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23

For You的描写总是意想不到的温柔

我好喜欢谦谦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


  崔荣宰明显感觉到朴珍荣的变化,笑容不如往日多了,常是行色匆匆,不知在忙些什么。

  好像……连说话都缺了些底气。

  崔荣宰忍不住问林在范:“在范哥,你有没有觉得,珍荣哥最近怪怪的?”

  林在范笑着说:“珍荣最近过得很辛苦,当然会有些改变。”

  “出什么事了吗?为什么辛苦啊?”

  “因为……”林在范撇了眼坐在地上观察木头纹路的有谦,“因为有谦来了呗。”

  崔荣宰听明白了几分,顿时有些抱歉:“最近太麻烦珍荣哥了,可是……”

  “没事儿,我看珍荣很喜欢有谦嘛。”林在范依旧是那副无赖的痞样,笑着揽过崔荣宰的肩。

  


  当天下午,有谦又给送到朴珍荣那里去了。

  朴珍荣此时正为早上的所见烦躁不已,又碰上这一对欺压自己的小夫妻,差点发作。但有谦也在,他不能给小朋友留下不好的回忆。

  “我还有些事,带上有谦一起做,可以吧?”

  崔荣宰有些迟疑,有谦却抢先响亮地回答了:“我和珍荣叔叔一起去做事!”

  朴珍荣苦笑着送走了林在范和崔荣宰,正色对有谦道:“我要去做很重要的事哦,有谦一定要乖乖的。”

  今天有谦倒是十分乖巧,不声不响地牵着朴珍荣的手,两人一同向森林深处走去。


  

  最近森林又有些不对劲,人越来越多,消耗越来越大,有些细流甚至已经干涸。虽然多了一个精灵,原先疲惫的状况有了些改善,但人的的确确仍在增多。

  崔荣宰年幼时,朴珍荣每每去城市,都暗自庆幸森林的富足与安逸,森林的居民不需要像城市中的人一样疲于奔命,就能衣食无忧。现在,事情似乎在难以控制的方向发展。

  朴珍荣带有谦去看了几条干涸的小溪,去看一株受伤的果树,有谦一直静静观察着,没有多说一句话。预备离去的时候,有谦却挣脱朴珍荣的手走了上去,用小手抚摸树干上的伤口。

  森林的居民摘果子伤到了果树。原本,森林的能量完全可以使果树愈合,现在却不行了。有谦不知道森林曾经的光景,只心疼地看着果树,用自己的天赋去帮助果树。

  朴珍荣在身后说:“有谦,你的力量还不够,得再长大一些才行。”

  有谦懵懵懂懂地说:“长大一些,我就可以碰到更高处的伤口,就可以救这棵树了。”

  朴珍荣忍不住笑了:“回去吧,果树已经感受到有谦的善良了。”

  有谦仍然有些放心不下,三步一回头地去望那棵果树。


  

  这天晚上,有谦给林在范和崔荣宰讲的是小孩与大树的故事。小孩的家人打伤了大树,他一个人来到树下,抚摸树的伤口时,树说话了。他们成为了朋友。

  林在范听完,若有所思地说:“我们有谦以后可以当作家啊。”

  崔荣宰用胳膊肘捅了林在范一下:“在范哥,你正经一点。”

  林在范又说:“那个小孩是有谦吗?”

  有谦想了想,说:“有一点像,但不是我。”

  “是像有谦一样善良的孩子。”崔荣宰赞许完,又哄道,“今天的故事好长,有谦该睡觉了吧?”

  没想到有谦摇摇头,一脚跨到自己的小床上,面对着林在范和崔荣宰,边跳边扭动了两下手臂。

  “等等……有谦,你再跳一遍?”林在范瞪大了眼睛。在他看来,有谦可不仅仅是扭了两下而已。

  有谦更来劲了,把小床折腾得吱嘎作响。

  “有谦跳得真好!谁教你的?”林在范忍不住鼓掌,有谦一出生就来到森林生活,哪里有机会接触到舞蹈?难道这也是精灵的天赋?

  果然,有谦挠挠头:“我自己编的。”

  “有谦还有跳舞的天赋啊!就像荣宰小时候学音乐很快一样。”林在范又忍不住羡慕精灵的能力。

  崔荣宰还没说话,有谦又问:“林爸爸,原来这个叫跳舞啊。”

  “是啊,等你长大了,跟爸爸去城市生活。爸爸有两个跳舞很厉害的朋友。”

  崔荣宰忙不迭点头:“有谦和他们待在一起,会跳得越来越好的。”

  


  自从发现了有谦天生的跳舞技能,林在范更宝贝自己的儿子了,有谦在他看来还算乖巧,迅速帮荣宰恢复了身体,无师自通会跳舞……

  胡乱挥动手脚是很多孩子都会的,但有谦不一样。林在范分明在其中发现了几分专业的意味。

  


  清晨,崔荣宰和有谦看日出去了,林在范撑不住,留在屋里继续睡觉。直到崔荣宰回来,林在范才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有谦呢?”

  “出去玩了。”崔荣宰耸耸肩。

  林在范立刻跳下床,急匆匆往屋外跑去。崔荣宰一头雾水:“在范哥,你干嘛去?”

  林在范头也不回地答道:“去看有谦跳舞。”

  真是魔怔了。崔荣宰依旧有些摸不着头脑,却也跟着林在范出了门。

  “在范哥,尾随儿子,至于吗……”

  两人走了一段,崔荣宰实在看不惯林在范鬼鬼祟祟地模样,忍不住说。

  “我想看看有谦一个人跳舞的样子。太神奇了,为什么他没有老师,就能学得这么好呢。”

  “可能是跟森林里的动物学的呗。或者,他在模仿风吹过树枝的颤抖。”崔荣宰倒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你们精灵就是不一样。我一个普通人,对你们有点好奇心不行嘛。”林在范说着,依旧小心翼翼地和有谦保持着五六米的距离。

  有谦蹦蹦跳跳地在前面走着,看见小溪,就蹲下摸两把水,再从小溪流上跨过去。看见花儿,只是俯身闻一闻,不再随手去摘了。

  他来到一片开阔的平地,那里只有稀疏的几丛草,大部分地方都由柔软的青苔覆盖。他闭上眼睛抬头看太阳,阳光把他浑身照得金灿灿的。

  就这么停了一会儿,他睁开眼睛,活动活动脑袋,在空地上跳起舞来。森林的能量围绕着他,简直像特效似的,林在范看呆了,许久都没能回过神来。

  崔荣宰也忍不住感叹:“有谦跳得真好。”

  有谦跳了很久,一直玩到自己都觉得没劲了,便继续往森林深处走去。林在范和崔荣宰这才发现他们的行为有点奇怪,停止了“跟踪”,过二人世界去了。

  


  有谦去森林深处寻找那棵受伤的果树。初见时,他明显感受到树木奄奄一息,这回似乎有了些好转。结果的季节早已过了,没有人再伤害它,外加上有谦上次的抚摸,那处较大的伤口已即将愈合。不知为什么,这棵树对有谦似乎有一种魔力,就好像他讲的那个故事,树会对孩子说话。

  他们成为了朋友。

  当一个健康活泼的孩子,遇到一棵受伤而沉默的树,他们彼此无言,灵魂却交流着。

  也许是治愈的天赋在起作用,有谦对于一切微弱的生命都抱有同情心。大树是他所遇见的,第一个无法立即治愈的生命,使他明白自己的渺小,虽然贵为精灵,在森林里,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存在而已。

  有谦在果树下待了很久,直到果树的影子向东移动,越拉越长,他才依依不舍地回去。有谦身边没有年龄相仿的伙伴,他的第一个朋友,就是这颗大树。


  

  三百六十五个日夜转眼过去了。有谦已经长到了林在范和崔荣宰的腰部,脸部轮廓也越发分明。皮肤依旧十分白净,叫人忍不住想捏一把。

  这天,崔荣宰向有谦宣布:“明天,有谦就要跟爸爸一起去城市了哦。”

  有谦显然很惊讶:“明天?城市?”

  “嗯!城市里有一个更大的世界。”

  “可是……”

  有谦心里不大好受。他也听说过城市,也向往过那里。但城市里没有一棵受伤的果树。

  “有谦是不是舍不得森林?”林在范柔声问。

  有谦点了点头,又把头垂下。

  “今晚好好和这里道个别吧。”林在范摸摸有谦的头,看着他走出小屋。

  “有谦一定是有什么秘密。”崔荣宰望着有谦的后脑勺消失在夜色中,若有所思地说。

  “反正,你一定最了解他了。”

  崔荣宰得意地扬起嘴角,又说:“终于可以回去了。我每天都在想城市里的生活。”

  “这回是三个人的生活了。期待吗?”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