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15 六一特辑

抱歉晚了大半个小时orz

还是祝你们每天都是儿童节呜呜呜呜呜

这个星期写了四篇论文,准备了两个pre,身心都到极限了(一天一篇论文谁顶得住啊………………)

等我期末考完我一定日更!!!


———————————————————————————————————————————————


  今天是城市的儿童节。崔荣宰在森林里从没有听说过儿童节,因此清晨醒来,在林在范口中得知儿童节时,他有些惋惜地说:

  “可惜我已经长大了,不能过儿童节了。”

  林在范微笑着揽过崔荣宰的腰,用微微沙哑的嗓音说:“你在我眼里,永远是最可爱的小孩子。”

  崔荣宰清醒了一些,问道:“哥,今天有通告吗?”

  林在范眯起眼睛,一脸痞气:“儿童节礼物,今天放假。”

  “真的吗!”崔荣宰兴奋地坐起身。林在范的怀里顿时空落落的,他也跟着坐了起来,又把崔荣宰圈回自己的怀里。

  “当然是真的。我第一次见到你,你还是个小萝卜头呢。”

  “那又怎么样,我已经长大了。”

  “荣宰是我带大的。”

  这句话说服了崔荣宰。反正有儿童节过,就算长大了又怎么样?


  

  林在范立刻开始为如何度过今天犯难了。普通的小朋友,带去吃一顿好吃的就能满足。如果不行,那就一顿好吃的外加一张游乐场门票。但荣宰不一样,荣宰可是吸风饮露的小精灵,常规哄孩子的套路都奈何不了他。

  林在范给自己煮了香喷喷的拉面,而崔荣宰照旧坐在桌前喝水。他见崔荣宰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有些为难地问:“荣宰啊,今天想去哪玩?”

  崔荣宰脱口而出:“想去玻璃高楼里看看!”

  “行。”林在范松了口气,森林孩子就是比城市孩子更容易满足。

  两人简单收拾了一番,便在崔荣宰的催促下出门了。临行前,林在范递给崔荣宰一个口罩。

  “戴上。”

  崔荣宰一脸好奇地接过去,把口罩蒙在眼睛上。

  林在范哭笑不得地走上前,给崔荣宰调整好。

  “为什么戴在眼睛上?嗯?”

  崔荣宰有点脸红:“我以为在范哥要给我惊喜嘛。”

  “哪里看来的。”林在范歪头看着他。

  “嗯……我看见Mark哥给Jackson哥戴过一个差不多形状的东西,然后推着Jackson哥去了后台。”

  林在范默默叹了口气。交了两个很会谈恋爱的朋友,转眼就把自己的崽带坏了。

  “想什么呢,我哪有Mark那么浪漫。”林在范轻轻一拍崔荣宰的后脑勺,“你还在宣传期,我也是艺人。以后出门一定记得戴口罩。”

  崔荣宰被口罩磨得不太舒服,想摘下来,听了林在范的话,便也忍住了。


  

  市中心随处可见崔荣宰口中的“玻璃高楼”,林在范挑了最著名的一栋——近百层高,顶楼还有观景台。似乎那高楼建来就是参观用的,而底下只是顺便用来办公。

  一路上,崔荣宰的兴致很高,望着窗外的景,哼着自己的出道曲。林在范忍不住偷看崔荣宰并不锋利的侧脸,真像个小孩子。

  林在范带着崔荣宰进了电梯。这是崔荣宰第一次坐电梯,显得有些紧张。林在范也觉得这电梯速度太快,待在里面,耳朵总有些不适。

  “荣宰,你恐高吗?”林在范突然想起了什么,急忙问道。

  “什么是恐高?”

  “就是,怕不怕高的地方?”

  “嗯……没去过太高的地方。不怕。”

  “你怎么知道你不怕呀。”林在范几乎能想象到崔荣宰站在观景台上瑟瑟发抖的模样了。

  再看崔荣宰,似乎一点也不担心,只目不转睛地看着电梯上的楼层显示。

  出乎林在范的意料,走在四面皆透明的观景台上,崔荣宰依旧从容地迈着步子,倒是林在范感觉有些腿软。

  “荣宰啊,不怕高……?”

  “好像飞起来一样!没想到城市里的人还能看见这么高的地方!”

  林在范努力保持平静,抬头望着天空。直到他感觉有人拉他的手臂,低头一看,是崔荣宰指着不远处。

  “在范哥,那是什么?”

  “那是望远镜。”

  见崔荣宰一脸好奇,林在范便领着崔荣宰走上前去。他往望远镜里投了币,示意崔荣宰往望远镜的一头看。

  崔荣宰从没有见过如此神奇的东西,远处的事物,竟然一下就搬到眼前来了。

  “在范哥,你看啊!”

  “我不看了,只有一分钟的时间。”

  林在范心中也轻松了些,陪着崔荣宰远眺视线的尽头。


  

  相比之下,王嘉尔和段宜恩就没那么幸运了。作为当红艺人,他们的背后各有巨大的团队在运转,由不得他们任性。

  大清早的行程,王嘉尔睡眼惺忪地坐在保姆车里,便看见段宜恩发来的消息:“森啊,醒了吗?”

  王嘉尔无奈地回复:“已经在路上了。”

  段宜恩随后发了一张图片。王嘉尔点开一看,是妆容精致的自拍。

  “Mark,你是拍了一通宵,还是已经化好妆了?”

  段宜恩回复:昨晚三点收工,今天五点半又开工了。

  王嘉尔立刻想象到了那致命的困倦感。想把手机扔在一边再睡一会儿,段宜恩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我想看看你的样子。”

  王嘉尔拍了一张角度毫无讲究的自拍。眼睛仍是肿的,嘴巴委屈地扁着。段宜恩久久地端详,笑意不禁漫上嘴角。

  “Jackson,六一快乐。”


  

  那天晚上林在范和崔荣宰早早回了家。第二天的行程很赶,就算崔荣宰意犹未尽,林在范也要催他快些休息。

  “哥,我还不累!!”

  “那也不行。躺一会儿就睡着了。”

  “不嘛……”

  “现在我是老板,不能撒娇。”林在范使出了铁面的绝技。

  崔荣宰有些怕林在范这副模样。他对于“合同”的概念并不十分清晰,只知道林在范以老板的名义对他说话时,他需要顾及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感受。

  崔荣宰点点头,拖沓着走进了浴室。

  


  今晚收工挺早。演播厅与段宜恩的剧组车程大约半小时,王嘉尔结束了通告,便让助理带他去段宜恩的剧组探班。

  “开快点,我要给他一个惊喜。”王嘉尔期待地搓着手。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助理想了想,忍不住问。

  “六一儿童节啊!Mark一定很想过儿童节的。他从小就那么帅。”

  恋爱的人的逻辑真是难以捉摸。助理不再多问,只嘱咐道:“一会儿到了那里,还是让Mark过来比较好。如果你直接走进去,肯定会被围……”

  “哎呀,知道了!”王嘉尔满不在乎地应道。相比之下 ,若是能给段宜恩一个惊喜,被人围住又怎么样?

  “一会儿又要上热搜了……”见王嘉尔一脸兴奋,助理嘀咕道。

  王嘉尔一下子警觉起来:“联系狗仔了么?”

  “以你和段宜恩的知名度,不联系,他们也会时刻跟着的。”助理说。

  王嘉尔一下子失了些兴致。静静靠在椅背上,一股疲劳感涌了上来。

  


  王嘉尔听了助理的劝告,发消息叫段宜恩过来。段宜恩应该在拍摄,许久都没有回复。王嘉尔耐不住性子,拉开车门便走了出去。

  段宜恩正吊着威压,在半空中晃来晃去。他的动作很好,可是人过于单薄,在微凉的夜风中显得有些可怜。

  王嘉尔一声不吭地绕到监视器后面去。导演见了他,冲他点点头当做招呼。

  段宜恩好像给威压拉扯了一下,咧了咧嘴,又立刻控制住表情。王嘉尔的心立刻被揪了起来,待导演喊了卡,他急忙冲上去迎接重返地面的段宜恩。

  段宜恩见心爱的人迎面跑来,有些惊讶:“Jackson,你怎么来了?”

  王嘉尔冲上前,紧紧抱住段宜恩,没有说一句话。


  

  今晚没有月亮。林在范侧躺在床上,看着崔荣宰微微起伏的胸口。崔荣宰显然还没有睡着,过了一会儿,又翻了个身。

  林在范心中突然涌起一股异样的感觉。今天的儿童节,就当是补偿在森林里来不及过的节日。

  从今往后,荣宰就不再是小孩了。

  他们,也能做些大人会做的事了吧。

  







  

  TBC


评论 ( 8 )
热度 ( 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