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29

三天连更成就达成……

越来越在for you里倾注情感,他们就是他们啊ㅠㅠ


———————————————————————————————————————————————


  林在范对森林一直怀着亏欠。

  第一次误闯其中,森林发现了外来者,只是暂时抽走了他的意识。当他醒来,荣宰就在他的身边。

  林在范以为自己来到了一片宁静的净土,殊不知这里曾经备受摧残,差点永远被毁灭。而灾难的施加者正是城市,正是林在范的前辈们。

  森林若是仇视城市,林在范觉得这再正常不过。可是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只是选择了敬而远之。

  林在范不觉得森林与城市是对立的两个部落。它们的差别太多了,双方都隐约感知着对方的存在,从未起过正面的冲突。荣宰的存在实在太不合理,他由森林造就,却倔强地向往着城市的生活。在城市中辛苦地生活着,却自认为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地方。

  如此叛逆的精灵,注定会是一个悲剧。

  林在范瞥了眼崔荣宰的侧脸,心中一酸。他曾经发誓保护这个开朗却敏感的人,可是,城市人的身份已经注定了这不可能。

  荣宰早已没有了不能自由出入森林的禁令,珍荣口中的这次离开,完全是出于责任。一边是梦想,一边是家乡。选择其中一个,另一个定会被永久地埋葬。

  没有人强迫,选择权握在崔荣宰自己手里。但林在范了解崔荣宰,他会选择让更多人幸福,把痛苦留给自己。

  林在范无法想象崔荣宰身上背负的重担。

  只能把痛苦都藏在心里,默默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有谦已经和大人们差不多高了,而Bambam还在原地停滞。由相差半个头,渐渐达到一个头,再后来,Bambam的头顶连有谦的肩膀都够不到了。两个人玩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哥哥领着最小的弟弟。

  段宜恩和王嘉尔看着长势喜人的有谦,免不了有些担心Bambam。不过Bambam一直十分健康,在有治愈天赋的有谦身边,从没有生过病受过伤。渐渐的也不再忧虑,只不过看着两个身高相差悬殊的孩子玩在一起,怪有意思的。

  况且有谦块头很大却很单纯,Bambam小小的一个人儿,心中的主意多得很。两个人朝夕相处,谁压制谁可说不准。

  也不是没吵过架,但前一秒还发誓再也没有这个朋友,下一秒又抱在一起嬉闹。

  男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两个孩子的家人都从事着艺人工作,生活在复杂的环境里。而他们却度过了天真快乐而不孤单的童年,着实是一大幸运。

  森林赋予了他们美德,使他们生来便懂得体贴他人、将心比心,大人们少了管教之苦,他们也得以免受成长之痛。

  看着这两个孩子,大人们的心境也产生了一些变化。他们似乎回归了童心——一切清净的本源,出发前心中的一念所想。再次面对复杂的社会,心中却早已豁然开朗。

  有谦和Bambam是森林送给他们的天使。


  

  段宜恩和朴珍荣又接了新戏,一个整天吊着威亚飞来飞去,一个面对巨幅台词直掉头发。王嘉尔闲着没事,每天和有Bambam混在一起——乍一眼也看不出是个长辈。而林在范身为崔荣宰的经纪人,正盘算着给荣宰出一首solo曲。荣宰最近的创作状态不错,可不能浪费他写出来的宝贝。

  林在范翻了崔荣宰的手稿,挑出了其中一首。这首歌的歌词叫他眼前一亮,再哼曲调,明快中带着些忧虑,活泼而不乏深情。就像荣宰给他的感觉一样。

  林在范当即叫崔荣宰过来试着录制,两人的效率奇高,没过两个小时,一首粗略的曲子就发送到了王嘉尔的邮箱里。

  此时王嘉尔正抱Bambam,试图唤起有谦的醋意。在有谦不耐烦之前,手机恰好“叮咚”一声,于是游戏被迫中止。

  王嘉尔做了一个“嘘”的手势:“是你崔爸爸的歌。”

  “我想听!”有谦凑了上来。

  王嘉尔按下了播放键。前奏响起时,他立刻感到了惊喜。荣宰的音乐,一击就能进入人心。

  邮件只有短短的一行字:想给荣宰出一首solo,怎么样?

  王嘉尔立刻给林在范打了电话。这时候,文字是不足以表达感情的。

  “Jackson?”

  “在范哥,我觉得太棒了!Mark和珍荣都忙,solo的事,我们三个一起完成吧。”

  “你愿意的话真的太好了。”林在范也十分高兴,给身边翘首以待的崔荣宰使了个眼色,“Jackson呐,明天就去工作室吧?”

  “你也太不照顾儿子的心了。”

  “怎么?有谦和Bambam不愿意你走啊?”

  “我是说,他们也该想你们了!来我们家吧,设备比工作室还齐全。”

  挂了电话,林在范和崔荣宰发出了一声欢呼。

  “我一直觉得Jackson哥很严格。”崔荣宰靠在林在范怀里,眼睛都眯成了缝。

  “因为荣宰做得非常好。”林在范趁机亲了崔荣宰的额头,跟着崔荣宰一起笑。

  “在范哥,你喜欢吗?”

  “嗯?当然喜欢。”

  “我写歌的时候,就想着,如果在范哥现在和我分开了,我很想很想你,心里会冒出什么句子。”

  “想什么呢?我们怎么会分开。”

  “反正就是这么想着写出来的。”崔荣宰若有所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些想法,嗯……歌词很棒就足够了!”

  林在范揉揉崔荣宰的头发,露出一个微笑。

  他心中再次感到了兵荒马乱,却不能对崔荣宰袒露半分。平静的外表下,无数的念头几乎要将他吞噬。


  

  崔荣宰和金有谦即将离开的秘密似乎成了林在范和朴珍荣之间的一个契约,再没有第三个人知道。日子平静地过下去,渐渐的,那些令林在范痛苦不堪的念头在林在范内心深处扎了根,依旧疼痛,却变得绵长,他终于学会了接受它们。

  这些日子,林在范和崔荣宰每天开车到王嘉尔的家去。段宜恩不在,他正缺人说话,许多事又不好对两个孩子说。到后来,林在范和崔荣宰也懒得再回去,住在这宽敞的大房子里,工作之余还能和两个孩子一起玩。日子算不上忙碌,在这宜人安心的环境中,林在范感受到了“岁月静好”的氛围。

  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在森林的日子虽然宁静,但荣宰一心想着要做音乐,盼着回城市去,心中总不如现在安定。每每看见崔荣宰面对曲谱和电脑一脸满足的神情,林在范都会感到十分高兴。

  总觉得,自己把荣宰保护好了,荣宰正在做最爱的事。如果这个状态成为永远,那荣宰该会有多幸福。

  林在范意识到这个想法十分幼稚,忍不住摇了摇头。

  而王嘉尔和崔荣宰丝毫没有察觉林在范的低落,仍然兴高采烈地讨论要在伴奏里增加一个乐器……

  


  那天睡前,崔荣宰显得十分乖巧和安静。林在范把他搂在怀里,崔荣宰的样貌似乎和儿时有了重叠。两人一直沉默着,直到关灯,林在范才忍不住开口。

  “荣宰,怎么不说话?太累了吗?”

  “我觉得在范哥累了。”

  “怎么这么觉得?”

  “我感觉到的。在范哥好像很疲惫。”

  林在范仔细回忆,今天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疲态。他想了想,大概是由于荣宰对他的了解。除了父母,再没有比荣宰更了解他的了。

  “看见荣宰这么高兴,我怎么会累。”

  “在范哥也高兴吗?我觉得在范哥今天的心情糟透了。”

  林在范忍不住把崔荣宰紧紧抱在怀里,呼吸着对方身上熟悉的味道。

  “我很高兴……因为我有荣宰。荣宰是我这辈子全部的幸福。”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