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写给你的歌

荣宰生日快乐!




  众所周知,爱豆是不能谈恋爱的。爱豆间的爱情是没结果的。

  更何况……是队友。

  当林在范和崔荣宰之间出现隐约的暧昧,两人都默契地选择闭口不谈。毕竟男孩子的友情和爱情界限不明,捅破那层窗户纸只会闹得人人不快。

  只有在熄灯后,一个往那边靠过去些,被另一个伸出胳膊搂住腰。

  一切不必明说。

  



  其实,自两人之间多了隐秘的小动作,不久便被朝夕相处的成员看破。两人的秘密成为七人的秘密,一屋子男孩,爱情掩映在友情中,倒是一层更自然的保护。

  歌手就像诗人,把爱意藏在词曲中。两人很快学会了创作,似乎从中找到了一个合理的宣泄口,把暧昧与悸动写进歌里,像情书一般,却公之于众。

  崔荣宰写的第一首歌叫做《犹豫》。

  “我的心因思念你而焦急

  该如何是好

  今天我的脑海也复杂万分”

  两人住一间宿舍,大多数时候都待在一起,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但总有时间会分开。在范哥去洗澡的时候,放假回家的时候,被经纪人哥哥叫去问话的时候,崔荣宰独自一人徘徊在小房间,多希望林在范早些回来。就算一句话也不多说,两个人的房间总比独自一人要温暖得多。

  有千言万语要对在范哥说,四目相对的时候,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辗转反侧几夜,《犹豫》这首歌就出现在崔荣宰的笔记本里。

  那时崔荣宰正在备战高考,四年后,当这首歌将被完整制作,崔荣宰从收纳箱底找出这本旧笔记本,写着歌词的那一页旁还散落着几道数学习题。

  林在范对于这段过去,是被蒙在鼓里的。



  

  林在范写的歌总能被崔荣宰反复单曲循环,每句都像是唱给自己听的。但写的歌越来越多,崔荣宰又渐渐觉出不对劲,在范哥怎么把歌里的女孩写得那么具体啊!莫不是多年前有个女孩,让在范哥念念不忘?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崔荣宰越想越难过,又不好明说。林在范发现异样,仔细反省一番,最近除了荣宰并没有和其他人亲密,荣宰那涨红了脸一脸幽怨,究竟是怎么了?

  林在范终于鼓起勇气,柔声发问:“荣宰,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告诉哥嘛。”

  崔荣宰吞吞吐吐地问:“在范哥,你怎么写出《Fish》的?”

  林在范愣在原地足有半分钟,反问道:“荣宰是怎么写出《REWIND》的?”

  崔荣宰的脸由红转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之后他默默反省三天得出结论,原来恋爱真的会给人降智打击。

  



  “在范哥,这两天别理我。”这天睡前,崔荣宰叮嘱道。

  “啊?”林在范一脸莫名,荣宰从不闹脾气的,这是怎么回事?

  “我在酝酿苦情歌,像个渣男一样别理我!”

  命令即刻生效,为了不破坏崔荣宰给自己营造的苦情环境,林在范没再回应,翻身背对崔荣宰,还狠狠扯了一下被子。

  “你的动作语气深深渗入我的脑海 越发清晰

  为何我的心总如傻瓜一般

  我实在不懂为何越来越痛苦

  不能理解的表情让我难过”

  成品极有感染力,林在范录完音,想想自己那些天被命令执行的渣男行径,竟没来由地有些心疼。他走出录音棚,挨着崔荣宰坐下。

  “荣宰,以后我们只写小甜歌好不好?”

  “啊……我写得不够好吗?”

  “不不不,”林在范急忙申辩,“我实在不想再演渣男了!谁知道是不是真的伤了你!”

  一旁金有谦的表情就像在看深夜播出的情感大戏。



  

  那首令人心碎的《1:31am》,也是这样写出来的。

  深夜,二人在小房间中背对背坐着,想象对方远去,而自己只能留下祝福与隐痛。

  “要过得好才行 不要感到痛苦

  绝对不要忘记 一直保持笑容”

  林在范能隐约听到背后的啜泣,但他只是闭着眼睛,没有转过头去安慰。

  他瞥了眼床头闹钟,显示屏刚好跳到凌晨一时三十一分。

  



  林在范和崔荣宰彼此都藏着些小心思,把自己最爱的部分叫对方唱出口。

  仿佛一种甜蜜的仪式,叫对方念出自己写的情书,唱给两个人听,唱给全世界听。

  这首歌是写给你的,所以你要唱给我听。



  

  “我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

  当你的模样映射在我眼前

  越加思念与我相似的你”

  (《Sign》)

  


  “讨厌清晨灼热的阳光

  凉爽的风与满天星的夜

  我与你的现在”

  (《MOON U》)


  

  “无论怎么看还是依旧想你

  一天太过短暂

  我会就这样守望你”

  (《Something Good》


  

  “就像照亮这暗夜的明月”

  (《Save You》)

  

  ……



  

  这些年,林在范与崔荣宰早已袒露心扉,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们不再一同分享狭小的房间,也早已褪去少年的青涩与羞怯。他们已经陪伴彼此许多年了,甜蜜的歌词与旋律成了忙碌生活中的营养剂。这些时间崔荣宰很忙,林在范倒度过了一段相对清闲的时光。他远远望着崔荣宰忙碌又愉快的背影万分欣慰。荣宰长大了,做成了许多想做的事,偶尔脆弱,但依旧会露出最甜的笑。

  时间刚过零点,崔荣宰收到一条语音。是林在范。

  崔荣宰的心脏怦怦地跳动,点开,便听见林在范清唱道:

  “我梦见夏夜

  闪耀的星辰 海上的满月

  梦见你在我身边

  我只愿一梦不醒

  生怕错过与你的瞬间

  梦醒 原来身边是你”

  唱罢,林在范清清嗓子,用崔荣宰最迷恋的低沉嗓音说:“荣宰呀,生日快乐。”



  

  如果其他形式都太庸俗的话,我愿意一辈子都唱给你听。

  二十五岁的崔荣宰,也要好好接收所有的爱意。

  



  

  

  END


歌词翻译成中文就没味道了……品味韩语直接把我溺死在糖罐里

但把爱意写进歌里已经够甜了对吧(//∇//)

*最后一段词是我编的,意境来自在蹦的《Take a Walk》




说点lof专供的废话:

离开五个多月了,这段时间尝试着改变了生活方式,因为前些年的课余生活几乎完全被写文填满,直到我有点厌倦了。早在遇见小基之前,从16年开始,我就花费大量时间在写文上,虽然的确在这方面有了进步,留下很多回忆,但难免经常熬夜、影响睡眠、而且没来由地非常忙碌……写文四年,原以为这已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但经历一个月的戒断以后,我好像脱离了这件事,开始更加自由地享受生活。这五个月除了专业课的学习,韩语水平也有了质变(这学期已经在上韩国大学的课啦),自学了吉他,进而对钢琴的理解更深,对小基的喜欢冲上新的高峰,还重新上头了初爱豆,以及猝不及防有了新的墙头,乏味的生活又变得轰轰烈烈。哦对了,我和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分手了,重新回归solo,成为自由人!总之很丰富多彩,生活里多了很多惊喜。五个月里也偶尔动笔当做消遣,虽然文笔确实已经掉了很多哈哈,好像是没法避免的事。经过一番取舍,我认为现在的文笔能写出思路与表达清晰的论文就够啦。

前几天偶然翻到自己记下的大纲,有原创有同人,有的正文写了开头,有的尚未动笔,挺惊讶几个月前的自己有那么多奇思妙想,似乎比现在的自己更能发现细微的情感。但现在的我也很幸福不是吗!

一眨眼我们的小崔24岁了,好像记忆中还是个易受惊吓的奶团子呢。大家都说2020是荣宰元年,在全世界都如此艰难的一年,崽崽却做了那么多想做的事,妈妈觉得特别自豪。对于回不回归续不续约,公司待小基如何,待崽崽个人如何什么的,我不愿意去过分倾注情感,三年前因为音源与舞台成为鸟宝宝,如今还为他们的作品打钱、出力、欢呼就足够了。这个世界没有完美存在,更何况是疫情的一年,任何不堪的东西都暴露了出来,但我喜欢他们的心境是完美的,生活中的幸福、糖分、动力,都来自一种很纯粹的喜欢,没有具体的给予与付出,也没有那些丑恶的不公,追星真是一件理想而又美好的事。

我也马上就要21岁,步入了大三,应该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打算了。一直陪着孩子们长大,突然有一天惊觉,原来自己也长大了。最近还悟出一个理,与其长时间地把自己安放在一处,不如去与更多人萍水相逢,做海王的滋味真好啊哈哈。嗯,不知不觉说了那么多话,算是为自己这段时间做一个总结吧。把那么多碎碎念写在lof里,也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消失不见,像海浪冲过沙滩上的脚印一样。不过,这样倒更好了,人总要和过去告别的。

祝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崔生日快乐,祝大家都幸福。

评论 ( 4 )
热度 ( 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