,怎么了?怎么了?”林在范紧紧捏着手机。心脏的那一阵绞痛后,不详的预感始终萦绕在身边。

“在范哥,我告诉我爸妈……我们的事了。”崔荣宰的声音十分低沉,听起来疲惫极了。

林在范握着手机僵在原地,久久吐不出一个字。

“在范哥,我们能在一起吧……能在一起吧……”崔荣宰反复嘟囔着,伴着抽泣,把林在范的大脑一点点抽空。

“会的,就算叔叔阿姨现在不答应,以后总会接受我的。荣宰,你别哭啊,回来再想办法……”

“在范哥,我好怕……我爸他从来不会那样的……”

“怕的时候,就想想我。”林在范刚说完,就听见电话那头一片嘈杂,电话一瞬间就被挂断。

他握着无声的手机,望了一眼朴珍荣的桌椅陈设,整颗心似乎被恐惧填满。

珍荣出去自习了,这时刚走不久。林在范第一次觉得,一个人的寝室是如此孤独冰冷。

 

父亲紧握着从崔荣宰手中夺走的手机,颤抖的手几乎要把手机捏碎。

“好啊,在和男朋友打电话?”

崔荣宰闭着眼睛,浑身剧烈地颤抖着。

“爸,我真的很爱他。”

他感觉到父亲怒气冲冲地走了上来。正蜷缩起身子,准备迎接落下的耳光,疼痛的感觉却迟迟没有到来。崔荣宰有些疑惑,试探着睁开眼睛,便看见母亲挡在自己面前,用眼神替他求情。

“你走开。吃完晚饭再来管他。”

“荣宰还小,不懂事。”母亲说。

崔荣宰能听出来,母亲的语气带着徒劳的哀求。

“不懂事?就算是三岁小孩,也懂得男人该找女人过日子的道理!”

崔荣宰站起来,用红通通的眼睛看着互相僵持的父亲和母亲。

“妈,我该打。”崔荣宰说完,疲惫地笑了笑。

他不知道,自己说出这句话时是何心态。

父亲沉重地出了一口气。他后退几步,靠在墙上喘着气。

崔荣宰突然觉得,父母都比早晨苍老了不少。

最后的惩罚是一顿打手心。这是小时候的刑罚,但在崔荣宰的记忆中,他只挨过一次——拿到成绩单后,为躲避责骂,在网吧里躲了一天一夜。

父母是如此心疼他。

崔荣宰的手机被没收了,电话卡也被父亲拔了出来,折成两段。他被反锁在房间里,像一位毫无人权的囚徒。但崔荣宰觉得父母并没有做错什么。

谁都没有犯错。

上帝开了一个玩笑,抛给他一个死结,然后翩翩拂袖而去。

崔荣宰哭了很久,直到夜深。他换上睡衣,偶然间望见窗外的月光。就算拉上了窗帘,崔荣宰也能清晰地看见那一轮挂在天上的希望。

今天是满月。是团圆的日子。

的确是团圆了。

崔荣宰没有睡意,他掀开被子,来到窗前停下。

“在范哥,那是我啊。”崔荣宰沙哑着喉咙,望着那一轮满月,轻声说道。

他听见房间门锁打开的声音。回头一看,是母亲。再看看床头的闹钟,已经快到零点了。

“睡不着?”母亲说。

“妈,我没事的。”

母亲递上自己的手机:“和他聊聊天吧。别告诉你爸。”

崔荣宰迟疑了一下,伸手接过手机。

“用我的账号。”母亲说。

崔荣宰点点头。他知道,母亲不仅仅是在关心他。他必须接受母亲的监视。

崔荣宰发送了好友请求,备注:崔荣宰的妈妈。

那边立刻同意了请求。

他深吸一口气,发送消息。

“在范哥,是我。”

“荣宰,你那边怎么样?”

“我没事,哥。”

“时间不早了,睡个好觉。别害怕,我们后天就会见面了。”

“好。”

崔荣宰似乎放松了许多。他悄悄删除了聊天记录,把手机还给母亲。

“妈,你也早点睡。”

母亲点点头,走出门去。崔荣宰听见母亲转动钥匙锁门的声音。

他叹了口气,不安的情绪又升腾起来。

自己,真的被囚禁了。

 

“珍荣,荣宰的父母知道了我们的事。那边的情况很乱。”

林在范熄了灯,和朴珍荣坐在各自的床上交流。

“没事的,假期结束,你们照样谈恋爱。”

林在范听见了朴珍荣躺下的声音,便不再说话。

他心知肚明,现实哪有这么简单。

荣宰被没收了手机,限制了自由。他们的距离,怎会只有一个周末那么短。

他们之间,隔着一个社会的偏见。

 

 

 

 

 

 

24

订婚仪式终于顺利地进行了,所到的家族成员中唯独少了崔荣宰。

爷爷奶奶已是近80岁的高龄,见最疼爱的小孙子没有出现,一边感叹“荣宰上学太忙”,一边面带惋惜地被搀扶着坐下。

父母心情复杂地向两位老人解释,荣宰的学校里有重要的活动,实在抽不开身回家。他们无法说出口,荣宰被他们关在家里,因为他爱上了一个男人。

于他们而言,这实在是件伤风败俗的事。

 

仪式不复杂,但氛围十分隆重,散发着一股神圣的幸福感。

为未婚妻戴上订婚戒指,崔荣宰的哥哥终于略微松了口气。昨天在餐桌上点燃的战火,总算没烧到订婚仪式上来。

“我们会永远幸福的。”他喃喃道。一抬头,却见未婚妻的脸上满是担忧的神色。

“荣宰……他没事吧。”

哥哥长叹一口气,低头躲闪着未婚妻的目光。

“我不知道。”

婚礼的殿堂已经敞开,同样渴望爱情的弟弟却被囚禁家中。结婚对荣宰而言简直是无望。

他结婚了,得到了幸福。可是弟弟呢?

从小到大,他从不觉得荣宰是个特殊的人。荣宰太正常、太普通了,自然也应该被正常地对待。看着未婚妻手指上小巧玲珑的戒指,又想起荣宰被限制了自由,他竟产生了一种愧疚感。

 

直到傍晚,家人才陆续到家。母亲做了一桌美食,香气透过门缝传了进来。崔荣宰坐在椅子上摸着空瘪瘪的肚子,一边期待外头响起熟悉的“吃饭了”的呼喊。

崔荣宰听到了母亲的呼唤。但他立刻意识到,母亲喊的不是他。直到外头的饭香渐渐淡去,房门的锁才发出了清脆的咔哒声。

“你爸不让你出来吃饭。”母亲把饭盒放在崔荣宰的书桌上,“快吃吧。没事的,你爸还在气头上。”

崔荣宰点点头,打开饭盒狼吞虎咽起来。转眼吃了大半,他抬头问道:“妈,今晚八点的火车,爸能送我去火车站吗?”

母亲的表情愣了愣:“你好好待在这里。”

“为什么!”崔荣宰腾地站起身,“我明天有课,我必须回去!”

“我们帮你请假了。”母亲的脸色十分复杂,“荣宰,现在别和我们商量,没有用。”

“妈,还有比上课重要的事吗?!我待在房间里有什么用!”

“把饭吃完,我还要洗碗。”母亲不再回答崔荣宰的问题,便把话题岔开。

崔荣宰再没有任何食欲,只把饭盒一推,扭头盯着书架上整齐的书籍。

母亲叹了口气,拿着饭盒出去了。清脆的锁门声如约响起。

崔荣宰的心陡然沉入了海底。他坐在椅子上愣了许久,起身把门敲得砰砰响。

“为什么要关着我!”

“你们放我出去!!”

崔荣宰敲了很长一阵子,直到疲惫感袭来,手背也感到疼痛。他停下手里的动作,却感到房间外一阵死寂。听了一会儿,他便犹犹豫豫地放下了手。他甚至怀疑,家中根本没有其他人,也许母亲关上门后,就和父亲散步去了。

总之,现在做什么都是无用功。

想起林在范做出的承诺,崔荣宰更加感到不安。

“我知道你九点半到站,我一定准时来接你。”

这是林在范告知崔荣宰,周六早晨脱不开身送他时,满怀歉意地说的。

崔荣宰看着满满当当的书架,只觉得心中一片混沌。随手抽了一本书,却根本无力思考这是哪一本。他瞥了一眼书的名字,又立刻把书扔在桌上,走到床边抱起一个枕头。

没了手机,就等于和外界断了联系。如今,他被关在房间里,也的的确确是与世隔绝了。

恐惧突然攫住了崔荣宰的心脏。他害怕,这难熬的时间会一直持续下去。

 

“哥,你怎么还不去接荣宰?”

听到朴珍荣的催促,林在范这才慢吞吞地站起来,向门外走去。他提前一个小时换好了衣服,此时却磨磨蹭蹭的,一边犹豫,一边又不敢把真实想法告诉朴珍荣。

如果珍荣也认同他的猜测,他心里的最后一点希望也就破灭了。

——荣宰今晚不会回来。

尽管这么想,林在范还是提前到达了火车站,看着大屏幕上那组早已背熟的列车号,等待到站提示音响起。

“由xx开往xx的xxxx号列车已经到达本站……”

林在范站在出站口,深吸一口气,心中祈祷着奇迹的出现。

他多希望听见崔荣宰远远地喊一声“在范哥”,然后像孩子一般朝自己跑来。

现实终究是现实。待出站的乘客变得稀稀落落,林在范也没有见到他可爱的小栗子。

他长叹一口气,转身往回走。

按照肥皂剧的剧情,崔荣宰一定会在这时出现,气喘吁吁地跑到自己跟前。

林在范想到这里,忍不住自嘲一番,脚步又加快了些。

虽然不清楚荣宰的情况,但林在范明白,这只是一个开始。

也许,他早该准备好面对这一天。

 

家中没有人出门。父母沉默地坐在沙发上,看着黑洞洞的电视屏幕发愣。哥哥最后一天在这里住,此时正躲在房间里打游戏,拒绝面对这尴尬的气氛。

“荣宰该怎么办?”崔荣宰的母亲问。

两人都早已过了气头,此时小儿子就像一块烧红的铁,格外醒目,却不知该如何叫他冷却,变成与常人无二的黑色。而唯一的共识是,不能把他放出去,和另一块同样烧红的铁一起,打制成一个整体。

两个男人间的爱情,算什么?

“先让他自己反省反省。”崔荣宰的父亲冷着脸说。看得出来,他的脸上也流露出担忧的神色。

“我们这么对他,他心里肯定不好受……”

“是他错在先,想通了再讲道理。”崔荣宰的父亲说完,起身去厨房里倒茶,留下妻子独自坐在沙发上,担心着房间里的动向。

崔荣宰不可能永远待在房间里——就连囚徒也不会一直被关在牢房里面。现在,荣宰已经在房间待了一天一夜,再这么下去,他一定会觉得自己被冷落、被厌弃的。

想到这里,母亲忍不住拿了钥匙,走进崔荣宰的房间。

“荣宰,想清楚没有?”门刚一打开,她便看见崔荣宰坐在床沿,背对着门,抱着枕头瑟瑟发抖。

母亲急忙走上前去:“怎么了?”

“在范哥没见到我一定会很担心的,有谦也一定会去找我!”见母亲走进来,崔荣宰就像看见了救星,“妈,让我给在范哥发个消息吧!”

母亲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了崔荣宰一眼。她锁上房门,把手机塞进崔荣宰的手里。

崔荣宰如获至宝,点开聊天软件,给林在范发去一条消息。

“在范哥,我爸妈不让我来学校。别担心我。”

“叔叔阿姨怎么说你?”约莫半分钟后,林在范就回了消息。

“我不知道……”崔荣宰回复了四个字,打字的手指却开始颤抖。

“荣宰,也许他们还在生气,再等等吧。”

“在范哥,我该怎么办啊……”

指尖终于控制不住情绪,一切的无助、恐惧,都通过文字传到了林在范心里。

林在范心中一紧。荣宰是如此缺乏安全感的人,如果连最亲密的父母都对他冷眼相看,所受的伤害可想而知。

崔荣宰不知道母亲何时拿走了手机,只在临睡前,母亲又拿了一杯热牛奶进来。

崔荣宰有点感动。记忆中,只有儿时难以入睡的那段时间,母亲才会热牛奶给他。轻轻吸走浮在表层的一层白衣,温烫的牛奶使人格外安心。

“你别想太多,等我们都想清楚,事情自然会解决的。”母亲说这些话的时候语气十分轻柔,生怕再碰碎了崔荣宰脆弱的情绪。崔荣宰晚饭时本就只吃了个半饱,喝着热牛奶,心绪终于渐渐安稳下来。

一切都安顿完毕。关了灯,崔荣宰直愣愣地盯着漆黑的天花板,熟悉的感觉再度袭来。

没用的,母亲对自己再好,他也是一个被软禁在家中的囚徒。

崔荣宰立刻没了睡意,他看着房间里的陈设,渐渐回忆起以前的事。

天花板并不是洁白无瑕。待眼睛渐渐适应了黑暗,便能隐约看出右侧的一块斑驳。

崔荣宰想起小时候踢球的日子。一日,他突然来了兴致,在房间里把玩着脏兮兮的足球。瘦小的腿脚没能控制住方向,球便和天花板来了个亲密接触,留下一块难看的污渍。

再看墙上的拼贴画,自从搬到这里,墙上就一直挂着这副画——是一朵向日葵。因为比例有些失衡,崔荣宰从不觉得这是一幅美丽的画。

儿时偶尔也会失眠,小小的荣宰坐起来,对着墙上的向日葵,笔画着如何调整会更加完美。

崔荣宰觉得呼吸有点困难,便学着小时候的样子,从床上坐起来。

呼吸依旧不太顺畅。

他悻悻地躺下,继续看那一块难以忽略的污渍。

床头闹钟的秒针一下一下地发出声响,到了整点,时针便会发出稍响的一声。每听见一次,崔荣宰就知道,又过去了一个小时,离天亮又近了一些。

这响动对崔荣宰而言,简直是救赎。

就这样挨到了天色渐亮,崔荣宰终于有了些许睡意,早起的父母却来到了客厅,扯着嗓子聊些无趣的话题。

崔荣宰有些烦躁,用被子捂住耳朵,却发现自己的情绪已经难以平复。

踩着轻飘飘的脚步去卫生间洗漱,崔荣宰突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

母亲立刻注意到了崔荣宰的异样。昨晚还好好的,今天却迅速消沉了下去,饭也变得难以下咽。

“是不是生我们的气了?”母亲小心翼翼地问。

崔荣宰摇摇头,轻声说:“我睡不着。”

“睡不着,你别想他就能睡着!”母亲的语气多了几分急切,“身体是自己的,你懂不懂!”

崔荣宰含着粥,半天都没有咽下。

“妈,我不太舒服。不想待在房间里。”崔荣宰勉强咽了下去,哀求道。

“不行。等你态度端正了再说。”

母亲撂下这句话以后走了,留下崔荣宰仍在与一碗清粥搏斗。他有些迷茫,态度端正,什么才是态度端正?

 

一天的课下来,朴珍荣总觉得林在范状态不大对劲。直到他准备抽身去找王嘉尔,林在范才开口。

“荣宰没有回来。”林在范哭丧着脸说。

“怎么会?他爸妈是不是气疯了。”朴珍荣一脸惊讶。在他看来,都是成年人了,无论发生什么,父母也不能做出限制人身自由的事来。

“他妈妈昨天找了我。她说和荣宰聊天的时候不能玩暧昧,不能打击他,不能问太私密的问题……”

“有这功夫,他们干脆把荣宰放回来更好。”朴珍荣打断了林在范的话。

“我觉得阿姨已经很冷静了。她想顾全大局。”

“荣宰没被宠坏真是他们的福气。”朴珍荣说罢,捏了捏林在范的肩膀,转身走了。

林在范感到苦恼不已。珍荣的话说得有理,崔荣宰的父母简直想包办他的情感。他原本以为,眼前的日子是一场恶战,现在看来,困难重重的持久战已然拉开了序幕。

 

令人窒息的黑暗再度来临。崔荣宰惴惴不安之时,母亲突然开了门,抱了一床被子和枕头进来。

“不是睡不着么,今天我陪你睡。”

“妈……”崔荣宰有些为难。他已经长大了,虽然母亲身材娇小,可躺在不大的一张床上,依旧显得十分尴尬。

“静下心。你已经很累了,很快就能睡着的,对吧?”

“嗯……”崔荣宰支支吾吾地答应道。他拖沓着步子,挨到了刷牙洗脸完毕,母亲却依旧没有要走的意思。

“睡吧?”母亲替他铺好床,率先躺了下来。

崔荣宰在母亲身边躺下,关了灯。睡意依旧没有降临。母亲很快睡着了,借着外面透进来的灯光,崔荣宰看见母亲的枕边放着手机——此时就像宝物一般,幽幽地发着光。

崔荣宰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把手机攥在手里。

 

“在范哥,我是荣宰啊。”

“……”

“在范哥,你在吗?”

“我睡不着,我很难受……”

“荣宰,我在,你别怕。”

沉寂了十来分钟,林在范终于回复了消息。崔荣宰松了口气,手指在屏幕上的滑动也轻松了些。

无意间上滑,崔荣宰才猛然发现上回和林在范的聊天记录没有删除,母亲显然也不会删除消息,她和林在范的聊天记录也清清楚楚地留在上面。

“我知道你喜欢荣宰,荣宰也很喜欢你,喜欢不是坏事,只是我希望你们别太认真,你们不可能永远一起过日子。做兄弟做朋友都可以,但你们不能是情侣。”

“阿姨,荣宰的情绪不太稳定。”

“所以你和他交流的时候要更谨慎一些。”

……

崔荣宰盯着母亲发的消息良久,以至于忘记他正在和林在范互发消息。直到屏幕下方的消息提示成了两位数,崔荣宰才急急地向下翻过去。

“荣宰,一切都会过去的。我一直都在等你。”

“如果觉得孤独,就想想我们在酒吧的时候。”

……

“荣宰?”

“荣宰?你还在吗?”

崔荣宰回复道:“在范哥,我想你抱我一下。”

林在范犹豫了一下,发送了一个拥抱的表情。

“在范哥,抱我一下吧。”

“如果可以的话,这两天的风是暖的。”

斟酌许久,林在范回复道。

“可是连风都不愿意拥抱我。”

……

 

林在范在束缚与挣扎中与崔荣宰聊了大半夜。直到手机显示时间为四点半,崔荣宰才发了一条消息:“在范哥,我要把记录删掉,快休息吧。”

林在范看见崔荣宰的最后一条消息,忍不住苦笑。这小子,大概已经忘记了今天是周几,自己的课表是什么。

他今天可是满课啊。

 

“呀,哥,没睡好吗?脸色怎么这么差。”朴珍荣看见林在范憔悴的脸色,不由得吓了一跳。

“和荣宰聊天呢……”林在范勉强挤出一点笑容,“他在家里好好的就行了。”

“哥,要不……”朴珍荣想劝林在范留在寝室里好好休息,却见林在范已经洗漱完毕,拿着收拾完的书包准备离开。

朴珍荣忧心忡忡地看着林在范的背影。曾经,林在范换女友换得比变天还快,现在却陷了进去,想来是真心相爱吧。

 

难熬的日子似乎格外漫长。一周过去,朴珍荣看着林在范越渐憔悴,连脸颊都有了明显的凹陷。

“哥,你不会每天晚上都……”

“荣宰几天没给我发消息了。我担心……”林在范的声音有气无力,似乎被囚禁的人是他,而不是崔荣宰。

“哥,你以前不会这样的!你瘦多了。”

林在范扶着床沿站起来:“瘦了就瘦了,我吃不下东西……”

“哥,担心也没用。今天别去上课,我替你请假。你快睡一会儿吧。”朴珍荣扶着林在范躺下去。

“珍荣,谢了。”

朴珍荣心情复杂地安顿了林在范。这样下去,两个人都会垮的。

 

“荣宰,今天带你去做个检查,出门转转吧。”

崔荣宰疑惑地抬起头:“什么检查?我没病。”

“你不是每天都睡不着觉吗?找医生看看,吃点药,就没事了。”

崔荣宰觉得有理,便起身去换衣服。

外面的阳光很好,就像林在范所说的一般——连风都是暖的。终于呼吸到室外的空气,崔荣宰的心情好转了些。就算是冰冷的医院,光线也十分充足。

 

崔荣宰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检查,又留在走廊上等待了很久。直到父母喊他进医生办公室,中年医生和蔼地对他说,他只是“睡眠障碍”。

崔荣宰戴上了奇怪的装置。医生告诉他,只要坚持几天,就不会再失眠了。

电流开始渐渐发挥作用。崔荣宰的母亲紧皱着眉头,忍不住转过身去。

“荣宰,忘记他吧。”

 

 

 

 

 

TBC

评论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