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游园会

本来觉得自己已经不对儿童节或者儿童抱有什么喜欢了,竟然在今天从天而降了一个脑洞,那就放下论文营业一下吧

突然诈尸 最近一切都好~




  今天是儿童节,学校组织了游园会。
  操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游戏,可老师只给每个小朋友发五张游戏券。因此,每个游戏都变得极有吸引力。
  低年级的教室空无一人,小孩子一窝蜂出去玩了;高年级的教室布置得花花绿绿,课桌拼成长条,他们可以把不再心爱的玩具或文具卖给更小的孩子。
  教室里也只有零星几个人。大部分孩子都去玩游戏了,留下输了猜拳或是用完游戏券的几个守着铺子。与教室外的喧闹与阳光相比,里头的氛围显得有些沉闷。
  二年级的崔荣宰怯生生地站在四年级(1)班门外,手里攥着几张游戏券。他看中了桌上的一支自动铅笔,想买下来,却迟迟不敢进门。就这么不知站了多久,手心的汗把游戏券浸得又湿又软。终于,他深吸一口气,像是下定决心,迈开脚步走了进去。
  “请问这支笔多少钱?”
  正扭头和同学聊天的大哥哥听见询问,回过身瞥了眼桌上寥寥的几样玩意儿:“三块。”
  “我……我用五张游戏券买它……”崔荣宰死死低着头,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
  “弟弟,你是读一年级,不懂比大小和单位吗?这支笔三块钱,五张券和它可不沾边。”对方似乎被逗笑了,想看看这弟弟的脸呢,又看不分明,只看见一个羞愧的头顶。
  “荣宰……荣宰没有钱。”



  
  昨晚的作业比平日少了一半。老师清楚孩子们对儿童节充满期待,会心地把作业减到最低。尤其是数学老师,笑盈盈地宣布课堂上完成的练习就是作业。崔荣宰因此十分高兴,他最讨厌数学老师每天放学前写在黑板一角的笔算题了。蹦蹦跳跳回到家,饭桌上的菜冒着香喷喷的烟气。一家人有说有笑地吃着不变样的几个菜,这时,爸爸突然开口道:“老师发了短信,说明天的活动是游园会和跳蚤市场,叫我们给你准备十块钱。”
  崔荣宰停住了咀嚼,含含糊糊地说:“爸爸刚找到工作,不要给荣宰零花钱。”
  “这哪行,六一节当然要开开心心地过。”
  “爸爸给荣宰五块,我给荣宰五块。”已经读高中的哥哥拍拍弟弟的肩膀。
  这下,崔荣宰竟哭起来:“哥哥的钱也是爸爸的!爸爸不要给荣宰钱!”
  



  崔荣宰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从小心思敏感又细腻,几乎不闯祸。自他记事起,家里只有爸爸一个人上班,每天早出晚归。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又突然待在家里了,直到去年才再次忙碌起来。那时崔荣宰已升入小学,懂得爸爸每天要去工作,赚来的钱要解决一家人的吃穿,还有供他和哥哥姐姐念书。
  所以崔荣宰从不愿开口要零花钱,不舍得吃校门口诱人的零食。对二年级的小朋友来说,十块钱可是巨款啊,老师怎么能轻飘飘地开口呢?
  晚上,妈妈照顾崔荣宰睡下。爸爸悄悄走进来,在崔荣宰枕头下塞了十块钱。崔荣宰假装睡得很熟,却将爸爸的动作听得分明。他暗暗下定决心,明早起来,就当作没有发现这些钱。
  



  “爸爸工作很辛苦……荣宰不想乱花钱。”
  小弟弟终于抬起头,眼里泛着泪花。自动铅笔的主人这才看清对方的眼睛,右眼下有一颗痣,此刻被泪水浸湿了,更显得可爱可怜。他忙不迭地点头答应,把曾经心爱的铅笔递给弟弟,又伸手接过五张皱巴巴的游戏券。
  “本来都用完了,没想到还能去玩几局。”
  小少年故作潇洒地把游戏券塞进口袋,拉起弟弟汗津津的手:“走吧,我们一起去玩。”



  
  铅笔的主人,四年级(1)班的林在范,像照顾亲弟弟一样拉着崔荣宰的手,在操场上慢悠悠走了一圈。一会儿询问想不想玩这个,一会儿又帮弟弟揩去额头上的汗珠。
  “哥哥,我已经把券给你了,我不能玩游戏。”
  崔荣宰此刻还是懵懵的。他觉得这个大哥哥帅极了,就像自己的哥哥一样叫人亲近。可是他们又不认识,凭什么对他这么好呢?要知道,三块钱可以买六包干脆面,五张游戏券也可以玩五个游戏,结束以后还能兑奖品。
  “但是我想看你玩啊。你那么懂事,还那么可爱。”
  崔荣宰的脸给太阳晒得红扑扑的。林在范半蹲下来,双手搭在崔荣宰的肩上:“懂事的小朋友应该过最开心的儿童节。”
  “哥哥玩三个,荣宰玩两个。”崔荣宰斟酌许久,说。
  林在范忍不住捏捏弟弟的脸:“你实在太可爱啦!如果我有一个像你一样的弟弟该多好。”
  “我家里还有一个像你一样好的哥哥哦。”崔荣宰突然自豪地挺起胸,逗得林在范喜不自禁。
  



  “6月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在游园会玩得很开心。玩了八个游戏,还遇到了一个很可爱很可爱的弟弟。他叫崔荣宰,读二年级,我还以为他读一年级呢。我问他能不能做我的表弟,他说很开心多一个那么帅的哥哥。”


  林在范心满意足地合上崭新的日记本。这个本子是游园活动的奖品,封底还印了小学的公章。林在范暗暗下定决心,从今天起要好好记日记,等到毕业那天,把它送给可爱的荣宰弟弟当作纪念。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