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08

开始狗血

老林你可长点心吧orz


———————————————————————————————————————————————


  林在范轻咳一声,挺了挺胸:“我刚刚复出,只想一心做音乐。”

  “刚才已经说过了,这是互利的合作。我们希望林先生可以好好考虑。”经纪人说。

  林在范礼貌地看着二人,但眼神中已经带有不容商量的意味——他并不想进行这次合作,二位可以离开了。

  那经纪人依旧不慌不忙,没有放低姿态半分。他拿出一张名片,放在茶几上。

  “舒乔接下来还有一个通告,我们就先走了。如果林先生改变主意,随时可以联系我。”

  两位不速之客终于离开。林在范长舒一口气,靠在沙发上,颓废地望着天花板。的确,他深谙娱乐圈规则,这类事情见得多了。只是由于自己曲风小众,还没有撞见过这种倒霉事。

  当然,在许多人眼中,这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算不上什么倒霉事。

  林在范清楚女艺人只是信口胡说。要说喜欢,他喜欢的只有崔荣宰,这个成年不久,正在森林担任首领的林中精灵。

  崔荣宰的眉眼、头发都清清爽爽的,散发出类似草木的清新气味。林在范想起崔荣宰的笑,心中的纠结终于放下了一些。

  好好工作,流量不是什么好东西,做好音乐就足够了。林在范把这句信条在心中默念了三遍,振作精神站起身。


  

  新歌发布的第二天,林在范不得不投身宣传工作,每天辗转于不同的通告,比筹备阶段还繁忙百倍。这样一来,自己的时间几乎成了奢望,连基本的睡眠都难以满足。

  精神恍惚之时,彩排、舞台、采访……一切都这样浑浑噩噩地过去了。

  林在范因此反省,自己的状态是不是太差了,粉丝看了舞台,会不会觉得失望。

  而当睡意袭来,似乎又不是意志能够战胜的。

  就这样熬了几天,林在范终于迎来了一个悠闲的下午。刚打算回家倒头就睡,讨人厌的信息提示音又响了。

  林在范看了一眼,烦躁的情绪立刻涌上心头。

  又是那两个人。真是阴魂不散。

  


  崔荣宰深吸一口气,走出了森林的最后一重屏障。

  他没有告诉朴珍荣,自己只身再次前往城市,为了去找林在范。三个月太过漫长,他实在难以忍受如此长时间的离别。

  在范哥陪着自己长大,他们从没有分开这么久过。

  崔荣宰翻遍了森林中的藏书,终于找到了在期限之外前往城市的方法——每个星期,阳光都会直射森林的一个角落。这一秘密通道,只有直射的片刻才能进出。

  逃跑整整一周,等回来了,珍荣哥非揍我不可。崔荣宰吐吐舌头,走进城市的空气中。


  

  林在范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工作室时,里面依旧坐着油腻的经纪人与衣着夸张的舒乔。更令他惊奇的是,旁边的沙发上坐着自己的老朋友,也是新歌的编曲者。

  “你们……”林在范与同事交换了眼神,又强作镇定地看着两位棘手的家伙。

  “林先生,昨天,我可替你宣传了新歌啊。”舒乔举起手机,得意地看着林在范。

  林在范内心的防线瞬间垮了一大半。帮从未合作过的艺人宣传,这是多铁的私交?舒乔这么做,无疑是要把他逼近死胡同里。

  也怪自己最近忙昏了头,根本无暇顾及微博发生了什么。

  “如果林先生执意反对合作,一定会在舒乔小姐发微博后来找我吧。既然没有任何动作,我们就当是林先生默许咯?”

  同事一直定定地看着自己,眼神里像是劝告,更像是请求。林在范的喉结动了动:“可是……”

  “只是合作而已,还请林先生配合。如果林先生和舒乔小姐好好配合,双方都将获得无尽的利润。”经纪人见林在范妥协,急忙说。

  林在范转过身:“你们已经做到这个地步,我还有什么挽回的余地么?”

  他听见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舒乔又娇又媚的声音响起:“林先生,既然你同意了,今晚一起吃个饭吧!”

  林在范感觉太阳穴突突的痛。他努力使自己保持平衡,足足缓了十秒,才开口说:“好。”

  两个达成目的的人脚步轻快地走了。林在范疲惫地看着紧闭的门,脸色黑得可怕。

  “你没事吧?他们真不是东西,柿子净挑软的捏。”

  “我先眯一会儿……晚上出去,他们一定引了狗仔来……我得好好应付。”

  林在范在沙发上侧躺下来,脑袋沾到靠枕的刹那,便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得昏天黑地,后来,还是同事把他喊醒。坐起身子,天空中已多了几抹晚霞。

  全工作室的人都已得知林在范与舒乔捆绑炒作的事,一醒过来,见大家都用怜悯的眼神看着自己,林在范一时有些消受不来。

  “你们别这样,怪瘆人的。”林在范挠挠头,“如果一切顺利,你们可都会涨工资的,别哭丧着脸了。我就去配合她一下,还能被吃了不成?”

  林在范故作轻松地安慰完同事们,匆匆换上一件驼色大衣,戴上口罩便出了门。

  看起来真像出门约会的人,林在范不禁自嘲。

  


  舒乔定的餐厅是林在范常去的,不知是不是巧合。荣宰来城市的时候,也是在这里吃的饭。

  林在范尚不知道,崔荣宰差点被那顿饭要了性命。他也不知道,此时崔荣宰就在不远处,呆呆地望着他与对面的舒乔。

  崔荣宰喜欢这家餐厅附近的花草,信步走到这里,见到的却是林在范与一个陌生的女人肩并肩走进餐厅的场景。

  “来了?”林在范得体地冲舒乔微笑,正如一个男友该有的风度。

  “这里很不错,我常来吃。”

  现在,舒乔的打扮更像是个小姑娘,从女艺人的外壳里脱离出来。可是只要一开口,林在范便知道她只是一个面容姣好的人偶而已。

  “我也常来。那么,我们给彼此推荐一道菜如何?”

  “好啊。”

  ……


  

  崔荣宰站在餐厅门外,被一棵巨大的盆栽挡住了身体。他看见林在范切割盘子里的牛排,放在对面那个漂亮的女人的盘子里。女人则对林在范微笑。林在范背对着崔荣宰,他看不清林在范脸上的神情。

  也许……在范哥只把我当弟弟看……是我自作多情,还以为在范哥只在乎我一个……

  崔荣宰失落至极,跌跌撞撞地往远处走去。

  他无力再去林在范家,询问那个女人是谁,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们一个在森林,一个在城市,虽然相处许久,可是……现在也算是分道扬镳了吧。如果跑去质问,只显得他多管闲事,这不是一个森林首领该有的气度。

  心灰意冷的崔荣宰不知不觉便来到了城市与森林的交界处。他回头望了一眼这片刺伤他的土地,走进结界之中。

  他全然忘记了出入的规则——只有阳光直射的片刻,才能进出这一秘密通道。

  眼前刚浮现出绿意,崔荣宰便像是被抽空了力气,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外面有人在拍,你得表现得亲密一点。少说要给我夹菜吧。”舒乔从沙拉里夹了一小片叶子放进嘴里,说道。

  “夹菜有什么用,从开饭到现在,你一直都在吃这盘叶子。”

  “宣传期要身材管理,我习惯了。”

  林在范撇撇嘴,把刚切好的一小块牛排放在舒乔的盘子里。

  谁知舒乔拿起餐巾,擦拭了林在范的嘴角:“这里有酱汁。”

  林在范慌乱地僵直后背:“我、我知道了。”

  “算我还你的。谢谢你的牛排。”舒乔得意地说。

  “在那些狗仔看来,我们真是亲密无间的情侣了。”林在范讥诮似的勾着嘴角。

  “是啊,所以合作很愉快,不是吗?”

  


  “荣宰、荣宰,你怎么样了?”

  意识渐渐回到身体,耳边便是朴珍荣急切的声音。睁开眼睛,却感觉眼皮都是沉重的。

  “在范哥……”崔荣宰看着朴珍荣的脸,只吐出了这三个字。声音也细如蚊蝇,听起来虚弱极了。

  朴珍荣生气到了极点,见崔荣宰脸色苍白,心中又把林在范问候了千千万万遍。

  怎么回事,荣宰偷偷溜出去,同一天就回来,林在范究竟对他做了什么?

  朴珍荣无暇多想。崔荣宰现在的状态足可以反映森林的状况。现在,他们的处境十分糟糕。

  方才,朴珍荣发现森林中淡淡的金光变成了黑雾,许多花草都枯萎了。他这才发现异样,在森林边缘找到了陷入昏迷的崔荣宰。

  森林的恶化使朴珍荣回忆起多年前的那场灾难。这次的起因是荣宰违反了森林魔法的规则,可是此前几乎没有过先例。对于如何解决问题,朴珍荣感到束手无策。

  “哥……不要我了……”崔荣宰再次昏睡过去,迷迷糊糊地说着胡话。朴珍荣听了,心脏仿佛被刀刃狠狠划过。

  因为一个城市人毁掉森林,绝对不可以。

  这片森林,我一定要守住。

  








  

  TBC


求……求评论……(卑微)


评论 ( 5 )
热度 ( 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