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31

明天是大雪节气,为了防止双更惨剧发生,所以For You提前一天更……

私心好喜欢这一章的描写啊……我枯了


以及For You的本子安排上了,有很精彩的未公开,有抽奖,期待一下(狗头)


———————————————————————————————————————————————


  “珍荣哥,这么回事?”

  环顾四周,才发现这片森林有些陌生。崔荣宰心中更加慌乱,他犹记得自己在林在范的拥抱中入睡,醒后发现怀中的人消失,在范哥该会有多担心。

  “这是一片新的森林。”朴珍荣背过身去,望着一片郁郁葱葱,“一片没有人居住的森林。”

  “上回在郊区拍戏的时候,我偶然注意到了一些能量和光线,像是森林散发出来的。但我们的森林离那里实在太远了,我趁下班去看了个究竟,然后发现了这里。这儿生活了很多我从没见过的动物,一个人也没有。我打算先迁一些人来这里生活,我们的森林已经太累了。”

  “珍荣哥是打算把这儿占为己有吗?”

  “你和有谦在这里生活,等森林认了主,这里就是我们的。”

  “可是珍荣哥,这里有主人啊,这些动物就是森林的主人。”

  “这片森林没有精灵。”朴珍荣定定地看着崔荣宰的眼睛,“精灵才是森林的灵魂。”

  “我的意思是,他们一直生活在这里,森林和这些动物已经有了一种平衡。如果再有人来这里生活,他们一定会受到伤害的。被迫被驱赶到一个角落里生活,然后相继死去,这和曾经城市伤害森林有什么区别?”

  崔荣宰有些激动,眼眶也泛了红。他实在无法理解朴珍荣为什么把他和有谦弄到这片陌生的地方来,甚至连招呼都不打。大概珍荣早预见他们会反对,所以擅自做了这决定吧。

  可是,他崔荣宰才是森林的首领啊!虽然一心向往着城市,没有尽一个首领的责任,还让森林陷入危险……

  崔荣宰低下头,紧紧咬着嘴唇。朴珍荣接着开口道:“我们的森林已经有了太多居民,森林的力量根本无法维持。荣宰,如果你现在回去看看,不仅心里不好受,身体也会很疲惫——你和森林的感受是相通的。你忍心森林变成那样吗?再这样下去,森林要么走向灭亡,要么就会变得和冷冰冰的城市一样,每个人只顾着自己那点利益,和自己之外的一切人疏离。你也不会是现在这样,你的一切美德都会被私欲吞噬。你会毁了你自己。”

  有谦默默站在朴珍荣身边不吭声。很显然,他认同珍荣叔叔的话。他们是精灵,至少要让森林继续存在下去。这是他们的责任。

  “珍荣哥,可是你为什么不先告诉我们一声……在范哥他们都不知道……”

  “他一直都知道。他清楚,这才是你该做的事。也许是担心你受不了离别,所以没有对你说。”

  “原来在范哥也骗我。”

  崔荣宰转身离去,留下朴珍荣和有谦并肩站在一起。朴珍荣暼了眼有谦,这少年郎此时也是心事重重。他也早已有了牵挂的人。

  看来,森林和城市的羁绊永远剪不断了么?


  

  崔荣宰把自己关在树洞里整整两天,才痛苦地接受了现实。

  他细细触摸着树皮的纹理,尽管这片森林不属于他,他却依旧能与这些沉默的生灵产生交流。

  古树用平和的能量告诉他,既然已经来到了这里,就不必再纠结与愧疚。

  就去做对森林有益的事。

  从小,朴珍荣就对他说:“你是精灵,森林是你的根,你也是森林的希望。”

  发现这片森林,至少给了原先那片森林一个渡过难关的转机。现在该做的,就是好好待在这里,了解这片森林,也叫森林认识他。

  在森林面前,他的梦想根本不算什么。

  崔荣宰又想起了林在范。他终于发现了在范哥悲伤的原因,可惜已经晚了。

  在范哥现在过得怎么样?

  明知道离别在即,却死死藏在心中……崔荣宰每每回忆起林在范的拥抱、低语,心中便如刀绞一般疼痛。


  

  而林在范,则比崔荣宰要平静得多。

  多少个清晨,醒来发现崔荣宰依旧乖乖躺在自己怀中,他心中就泛起一阵庆幸。

  他和荣宰,起码还有一个日夜的时间相处。

  荣宰每天兴高采烈地写歌、唱歌,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林在范十分欣慰自己能把荣宰护在身边。

  至少,现在是这样。

  每夜相拥而睡,林在范都紧紧地箍着崔荣宰的腰,只求荣宰在离开的时候,他能够有所察觉。总比第二天醒来,床上只空空的躺着一个人要好。

  可惜林在范还是没能如愿。这天醒来,荣宰不见了,只在被子上留下淡淡的气味。那是林在范最爱的味道,甜香中夹杂着森林的清新。

  他怅然若失地坐起身,长叹一口气,然后像往常一样穿好衣服、洗漱完毕。

  一个城市中的人,没有资格陷入对过去的回忆。

  


  与此同时,Bambam发现了有谦的消失,急忙叫醒了王嘉尔。王嘉尔原先以为这是两个孩子的恶作剧,但转念一想,有谦已经高过他和段宜恩了,怎么还会玩捉迷藏的把戏。迷茫之际,林在范的名字出现在手机屏幕上,王嘉尔连忙按下接听,林在范只低沉地说了一句:“荣宰、珍荣和有谦走了。”

  王嘉尔懵懵地挂了电话,而Bambam早已红了眼眶。他从不是爱哭的孩子,但有谦是他的一切。他完全无法想象自己没了有谦会变成什么样。

  


  段宜恩还在剧组拍戏,不知道工作室已经变得支离破碎。林在范驱车来到王嘉尔的家,下车就见Bambam扒着门缝看他。有谦的小伙伴此时一定最渴望知道他们的去向。

  “所以,他们三个精灵为了森林的未来,抛下城市的合同走了?”王嘉尔一副被背叛的表情,“珍荣也真是,戏一杀青就走,都不跟我们说一声。”

  “时间管理鬼才。”林在范冲王嘉尔耸耸肩。

  “你怎么这么平静啊?你家荣宰都被珍荣拐走了。”

  “我早就知道啊。”林在范故作轻松地勾了勾嘴角,“以前我总觉得幸福很遥远,自从荣宰出现,我终于知道了幸福是什么感觉。荣宰是我的小太阳,最后的时间,我也希望他能像小太阳一样开心。因为这个原因,我决定瞒着你们,包括荣宰。合同的责任,都由我来负吧。”

  “说什么呢,我们早就是一体,合同只是走个形式。”王嘉尔急忙安慰林在范,“等Mark回来,我们好好商量商量怎么对外面说。能扛过去的……荣宰走了,在范哥你别太难过啊,你还有我们呢。”

  林在范摇摇头:“Jackson,我们只是合作伙伴。”

  “我们明明是家人。”王嘉尔凑近,强迫林在范看着他的眼睛。

  “在范哥,荣宰走了,现在最难过的应该是你。先别说那些了,想办法才是最要紧的。荣宰和珍荣都刚走红不久,突然离开大家的视线,还可能永远不回来……唉,说到这儿我还是想骂珍荣不靠谱。”

  林在范被王嘉尔逗笑了:“烂摊子就交给我们呗。”

  “我们仨,足够了!谁让我喜欢他们呢,我欠他们的。”王嘉尔的嘴角露出两个小括号。林在范见了只是笑。

  放下想念,专注当下吧。荣宰在森林里生活,因为森林本就是他的归宿。他林在范生在城市,早就应该习惯相遇和离别。

  “在范哥,你还有我们呢。”

  王嘉尔的话久久回荡在林在范脑海中。难以想象在这个冰冷的圈子里,他还能够遇见如此率真温暖的天使。实在是三生有幸。


  

  For You工作室开始通宵运转,讨论方案、准备声明的同时,没有人注意到偌大别墅里的男孩子。Bambam失去了玩伴,又不能离开这栋房子,每天只能无所事事地在房中闲逛。他躺在曾和有谦一起躺过的地毯上,看墙上的秒针一圈一圈地走。他在客厅里一支接一支地跳舞,大部分都是有谦编的,他每个动作都记得。他爬上阳台眺望远方,可惜天际被高楼大厦切割得参差不齐……

  他太孤独了。一个开朗的小少年突然变得沉静,心中填满了许多从前未曾想过的问题。

  这些,都是成长该经历的吧。有谦也应该森林里,思考着一样的问题。等到他们再次相见,或许还能问问对方,你的答案是什么?

  小小的少年意识到自己的爸爸遇到了大难题,于是一夜间学会了懂事。他知道大人们的烦恼比他要多得多,不能添乱,不能由着性子来。

  长大这门课,从来都只能靠自学。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