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伪现实

1200+短文



——————————————————————————————

  在崔荣宰心中,林在范始终是完美的,耀眼的,遥不可及的。 

  他无数次想象同林在范说话的场景,然而,终究只是藏在心里的一个愿望。林在范在远处闪着光,而他只是一块毫不起眼的石头。 

  直到林在范第一次注意到他。 

  是一张新面孔,穿着简单甚至朴素的运动服。话不多,唱歌的嗓音却瞬间抓住了林在范的耳朵。林在范听到了他的名字—— 

  “老师好,我叫崔荣宰。” 

  林在范把这个名字牢牢记在了心底。

 
 

 

   

  盛夏到来,崔荣宰终于和“偶像”说了话。他们要一起出道了。 

  原本就是艺人的林在范,要和我一起出道? 

  一瞬间崔荣宰又没了自信。他想不通在那么多练习生中,为何偏偏就定下了他,一个来公司刚满一个月的新人。 

  我也可以吗?我能和林在范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我是GOT7的队长,也是你的室友。以后,我们就在一起生活了。” 

  崔荣宰尤其清晰地记得,林在范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他怯怯地应了一句“在范哥”,低下头,耳根羞得通红。 

  以后,我们就在一起生活了。

 
 

 

   

  崔荣宰不再害怕和林在范说话,尽管林在范在他心中依旧十分遥远。清晨醒来,见林在范躺在自己身边,心中难免又升腾起一阵兴奋与不安。 

  他自知实力不够,拼命练习。林在范坐在一旁陪着,这个倔强的小孩,倒有几分自己当年的风范。稚拙却坚定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不过那个目标究竟是什么,林在范也尚不清楚。 

  

 

 

 

  我真的可以吗? 

  崔荣宰大汗淋漓地停下,心中总不住地怀疑自己。他担心自己拖后腿,一刻也不敢松懈。回头看,林在范正坐在不远处冲他微笑。 

  天气渐凉,信心渐长。可就在这时,一盆冷水浇下,轻描淡写地否定了他的进步。 

  “因为你,其他孩子也不能出道了。”

 

 

 

   

  崔荣宰陷入了漫长的痛苦与挣扎,他整夜整夜地失眠,躲闪着与他人的接触,包括林在范。 

  都是因为我…… 

  当林在范发现异样时,崔荣宰已经被折磨成了另一副模样。原先活泼开朗的荣宰不见了,变得沉默寡言,敏感脆弱。 

  “怎么了?”林在范熄了灯,在黑暗中问道。 

  崔荣宰不吭声。林在范翻了个身,霸道地揽住崔荣宰的腰。 

  “我知道你心里有事。” 

  “没什么……就是觉得,我很对不起你们。”崔荣宰说完,想从林在范怀里挣脱出来,这才发现对方的力量不容置疑。 

  “自从GOT7组建那天起,我们就已经是家人了。”林在范低沉的嗓音在耳畔响起,“荣宰,你做得很好,不用说对不起。”

 

 

 

   

  几年过去,崔荣宰回忆起那段日子,依旧觉得只是发生在昨天。 

  他在一片漆黑的夜间飞行,身体不住地下坠,抓不住任何依靠。心脏猛烈地抽痛,他快要撑不下去了。突然,他看见了一束耀眼的光。他决心要追上那束光。光束那么远,需要翻山越岭才能触碰。但崔荣宰下定了决心,他也想发出自己的光。 

  在人生最有冲劲的时刻立下目标,就算路途艰险,也要冒险一试。 

  哪怕,那束光太烫,会伤害他的身体,甚至将他毁灭。 

  他在所不惜。 

  在人生最美好的阶段燃烧自己,在崔荣宰眼中,是最幸福美好的事。 

  

 

 

 

  林在范记忆中的那段时光,又何尝不是如此。那两年的日子是灰暗的,不知出路在何处。这时候,荣宰出现了,像黑夜中一轮明月拂开了乌云,依稀照亮前路。又像是日出的红日,缓缓升起,缓缓将他从黑暗中拉出来。 

  小太阳一般的存在,他一心想要好好守护。可是小太阳也会受伤,而他束手无策。 

  唯有手牵着手,一起等待再次日出。 

  

 
 

 

  ——你是我的光。 

  


 

 

   

                  10.26凌晨 于两万米高空 

                                                 坤离

 
在飞向小基的途中写下的手稿。天色由暗变亮的短暂时间,只来得及写下一千多字。

有点意识流,内容也很老套。不过,在天上留下的文字,会不会更加珍贵一点?

评论 ( 2 )
热度 ( 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