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07

对手戏0

接下来的两三发可能都见不到面

满课一整天连晚上都有课的坤离儿按时更新了……累到躺倒orz


———————————————————————————————————————————————


  “我……差点死了?”

  崔荣宰挠了挠头,一边默默感受着身体内部的气息。一切正常,哪有朴珍荣说的那么严重。

  “珍荣哥,你弄错了吧……”

  “这几天,你都做什么了。”朴珍荣背过身,不再盯着崔荣宰看。

  “在范哥带我去城市玩了一圈,”崔荣宰认真回忆,“我们听了音乐会,在范哥家有很多录音设备,我每天都在里面唱歌。我还写了歌……”

  “你是不是,吃其他东西了?”见崔荣宰迟迟不说重点,朴珍荣干脆地打断了他的回忆。

  “在范哥带我去吃了城市的食物。”提到吃,崔荣宰立刻笑了起来,“珍荣哥,我……”

  “林在范,好啊,林在范。”朴珍荣咬牙切齿地说,“我看他真是城市派来的间谍,亏我还放心把你交给他。”

  “什么?”

  “你,从小只喝水的,怎么能吃人的食物?是你自己没带脑子还是林在范逼你的?”

  “我只是不吃,又不是不能吃……”朴珍荣语气不善,崔荣宰不敢正面反驳,只低下头轻声嘀咕。

  “谁告诉你能吃了。”朴珍荣一边顺着气,一边却舍不得冲崔荣宰发火。他哭笑不得地说:“你是精灵,从小就有能量来源,只要靠水来维持循环就行。人吃食物,靠消化食物获得能量。对你来说,食物没有用。更何况你的身体没法消化那些东西。就这么咽下去了,能不出事吗?!”

  崔荣宰有点不好意思:“珍荣哥没教过我嘛。”

  “是啊,怪我没叮嘱你。怪我没想到你这么馋。”朴珍荣歪着头,笑着打量崔荣宰的神情。崔荣宰的脸果然红了,滚烫的烧灼感一直蔓延到耳根。

  “还好我及时发现了异样,修改了森林的能量,不然……林在范后悔都来不及。”看够了,朴珍荣才慢悠悠地说。

  “我以后不吃了,珍荣哥。”崔荣宰依旧感到羞愧难当,把其他想说的话一概忘记了。

  “去四处走走吧。森林认主,出门这么几天,有些角落已经不大对劲了。”

  朴珍荣的话似乎给了崔荣宰一个台阶,他逃跑似的结束了这段对话。

  


  林在范的工作室成员已集结完毕。消失一整年,他们大多另谋出路,以维持生计。有几位家境不错的铁哥们,则照旧每天去工作室上班。现在林在范回来了,离开的成员大多选择再次跟随林在范——这不得不归功于林在范初回城市时那次不经意却十分成功的营销。

  更令他们惊喜的是,林在范在这一年中可没有闲着。他带回来的歌曲足够出一整张专辑了。

  “我的计划是先出一支单曲预热。”林在范在开会时说出了自己的构想,“让大家知道这一年来我的心境,更好地了解我的风格。”

  小会开得很顺利。林在范联系了老朋友过来商量编曲的事,沉寂已久的工作室再度恢复了热闹。回归消息已经放出,工作室定下了时间,两周以后,新单曲就会发布。

  林在范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没日没夜地躲在工作室里,与久未相见的音乐人一同制作音乐。生活太过忙碌,以至几天都没来得及想起崔荣宰。直到他翻看手机,发现拷贝到手机里的崔荣宰的录音文件,才顿时有种回归生活的恍惚感。

  荣宰过得还顺利吗……

  


  “林在范,你听这段旋律,用低音来表现,是不是太平淡了?”

  正出神,同事的询问强迫林在范回到现实。

  “嗯?我觉得很贴切。就像微风吹过树叶的声音,耳朵好像做了一个轻柔的按摩。低音就足够了。”

  “看来你这一年真的归隐山林去了?说起来头头是道。”

  “森林……大多时候都是宁静的。最震撼的应该是日出,阳光斑驳地落在地面的刹那。鸟叫在那一瞬间变响了,我想把那种感觉在副歌呈现出来。”

  林在范没有顾及同事的调侃,继续滔滔不绝地说着。回忆起和崔荣宰并肩感受森林气息的日子,林在范的精力似乎全部恢复了。

  总之工作的时间辛苦却充满激情,林在范心满意足地看着歌曲旋律逐渐变得丰满,他要把森林介绍给这些挣扎在城市中的人们。


  

  歌曲发布当天,林在范的微博再次被送上了热搜。音源也空降榜单前十位,且大有继续上升的趋势。

  林在范连同工作室的成员都感到十分不可思议。原本只是一个小众歌手,曲风也是小众的,怎么一下子变得如此受欢迎呢?甚至有营销号预测:林在范的野心不止于此,他要引领自然曲风的音乐成为潮流。

  林在范翻看着不断刷新的消息,有些受宠若惊的无奈。

  曾经,他把事业与音乐通通当做自娱自乐。音乐,没必要迎合他人,做无愧于心的音乐,而且能维持生计就好。现在这些歌曲却摇身一变,被说成是“潮流”了。出现如此强烈的反响当然是好事,让他的歌曲为更多人所熟知。况且,这首歌无疑会给工作室带来丰厚的利润,不枉那些再次义无反顾回到自己身边的伙伴。可是思来想去,林在范心里总有些不舒服。

  说到底,他担心自己在舆论的压力面前过于浮躁,渐渐与自己的音乐风格背道而驰。

  工作室成立之初运行得十分艰难,那时的成员,包括林在范自己,都以“人红是非多”作为自我安慰的理由。现在,这念头变得根深蒂固了,林在范真的十分担心“是非”会自己找上门来。

  你以前从不会这样的,一个劲儿地考虑可能发生的坏事。林在范突然惊醒,他暗暗批判自己,离开城市一年,逃避的心理倒是越来越严重了。

  林在范望了望窗外的夜色,思念的情绪突然翻涌起来。

  两周没有见到荣宰了,对方的每一处轮廓、每一个细节都清楚地映在脑中,从小少年长成男人的过程也分明地记得。这时候,他多希望崔荣宰依旧和自己一起躺在床上,闻着对方身上的气味一同入睡。

  在即将成名的兴奋面前,林在范无疑更想要崔荣宰的陪伴。

  即将睡下,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却出现在林在范的手机上。

  “林在范先生,有意合作。”

  好奇心使林在范一时没了睡意。反反复复将短信看了几遍,同一号码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明早九点,工作室见。”

  林在范没有回复。这是他第一次收到这类神秘的邀约,对方显然也是抓住了这一特质,以吸引他的注意。

  那么,明天见。


  

  崔荣宰再次频繁徘徊于森林边界那片能够望见城市的角落。通体玻璃的大楼反射着阳光,有些刺眼,而在崔荣宰眼中,这异样的光线却似乎是他与林在范联系的唯一希望。

  在范哥,也在这样的楼里工作吧?

  崔荣宰突然有些遗憾,去城市这么几天,却没机会去在范哥的工作室看一眼。现在,连想象都变得虚无缥缈。

  等到下回去城市,在范哥会不会习惯了城市生活,疏远自己啊……崔荣宰突然想起林在范说的城市居民的冷漠,心里莫名地担心起来。

  在范哥的气质也是冷冷的,眼神却真挚而温暖。崔荣宰努力回忆林在范的神情,心中有些发痒。

  他又想起了森林里那些糟心事——这几天,有三位新宝宝诞生,一位老者去世。在森林,生死算得上大事,作为首领,崔荣宰必须在仪式上露面。礼仪等等朴珍荣一概教了,可崔荣宰并不情愿去凑热闹。

  盛大的场面,众多的目光……明明主角应该是孩子和老者的家人才对,只因为自己是管理一方森林的精灵,一出现便会吸引所有人的主意。

  他阅历不多,对森林也没有珍荣哥那么深的感情,对于这些不得不参加的仪式,崔荣宰感到为难极了。


  

  晨光投过百叶窗洒进工作室里。林在范坐在侧边的小沙发上,不远处是一位年轻靓丽的女艺人,身边还有一位面带骄傲的油腻男子。

  人设是经纪人塑造的,高傲点也没什么不对。林在范暗想。

  “舒乔。”女艺人向他伸出手。

  林在范没有立刻握手回应。他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二人,脸上带着滴水不漏的微笑:“如果我没记错……舒小姐同期也有一首新作品面世。”

  “没错。林先生应该知道,舒乔是炙手可热的新人。林先生闭关已久突然回归,反响我们都看在眼里。我们设想……如果舒乔在回归期间能与林先生成为情侣,这将会是一个互利的合作。”

  女艺人含情脉脉地看着自己。林在范明白她是在逢场作戏,但依旧被这目光烧灼得有些吃不消。

  “我的风格,我的音乐,恐怕不合适吧。”

  “只是炒作,林先生也深谙娱乐圈的规则了,连这种道理都不懂吗?”

  “我的意思是,我不想靠炒作来增加热度。”

  林在范转过身。

  “那如果,我真的喜欢林先生呢?”沉默已久的女艺人突然开口了,“如果,我公开追求林先生,林先生可否配合我?还是……不留情面地拒绝?”

  






  

  TBC


评论可能很奢侈但我还是想要(打滚


评论 ( 1 )
热度 (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