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13

上周咕咕了For You 这周补上

崽崽要出道啦!!

明天要去南京追星嘻嘻

祝我顺利!


———————————————————————————————————————————————


  “可是他们……不是在范哥的朋友吗?”崔荣宰抬头看着林在范。

  “是。不过,我不确定,他们是否接受一个精灵朋友。”林在范揽过崔荣宰的肩,呼吸着崔荣宰头发里淡淡的青草气味。

  “我又不会吃了他们,为什么不接受呀。”崔荣宰坐起身,顺势靠在林在范怀里。

  “荣宰,在城市里,森林的故事只是一个传说。”林在范轻声说,“传说,森林与城市是平行的,我们看不见森林,可是森林的人能感知到城市的存在。森林人仇恨城市的扩张,希望毁掉城市文明。曾经有森林人来到城市后失踪的消息,因此森林与城市的矛盾是不可化解的。”

  “我在森林生活了一年,知道那些传说都是城市人的臆想,可是其他人不知道。城市人不承认森林这个时空的存在。再说,的确有森林人在城市中下落不明,你想做那第二个森林人吗?”

  崔荣宰摇摇头,又说:“我明白了。珍荣哥煞费苦心帮我掩盖金光的原因也在此。我不会说的。”


  

  清晨的交谈有些严肃,待林在范备好了早饭和清水,两人一同坐在桌前时,都只是默不作声地吃饭喝水。

  “荣宰,要去见新朋友,紧张了?”

  “不紧张……就是不想说话。”

  “荣宰不活泼就不可爱了。”林在范笑着逗他。

  “在范哥,还不是因为你带的话题!”崔荣宰撇撇嘴,把最后一口水灌进喉咙。


  

  今日工作室来了贵客,林在范担心工作室的姑娘们见到段宜恩和王嘉尔激动得失了心智,特意给大家放了一天的假。再说,这是他第一次带崔荣宰到工作室去,若是人太多,荣宰也定会觉得不自在。

  外面的空气还没有被阳光晒热,林在范和崔荣宰走进工作室,里头寂静一片。工作室的通风和采光都不错,崔荣宰能感受到里面的空气是清新的。

  “荣宰,我带你逛一逛。工作室不大,可是隔间多,你总得认识录音棚在哪吧?”

  “我自己逛就好!”崔荣宰说着便四处地走动,走到门前,却发现一扇门也推不开。

  “小傻子,钥匙在我手上呢。”林在范摇了摇手中沉甸甸的一串,叮叮当当地响。

  崔荣宰有些尴尬,悻悻地回到林在范身边。

  “有我在,你别想逃。”林在范抓住崔荣宰的手腕,打开了一扇门。

  “这里就是录音棚,比我家里的好多了。”

  “那我以后每天都来!”

  “不行,工作室是工作的地方,可不是用来玩的。”

  “那,我要来这里工作。”

  正说着,门铃响了。林在范和崔荣宰走出录音棚,便看见王嘉尔和段宜恩站在透明的门后面。王嘉尔见到他们,立刻朝他们招手。

  崔荣宰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两个帅气的哥哥。


  

  “这是荣宰。”林在范对段宜恩和王嘉尔说。

  “Mark哥,Jackson哥。”崔荣宰也和他们打招呼。虽然在范哥说他们都是很出名的人,他却感受不到丝毫压力。

  “荣宰真是好可爱。”王嘉尔笑着说。

  崔荣宰有点脸红,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我已经长大了,不可爱了。”

  其余三人都笑了。

  “你们帮了我这么大忙,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林在范说。

  “这算什么话,都是因为我们喜欢你,还有——你的音乐。”段宜恩说完,又补充道,“你们,打算……”

  “我也算是公众人物,不打算遮遮掩掩。不过,在公开之前……我想先让荣宰出道。”

  “在范哥,你真的要让我来这里工作?!”崔荣宰又惊又喜,一把抱住了林在范的胳膊。

  “当然了,这是你喜欢的事。”林在范笑眯眯地说。

  “荣宰也……”王嘉尔和段宜恩有些惊讶。

  “想听荣宰唱歌么?荣宰可是为了唱歌才和我在一起的。”林在范半开玩笑地说。

  “那也是在范哥先教我的。”崔荣宰撇撇嘴,看样子很不服气。

  “我想听!”王嘉尔兴奋地举手,“在范哥喜欢的声音,一定很好听。”

  林在范刚要给段宜恩和王嘉尔放崔荣宰的录音文件,崔荣宰却站起身,说:“在范哥,我想自己唱。”

  “很有歌手的样子啊。”王嘉尔悄悄对段宜恩说。

  “歌手”这个词像是刺激了崔荣宰,他一下子高兴起来:“Jackson哥,我真的像个歌手吗!”

  “你很快就是真的歌手了。”段宜恩笑着说。

  “那荣宰自己唱吧,还是自作曲呢。”林在范看着崔荣宰得意洋洋的侧脸,眯着眼笑。

  崔荣宰也顾不上什么设备,张口就来,明亮的音色唤醒了王嘉尔和段宜恩的耳膜。他们显然有些惊讶,一道朝林在范瞥了一眼。林在范微笑着,示意他们继续听下去。

  王嘉尔和段宜恩都是rapper,受林在范磁性又清爽的嗓音的吸引,没想到林在范还藏着一个更为惊艳的声音——甜蜜,却不失力量。

  “荣宰是在范哥从哪里找来的宝贝!”王嘉尔带头鼓掌。

  林在范拍拍崔荣宰的肩膀:“我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他。”

  崔荣宰的注意力仍在方才“歌手”这个字眼上。他回过头,问:“在范哥,我什么时候能出道?”

  “这么急。你是我工作室的艺人,当然要大家一起决定啦。”

  崔荣宰意识到自己过于急切,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新人有冲劲是好事。”段宜恩说。

  “对,是好事。”林在范话锋一转,“可是,荣宰可别忘了,你是我的人。然后才是歌手。”

  林在范说得如此露骨,崔荣宰不禁红了脸,支支吾吾地说:“不会忘的……在范哥对我这么好。”


  

  四个人在一起坐了很久。崔荣宰越来越放松,最后,还跑去和王嘉尔挨着坐。林在范和段宜恩对视,有些无奈。

  “Jackson,时间差不多啦。”段宜恩提醒道。

  王嘉尔的手还放在崔荣宰的大腿上。他扭过头,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段宜恩。

  “Mark,等等的饭局……非去不可吗?”

  段宜恩听罢,二话不说拽着王嘉尔站了起来。

  “不准耍脾气。走。”

  林在范和崔荣宰望着拉拉扯扯向外走的段宜恩和王嘉尔,拼命忍笑。

  崔荣宰说:“在范哥,我觉得Jackson哥比我可爱。”

  “你说这话就很可爱。”林在范揽过崔荣宰的肩,在他脸颊上点了一下。

  崔荣宰已经习惯了林在范的流氓,毫不客气地避开。

  “在范哥,别忘了你还是签约我的人!”

  “这不是还没签嘛。”林在范眼里像是能淌出蜜来。

  崔荣宰不买账,跑到饮水机边去倒水。


  

  “不过,话说回来,荣宰的交际可以啊,和Jackson和Mark很聊得来嘛。”回家的路上,林在范漫不经心地说。可在崔荣宰听来,总有些隐隐约约的酸味。

  “那当然,我是精灵。珍荣哥说,精灵是最聪明的人。”

  “是是是,首领大人。”林在范撇撇嘴,眼神重新回到后视镜上。

  崔荣宰心满意足地嘬着带吸管的纯净水,望着窗外剔透的摩天大楼。

  这是自己童年时期最为向往的建筑,那么挺拔,在城市灰蒙蒙的空气里依旧一尘不染。

  “在范哥,为什么你的工作室不开在高楼里啊?”想到这里,崔荣宰问。

  林在范忍不住笑了:“要是开在那些地方,呼吸的都是循环空气,每天关在小格子里,不憋死你才怪。”

  “那些玻璃房子真好看!”

  “可是我的工作室更接近自然。荣宰选哪一个?”

  “嗯……选在范哥。”

  林在范满意地点点头:“这样才对嘛。”

  尽管如此,崔荣宰还是很想去高楼大厦里看一看。

  


  才到家,崔荣宰就钻进录音棚里没影了。林在范把耳朵贴在门上,隐约听见崔荣宰在哼唱些什么。

  这小子,已经开始写自己的出道曲了。林在范哭笑不得,肚子也饿了,他只好抛下崔荣宰去煮东西吃。

  崔荣宰从录音棚里出来的时候,林在范发觉他有些心不在焉。拍拍他,对方像是受了惊吓似的,瞪大眼睛看着林在范。

  “在范哥,刚才刚想到一段旋律,现在忘了!”

  “看来,我真要慎重考虑签约你。”林在范紧盯着崔荣宰的眼睛,“念十遍,你是我林在范的人,然后再想着当歌手。”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