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04

  再过一周,崔荣宰就要成年了。

  朴珍荣一改曾经温柔、耐心的态度, 变得严厉了许多。崔荣宰也被迫改变了温顺的气质,总算强硬了些,多了几分领导者的气概。

  最初,林在范对此很不满。他认为朴珍荣只是在揠苗助长,就算崔荣宰是精灵,也绝不该立刻以首领的标准来要求他。崔荣宰总有一天会成为森林的领导者,不必这么着急地完成使命的交接。

  朴珍荣只笑了笑:“我只是个代管,如果一直不交接,森林里的居民怎么想?”

  “可是荣宰他……他根本不适合领导别人。”

  “这是他必须面对的使命。他是精灵。”

  朴珍荣的语气没有一点回转的余地。林在范明白自己无权干涉森林的政事,就算他和荣宰十分亲密,终究只是一个外来人而已。

  

  林在范担心崔荣宰的压力太大,尤其是这些天来,崔荣宰越来越沉默,好像有许多心事不愿诉说。林在范也尽力忍耐,可眼见崔荣宰脸上的快乐越来越少,他心疼不已,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

  “荣宰,很累吗?”

  “嗯……老师说,以后会更加累的,现在还不算什么。”

  “如果累就说出来,当首领也有一个过程,千万别累坏了。”

  林在范说着,就见崔荣宰周身零散的金光突然聚拢了些,似乎意在告诉他,自己撑得住。

  “在范哥,我是精灵,没事的。我累了,森林还有更多能量。”

  “还剩下七天,准备好了么?”

  “在范哥,我还没有。”崔荣宰突然抓住了林在范的一角,像在求助一般。

  “在范哥,我不想做首领,我想去城市,去唱歌,像在范哥一样。”

  林在范没想到崔荣宰会是这般反应。他愣了愣,正色说道:“荣宰,我答应你,带你去城市看一看。可是你千万不能忘记,你是森林的首领。森林离不开你。”

  “在范哥,你也这么说……”

  “嗯?”

  “我应该留在森林里吗……”眼见林在范也站在朴珍荣的一边,崔荣宰显得十分沮丧。

  “这是你一定要面对的。你是精灵,这片森林里只有你一个精灵。”

  崔荣宰点点头,脑袋低垂着。这些话,老师已经跟他说了无数回了。

  在奔向自己的梦想之前,不得不先回头看看背后的责任。

  “在范哥,我明白了。我会努力成为一个好首领的。”

  崔荣宰的语气令林在范心疼不已。他实在无法想象,一年前第一次见到的那个可爱、天真、脆弱的小萝卜头,如今即将成为森林的王了。

  想到这里,林在范把崔荣宰拉进怀里,好让他感受到些温暖和力量。

  “累了不要强撑,只是,荣宰,你没有退路。之前教你唱歌写歌,是我考虑欠周。我不该激起你的好奇心。”

  崔荣宰猛地摇头:“在范哥,我真的很喜欢唱歌,就算不能去城市里唱,留在森林里,我也会一直唱下去的……之前我从没这么快乐过,我真的很喜欢唱歌……”

  崔荣宰的胸腔酸涩得厉害。他突然想到了老师对他说过的话,精灵不能流泪。

  “在范哥,我会定期来城市,我一定去看你的表演。”

  声音是出奇的平静。

  林在范搂着崔荣宰,拼命压抑自己的情绪。他又问:“那……珍荣每天都让你做什么?”

  “看很多很多的地图。老师还告诉我,去城市的时候,尤其是和人接触的时候,要屏住呼吸,不然他们就会发现我不是人,会把我抓走的。”

  “你们……”

  “在范哥,城市里的人真会这样吗?可是在范哥也是城市来的,你对我很好。”崔荣宰垂下眼睑,陷入焦虑又不解的心绪之中。

  “荣宰,你屏住呼吸试试?”林在范望着崔荣宰周身淡淡的金光,问道。

  崔荣宰低下头,闭上眼睛。他的肩膀不再平缓地起伏。林在范注意到环绕崔荣宰的金光确实消失了。

  “你要记住这一招,荣宰。”林在范说,“在来森林之前,我还从没有遇见过精灵。不过,要是从前的我平白无故见到一个会散发金光的人……一定会很好奇的。更何况,荣宰这么好看。”

  崔荣宰有些不好意思:“在范哥才好看。在范哥真酷。”说罢,他的脸不住地发着烫。

  林在范又补充道:“荣宰,如果不想被发现的话……千万要保持平静。我发现你激动的时候,金光会更加显眼。”

  崔荣宰点点头,身边的金光又耀眼了些。

  荣宰为他的话感到激动了?是因为……他夸奖荣宰好看么。林在范心中窃喜,却只得暗暗藏着,不说出来。

  “珍荣还说了些什么?”

  “怎么管理森林。”崔荣宰挠挠头,“我不喜欢管理他们。我觉得森林的居民不需要管理也可以过得很好,他们自由自在的,不愁吃穿,这样就挺好的……”

  崔荣宰的声音越来越轻。林在范仍然觉得成为首领的转变对于荣宰而言过于残酷了些。他曾感到万分纠结,私心驱使他带着荣宰就此离开,可是他也渐渐明白,朴珍荣的话才是真正顾全大局的。

  只是,荣宰必须牺牲自己的梦想。

  “他们当然需要管理,不然,珍荣有什么存在的意义?他的威望从何而来?”

  “因为老师他很厉害……”

  “珍荣现在就在教你如何变得像他一样厉害。你能做到,我相信你。”


  

  虽然劝说了崔荣宰,尽力为他宽心,林在范心中依旧十分不安。他希望森林人能够放下对城市的敌意,可是事情毫无进展。

  尤其是在他了解到森林曾经遭受的劫难后,他自己也无法说服自己。

  不再仇恨已是大度,更何况理解与原谅?

  这天晚上,林在范与崔荣宰并排躺在床上。崔荣宰已经几乎和林在范一样高了。一张小床早就显得拥挤,但林在范计算着离去的日子,挤一挤倒也无妨。

  更何况,在醒来时端详荣宰的睡颜已经成为习惯。

  “荣宰,你当上首领以后,会怎么管理森林里的人?”林在范没什么睡意,便随口问道。

  “当然是告诉他们,城市没有那么可怕,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城市看一看才行。”

  “好像荣宰去过城市一样。”林在范忍不住笑了。

  “马上就能去了……”崔荣宰翻了个身,面对林在范侧躺着,“在范哥,我都知道那些事了……老师不喜欢城市,所以他们也不喜欢。我会帮他们转变思想的。”

  林在范有些诧异,随即满怀歉意地说:“我原本想帮你解决这件事,到头来,还需要你自己去做……”

  “在范哥从城市来,他们当然不会听。”崔荣宰冲林在范眨眨眼睛。借着窗外的月色,崔荣宰的表情竟显出几分成熟。这是林在范从未在崔荣宰脸上见过的神色,这神色似乎在告诉他,荣宰已经足以胜任森林首领的神圣职务。

  


  继任仪式上,林在范就站在崔荣宰的身边,而另一边站着朴珍荣。朴珍荣和崔荣宰这样安排的用意很明显——林在范也代表了十分强大的权威,城市人已经被森林首领所欢迎和接纳。身为普通的森林居民,自然也该抛弃前嫌,理解城市的发展与扩张。

  林在范心中依旧带着亏欠。由于珍荣和荣宰的大度,森林人终于放下了敌对的心理。而自己所做的努力只是徒增森林人的厌恶而已。崔荣宰成年以前,自己什么也没有为他做成。

  再说,珍荣完全有理由恨他的。城市害珍荣没了父母,害家园遭受重创,珍荣凭什么就这样理解他。

  仪式结束的时候,朴珍荣笑着拍了拍林在范的肩膀:“这是我能为你和荣宰做的最后一件事了。我知道你搞不定。”

  林在范撇撇嘴:“还是首领出面管用。”

  “那当然,不过从今天起,你就要喊荣宰叫首领了。”

  “我是首领他哥,不用叫首领。”林在范顽劣地勾了勾嘴角。他明白,这些玩笑话都是离开前的告别。荣宰已经成年,他再没有理由在森林里待下去。

  更何况,城市里有他的事业,他本来就属于城市。

  

  按照惯例,精灵成年后,将第一次离开森林,进入城市游历。崔荣宰的城市之行有林在范陪着,朴珍荣十分放心,他把林在范和崔荣宰送到城市与森林的交界处,笑着对林在范说:“照顾好我们首领,可别带他玩得忘了自己是谁。”

  崔荣宰急忙摇头:“老师……珍荣哥,在范哥只是带我去看看,又不是带我在城市安家。”

  这位新任首领把老一任首领的玩笑看得如此认真,林在范和朴珍荣都笑了。

  “带你看看,向往了一整个童年的城市。”

  但愿……不要失望吧。

  




  

  TBC

深夜更新,因为今天出去吃夜宵惹……

依旧很渴望评论呜呜呜

评论 ( 4 )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