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09

纠结的剧情仅此一发

下一周开甜,真的

———————————————————————————————————————————————

   新歌的宣传期已过,可舒乔依旧有意无意地黏着林在范,使他感到十分不自在。

  按照工作室的计划,新单曲结束后就要开始筹备下一张专辑,周期较长,也能更好地保证专辑的品质。反正工作室足够独立,专辑的发行时间再没有其他人来框定。

  上一首单曲给工作室带来了丰厚的利润,所以他们现在经费充足——更何况林在范的曲风本就用不着大阵仗的制作。这些天,工作室的氛围本该是轻松愉快的,可现在那个舒乔偏要进来插一腿,有好几次,还不请自来地拜访,又给林在范带礼物,搞得大家万分头疼。

  林在范决定好好找舒乔谈一次。他看出助理心中也有些不情愿,舒乔显然是自己要贴上来,而不是其他人的主意。搞定这个头脑简单的女人,林在范自认为不是什么难事。

  新专辑的筹划已经启动,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合作方不多,并肩工作的都是熟人,配合林在范的曲风,大家都悠哉悠哉的,简直不像是一个音乐工作室的运作氛围。

  如果没有舒乔,日子该有多美好啊。

  

  照射到森林中的阳光一天比一天少了,朴珍荣站在门口向外望去,眼前的一切都是昏暗的。已接近正午十分,正是阳光最盛的时刻,森林中却依旧阴冷,如同日出前的黎明。

  朴珍荣紧促眉头,又走回屋内。崔荣宰已经醒了,可是脸色憔悴,眼里泛着病态的红色。见他进来,崔荣宰抬起头看着他,一语不发。

  “好些了吗?”朴珍荣问。

  “嗯。”崔荣宰轻声答道。

  “森林已经在尽力帮你了,我能感受到。你身体里的能量变化很大。”朴珍荣握住崔荣宰冰凉的手背,“无论如何,我们要撑下去。你是首领,活下去,是你的责任。”

  崔荣宰缓缓出了一口气,身体像脱力似的滑落下去。朴珍荣扶着他躺好,又替他拉拉被子。

  “荣宰,你做了什么,让森林受到了什么伤害,我们都暂且不要去想了。这一关,我帮你过。你一定要挺住。”

  崔荣宰没有什么反应,闭上眼睛,像是睡着了。

  朴珍荣知道他还在为林在范的事感到难过。林在范究竟对荣宰做了什么?当初他闯进森林,接受了森林的帮助,那些和荣宰朝夕相处的日子,难道转眼就忘记了吗?

  城市人,看来的确都是冷血无情的。

  朴珍荣愤愤不平地看着崔荣宰虚弱的模样,心中的愤怒又多了几分。

  

  舒乔甩掉了助理,再次来到了工作室。推开门,工作室的成员都如临大敌,可是忌惮舒乔的流量,只好陪着笑脸打招呼。

  林在范深吸一口气,拉了拉衣服,收起平日里痞气的表情,定定地看着舒乔。

  舒乔并没有发现异样:“林在范,我下午没有通告,想来你这儿玩玩。”

  “这里是工作室,不是玩的地方。我有话对你说,我们出去吧。”

  “出了这扇门,哪里都是摄像头。有什么地方,比工作室还安全?”

  “我想单独找你聊聊。”林在范依旧冷着脸,“如果舒乔小姐不介意,我们到茶水间去说。那里没有别人,而且,如你所说——很安全。”

  舒乔的表情变了变。林在范说不出那是什么表情,期待?还是兴奋?

  “我们本就是商业合作,不是吗?”林在范关上门,就直奔主题,“除了在公众面前的那几张图片、那几段表明立场的话,我跟你再没有任何关系。林某人不才,只是个十八线小歌手,舒乔小姐没必要在这儿和我耗下去。”

  “我说过,我要追求你。”舒乔仍翘着下巴,对林在范的拒绝不以为然。

  “我不接受。我……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她是谁!一定是圈外人吧,我有哪点不如她吗?”舒乔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着急地大叫起来,声音有些刺耳。

  “他在我心里,是最好的人。”

  “可是,那个圈外的人,能给你什么好处?我和你在一起,你能变得很出名,你的歌也会很出名……就算……我们就做商业情侣,只是商业情侣,可以吗?”

  林在范摇摇头,背过身去。

  “请回吧。我知道舒乔小姐很忙,在我们这个小工作室里浪费时间,不值得。”

  林在范听见舒乔气愤的脚步声。直到摔门的声音响起,他转过身,长叹一口气,用两个手指舒缓着紧皱的眉头。

  看来这家伙不仅没有情商,还十分难缠。那么出名的人……要是惹了她,指不定会再生出什么事来。

  无论如何,炒作是不能再继续下去的。必须想办法停止才行。

  

  朴珍荣听见外面的争吵声,一边惦记着崔荣宰,一边急匆匆地跑出去查看情况。

  是两个森林住民在争吵。见前首领过来,他们就像见到了权威,急忙拉朴珍荣过去,说是要给他们评理。

  朴珍荣不知他们在吵些什么。好不容易听清了大概,两人转眼又有了新的口角。

  原来是自家种的植物无缘无故枯死了,怀疑是邻居所为。森林中民风淳朴,居民性情温和,朴珍荣还是第一回见到他们因这样鸡毛蒜皮的原因产生怀疑和争吵。

  “别吵了,植物枯死不是你们造成的,而是森林……”朴珍荣抬头望着林中的黑雾,“是空气和水的变化,让它们死掉了。”

  碍于朴珍荣的面子,两个人不再吵了,唉声叹气地走回家去。一个哀叹死了植物,另一个哀叹被莫名冤枉。

  朴珍荣望着几株可怜的枯苗,脸色凝重。植物枯萎已是全森林的危难,他更为担心的,则是这些森林人的性情变化。

  如果善良淳朴的森林人变得互相猜忌、自私自利、争执不断,他们和城市人又有什么区别?森林岂不是会变得更污浊——哪怕黑雾再浓,在乌烟瘴气的人际关系面前,也是微不足道的。

  朴珍荣想到即将到来的食物危机,心中的负担似乎又重了几分。

  

  崔荣宰开始做噩梦,一个接着一个,梦里都是林在范的影子。他一次次出现,给他希望,又一次次离去,只留下冰冷的背影。

  崔荣宰不敢对那个背影喊出背叛,他只是感到无助与惊慌。从小到大,林在范是他最为依赖的人——甚至要超过朴珍荣。他担心林在范会忘记他,担心心中最为重要的人对自己不屑一顾。

  “在范哥……”崔荣宰一边大喊,一边从梦中惊醒。他的背后早已湿透,心脏疼得喘不过气。

  夜色中,崔荣宰看见自己身边的金光已经所剩无几,颜色也变了,不再像以前那么纯净。他一边调整呼吸,一边努力使自己忘记那个头脑深处的画面。

  林在范的背影朝着自己,对面是个漂亮的女人。

  “在范哥……别抛下我好不好……我离不开你啊……”

  崔荣宰坐起身,在黑暗中玩着被子的一角。离天亮还早,可他再也没有了睡意。

  

  就在这一天,舒乔再次出现的时候,林在范生气了。

  “这里不欢迎你,舒乔小姐。我明白你很有名,你背后有很多权势,但这些都不影响我对你说,工作室不欢迎你,我也不喜欢你。”

  “我说这句话,会有什么后果,我都已经考虑过。以后不要再来了,舒乔小姐。”

  林在范说完,头脑因血气上涌而有些晕眩。不想舒乔并没有多大的反应,只是轻轻应了一声,放下给林在范买的甜点,踩着轻快的步子走了。就好像一拳打在棉花上,软趴趴的,没有激起波澜,也丝毫不解气。

  林在范心烦意乱,决定回家住几天。整理东西的时候,他才惊觉自从荣宰离开后,自己再没有在家里睡过一晚。工作室已经变成了他长期的宿舍。

  回到家,里面宽敞得叫人心慌。林在范不想立刻睡觉,去书房拿本书来看。他突然发现有一本陌生的书脊伫立在文学类的书架中,似乎还隐隐闪着光。出于好奇,他拿下那本书,发现书架后面是一片被黑色雾气包围的森林。

  

  




  TBC

emmmm……或许可以拥有评论吗?

评论 ( 8 )
热度 ( 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