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21

范七带娃

受害者却是荣荣

荣:我太难了ㅍㅅㅍ


———————————————————————————————————————————————


  林在范一行人无暇顾及外界对工作室突然闭关的看法,匆匆再度进入了森林。林在范的心思并不在自己的亲儿子身上,清晨崔荣宰虚弱的模样着实吓了他一跳。他听说女人生孩子很辛苦,荣宰过了不可描述的一晚,消耗的体力大概不亚于这个过程。林在范瞥了眼崔荣宰虚弱的脸,心里不免有点心疼。

  崔荣宰的注意力也不在这个自己不知怎么生下的小孩儿身上,他好不容易定居在城市,突然被强制遣返,心里实在不是滋味。而且,他从小孤身一人,由在范哥和珍荣哥领着长大,几乎没有见过比自己更小的孩子,更别说要对一个孩子负责。想到这里,一股焦虑油然而生。

  到头来,最在乎这个孩子的竟然是朴珍荣。

  森林又添了一个小精灵,令朴珍荣倍感惊喜。尤其是当他们进入森林时,森林的金光突然形成了迷人的绸缎般的形状,围绕着崔荣宰和小男孩,并渐渐将他们包裹住。崔荣宰的脸色立刻好了一些,而林在范怀里的小男孩突然笑了起来,身体也似乎发出光来。

  男孩来到森林是为了认主,而当他初到森林,森林就立刻接受了他。

  朴珍荣无比珍视这个孩子。


  

  林在范和崔荣宰给男孩起名有谦。谦者,君子有终也。这是只属于他们二人的,最纯洁美好的小精灵。

  在姓氏的问题上,他们都选择了回避。虽说孩子该随夫姓,但身为娘家人的朴珍荣未免也太重视了……林在范压根不敢提这件事。

  崔荣宰根本不在乎一个人姓什么,养他长大的人都不是亲人,但他同样获得了许多的爱。有一个美好的名字就足够了,何必要用姓氏来宣誓主权呢?

  小有谦就在画一般的森林里生活,这对于一个孩子而言,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他不知道,城市里的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在暗暗较劲,而他习惯了在美不胜收的森林里玩耍,清晨和爸爸一起看日出。生活在如此美好的环境里,他也变得秀气可爱,脸上永远挂着笑容。

  崔荣宰终于对有谦多了些感情,每天日出时分,他陪着有谦等待太阳升起,看着有谦脸部可爱的轮廓,似乎看见了曾经懵懂的自己。

  与其说他每天陪着有谦看日出,不如说有谦满足了他心中了许多东西。

  这些日子,林在范片刻不离地陪在崔荣宰身边,好像崔荣宰还是初见时那个缺乏安全感的小萝卜头,陪着他说话、陪着他唱歌。他知道崔荣宰对于有谦的突然出现有些无所适从,此时自己必须是荣宰的依靠。尤其在身体虚弱之时,他明白自己对荣宰而言的重要性。

  在森林的日子很轻松,但崔荣宰在城市中繁忙惯了,闲下来总觉得不自在。林在范倒是很习惯闲人的生活,看着崔荣宰拼命找事做,总忍不住要笑。

  “怎么了?怕粉丝忘记你啊?”

  “什么呀,就是很想念工作室里的录音棚。现在有什么灵感,只能写在纸上。”

  “身体最重要。有什么灵感,就唱给我听,我帮你记着。”

  “嗯……有谦也要听。”

  林在范忍不住笑了:“想让有谦长大以后也做歌手吗?”

  “有谦一定也很喜欢唱歌!”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们都喜欢唱歌。”


  

  朴珍荣穿过一片茂密的矮树,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眼清泉。泉水边长满了奇异的花草,还有一座精致的小木屋。朴珍荣敲了门,门不久便开了。王嘉尔和段宜恩穿着简单休闲的衣服,屋内的布置也有几分城市的风格。

  “在森林里生活得怎么样?”朴珍荣笑着问。

  “森林里果子真的很好吃!”王嘉尔从桌上拿了一个深红色的野果,递给朴珍荣,“昨天Mark上树摘的,尝尝。”

  “我……不吃这个。”朴珍荣笑着摆手,“你们真会折腾,林在范第一次来森林长住,吃的都是我给他送去。”

  “Jackson来森林里乐疯了。”段宜恩坐在椅子上,惬意地看着朴珍荣。

  “不说这个。你们为什么要来这里?工作室连看家的人都没有了。”

  “工作人员都已经放长假了。我和Jackson来,是因为……想知道森林的能力能不能……”

  “我和Mark也想有一个孩子!”王嘉尔直截了当地说,“有谦实在太可爱了,在范哥和荣宰该有多开心啊。”

  “荣宰可能不这么想。”朴珍荣笑着说,“你们在这儿住一阵子,森林会听到你们的愿望的。”

  王嘉尔和段宜恩两个来自城市的人,来到森林以后,森林竟然没有出现任何异样或排斥。尽管这已是他们第二次造访,但森林的接纳也实在令朴珍荣感到惊讶。他明白,因为段宜恩和王嘉尔的心足够澄澈,虽然生活在庞大而复杂的家庭,心却是纯粹的。森林十分欢迎他们的到来。

  他们的愿望,森林定是会满足的。


  

  回到森林不久,崔荣宰的身体就完全恢复了。他每天都花很多时间陪着有谦,不再一直惦记着回城市,心情也好多了。相比之下,林在范倒有些不愉快。原本幸福美满的二人世界突然被打破,出现一个有谦,带走了荣宰好大一部分的注意力。就连睡觉,也要把有谦放在一间屋子里!想到这里,林在范心里的醋意源源不断地散出来。

  待崔荣宰发现异样,林在范已经把话憋在心里好多天了。他见在范哥整天整天地坐在两米开外,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和有谦,脸色还并不好看,心里就有些发怵。

  “在范哥,怎么了啊?”

  “没什么,我无聊呗。”

  “那……那我陪你出去走一走。”

  “有谦还在呢,不用管我。”

  崔荣宰这才发现林在范的语气不对劲,小心翼翼地说:“在范哥,你……你吃醋啊。”

  有谦靠在崔荣宰的膝盖上,突然奶声奶气地重复了一遍:“林爸爸吃醋!”

  “我就吃醋。我和你们父子俩压根不是一个物种。”林在范闷闷地回答。在崔荣宰看来,简直像个怄气的小子。

  “在范哥,我……我错了还不行嘛。我把有谦送珍荣哥那里去。”

  “嗯……行吧。”林在范心中暗喜,有低头对有谦说,“在珍荣叔叔那里要乖乖的。”

  有谦依旧是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林在范和崔荣宰松了口气,抱着有谦就往外走。还没到朴珍荣的住所,就在路上遇见了朴珍荣。朴珍荣见到崔荣宰有些惊讶:“看起来恢复得不错啊,精神这么好?”

  “都回森林了,当然快。”崔荣宰答。

  “可是,我见书上说……最少也需要一百天。”朴珍荣歪着头,把目光落在有谦身上,“功臣应该是我们有谦吧?对不对?”

  朴珍荣向有谦伸出双臂,自然地把崔荣宰怀里的有谦接了过去。有谦浑身都像牛奶一样又白又嫩,他笑着捏住朴珍荣的小臂,朴珍荣立刻感受到一种舒适的温暖。

  “每个精灵都有天赋,有谦的天赋应该就是……治愈。”朴珍荣对林在范和崔荣宰说。

  “所以,荣宰恢复得这么快,真是因为有谦?”林在范显然也很惊讶。

  “那我的天赋是什么?”崔荣宰不管什么治愈不治愈,径直问。

  “是……生孩子吧。”朴珍荣开了个玩笑,“荣宰的天赋我还真不知道。讨人喜欢?或者,音乐?”

  “荣宰的天赋是讨我的喜欢。”林在范笑着,用鼻尖去碰崔荣宰的耳朵,吓得崔荣宰浑身一颤。

  “在范哥!”

  “反正,迟早会发现的。没准是很厉害的能力。”

  “不管怎么样,有谦就先交给你了。我和荣宰两个人去走走,晚上再来接有谦啊。”林在范抛下这句话,和崔荣宰双双没了影。

  朴珍荣抱着有谦叹气。带大一个崔荣宰,现在又要带有谦,我的苦有谁知?林在范你没有心。


  

  “在范哥,你的心情比刚才好多了。”

  两人在森林里随处走。这里的树木比较稀疏,树干纤细挺拔,向上望去,简直望不到树梢。地上没有灌木,而是整片柔软的草地。在草地上踩一踩,简直像走在地毯上。

  “因为,是有谦帮你恢复了身体啊。不愧是我们的儿子。”

  “不吃有谦的醋了?”

  “我干嘛吃一个小男孩的醋啊!”


  

  失去过二人世界后,林在范变得格外珍惜和崔荣宰独处的时光。夕阳西下,林在范望着崔荣宰金灿灿的轮廓,心里又痒痒的。他忍不住问:“荣宰,你梦见和我……那个,你有没有想过,我也很想做那些事啊。”

  “我只见Mark哥和Jackson哥做过。不过,到底为什么要那样啊?”

  林在范心里算是明白了,段宜恩王嘉尔,原来是你们带坏的荣宰!

  他装作若无其事地回答:“因为……因为想啊。”

  “在范哥也想吗?”

  “想……”


  

  森林中心,有谦在广场上跑来跑去,好像不会累似的。朴珍荣坐在石头上,气喘吁吁地等待林在范和崔荣宰回来,把这个不知疲倦的小祖宗领回去。但左等右等,怎么都不见他们出现。

  林在范崔荣宰,你们没有心!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