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03

连上六天学以后的更新

两小时写三千字的连载hhhhhh手速依旧感人

看到积点分真的要昏倒……思修和军事理论大概和我八字不合吧(摊手)

开学初有一些疲惫和迷茫,一定要努力克服啊……



———————————————————————————————————————————————


   又有六十个昼夜慢慢过去,林在范注意到崔荣宰的声音又低沉了些——他已长成一个少年了。

  林在范总是出神地看崔荣宰的脸,那样秀气、那样俊俏。虽然都是形容女孩的词,林在范却觉得这些词语用来形容荣宰再合适不过。

  “原来吃野果喝露水真的会变漂亮。”林在范笑着调侃道。

  “哪里漂亮,我不是女孩子!”崔荣宰颇不服气。

  “是啊,你是最漂亮的精灵。”林在范摸摸崔荣宰柔软的头发。崔荣宰的头顶即将到达自己眼睛的高度了。

  林在范的内心不禁颤抖起来。不仅是好看的眉眼,崔荣宰浑身的气质都使他沦陷其中,欲罢不能。

  朴珍荣的授课内容也相应有了改变。自从听见崔荣宰的转述,林在范决心每一天的课都要跟去旁听。

  “在范哥,老师说城市会吃人,这是真的吗?”

  “谁说的,奋斗的人一定能在城市生活得很好。”林在范把手放在崔荣宰的肩膀上,眉头紧蹙,“珍荣真怎么说?”

  “嗯。”

  “他大概和他的所有臣民都这样说了。以后就是你的臣民。”林在范撇撇嘴。

  崔荣宰不解地看着林在范。林在范看起来有些生气,他一时不敢说话。

  “怪不得我说什么他们都听不进去。”林在范愤愤不平地说。

  “在范哥,你在说什么呀?”


  

  这些日子,林在范常去森林中心的古树上,学着朴珍荣的样子,把自己写的文字张贴在树干上。森林的居民纷纷聚拢来,却不是来拜读,而是冷冷地站在不远处,与林在范对峙着。

  林在范明显能感受到他们的敌意。他只希望森林的居民能够理解城市——他们眼中的穷凶极恶,源于城市的贫瘠与压力,源于对生存的渴求。

  “城市会吃人”,如果城市始终不扩张,而人流依旧源源不断地涌入,那个钢筋水泥的世界就真的会吃人了。

  林在范解释道,城市尽管冰冷、不近人情,可它毕竟是一个梦实现的地方。不咬牙拼搏,又谈何成功。比如荣宰,他在森林里衣食无忧,可是却一直很想去城市……

  精灵怎么会想去城市生活,下面立刻有人反驳。崔荣宰是森林未来的领袖,会和珍荣首领一样,一心为森林着想的。怎么会抛下森林,去城市里受苦?

  森林是责任,但去城市闯荡是荣宰的梦想。林在范说。

  不可能,精灵去城市,会被那些人打死的!

  森林的居民往林在范身前啐了一口。这是森林居民羞辱他人的最严重的方式。

  林在范不再说话。这些事,他也从没有跟崔荣宰和朴珍荣说过。

  在城市中,他是一名歌手,一个需要大众肯定的人。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孤立无援的境地。


  

  “荣宰,无论珍荣说什么……我才是从小在城市长大的人,我比珍荣更了解城市。你愿意相信我吗?”

  “当然相信在范哥。”崔荣宰点点头,举手投足间依旧是小心翼翼的。

  “森林真的很好,这里的人不需要太努力就能舒适地生活。可是痛苦少了,幸福也相应少了。荣宰,城市的幸福是用痛苦换来的,因此……也是森林的人无法想象的。”

  “在范哥,你别说了,我真想明天就成年!”崔荣宰撒娇一般,抱住了林在范的胳膊。

  林在范的心情立刻轻松了许多。就算他的观念被森林的居民所排斥,至少荣宰愿意站在自己这边。

  崔荣宰真心真意地向往着城市。

  也许不会如朴珍荣所愿……林在范希望崔荣宰能去城市生活。他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眼前这个美好的人儿。

  “荣宰,如果去城市,你想做什么?”

  崔荣宰想了想,认真地说:“像在范哥一样,写歌,唱歌。”

  林在范愣住了。他所承诺的去城市游历,在崔荣宰看来,便是去陌生的地方开启全新的生活。

  崔荣宰是叛逆的精灵。

  


  林在范终于与朴珍荣发生了争执。崔荣宰第一次看见老师和在范哥失控的样子,一时害怕地僵在原地。

  而起因,自然是因为朴珍荣教导崔荣宰如何对城市敬而远之,以减少城市对森林的伤害,而林在范则反对朴珍荣消极的想法。

  “这些年,城市也开始改进自己,没有再伤害森林吧?”

  “林在范,你生活在城市里,当然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威胁森林的!”

  “一百多年前城市兴起,从此渐渐占了上风,人类自认为能够征服自然,因此大肆破坏。可是我们已经发现自己错了,我们正在改进,直到森林与城市彼此相安无事为止。现在的城市不再是曾经的大熔炉。珍荣,你是首领,你不能率先改观,森林的居民们什么时候能放下对城市的戒备?”

  气氛降到了冰点。崔荣宰只感到手脚冰凉,不敢抬头看林在范和朴珍荣的表情。

  朴珍荣的语气显然是在忍耐:“荣宰,你先出去。去花园里走一走。”

  崔荣宰不敢多问,低着头急急走出门去。

  林在范与朴珍荣沉默着,直到崔荣宰的背影走远了,视线才渐渐回到对方身上。

  朴珍荣开口了:“森林曾经遭受过一场重大的变故。我的父亲冒险去了城市,再也没有回来。森林危在旦夕,母亲用身体换来了森林的重生。”

  林在范沉默片刻,说道:“这些都是工业犯下的错。”

  “那时候,浓烟滚滚袭来,森林边际的树木迅速死亡,森林里弥漫着一股呛人的气味。也许是第一次遭到袭击,森林也好,居民也好,没人能抵御这些毒气。”

  “第一次?我们叫做’工业革命’的时候……已经过去很多年了。”

  “我不知道。我睡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才醒来。醒来以后,森林又变成了安宁之地,灵气汇聚,四处闪着金色或洁白的光。再后来,我发现了还是婴儿的荣宰。可以说,森林造就了他,他也造就了森林。”

  “那,荣宰父母的事……”

  “我抱起荣宰的时候,他身下的土地是血红色的,散发着血腥味。荣宰的襁褓中夹了一张纸条,大意是叫他好好活下去。这些事我无法解释。那时我刚从长久的昏迷中醒过来,也许血腥味只是幻觉……但纸条确有其事。”

  “所以,你们觉得城市很危险。”林在范低下头,突然感到有些抱歉。

  “城市曾是我们的仇敌。”

  “现在……不是了么。”

  “不再恨了,可还是要提防着。”朴珍荣笑了笑,“我常会去城市,我知道的,你们对森林人并不友好,更何况是精灵。”

  “城市的压力太大,大家都想着利己,自然会排斥外人……”林在范挠挠头。他必须承认这是都市人的弊病,从小浸染在这样的环境中,他几乎把自私自利看作是无可谴责的自我保护。

  “荣宰太善良了,我不希望他去城市受这些累。城市里的人互相猜忌,至少森林里的人都很信任他。”

  “我可以保护他的。”林在范说。

  “真打算带荣宰走?早知道第一天,我就该把你赶出去。”朴珍荣这么说着,脸上却带着笑。

  “等到他成年的那一天,没有人可以阻拦荣宰自己的选择。他跟我说的,想去城市里成为歌手。”

  “因为他只接触过这一个职业。”

  “不,我能感受到。荣宰他不一样,他的天赋高于常人。”

  “爱好和责任,荣宰会选哪一个?”

  “那就,等荣宰给我们答案吧。”

  两人平静地对视,如同正进行着一场博弈。


  

  那日林在范和崔荣宰一同回家去,崔荣宰明显能感受到林在范的沉默。他能够理解,这是争吵过后的疲惫。

  “荣宰,哥确实误会了珍荣,我没想到城市曾经给森林带来过那么深重的灾难。”

  崔荣宰懵懵懂懂地抬起头:“在范哥,我怎么听不懂?”

  “其实你们完全有理由恨我的,把我赶走,把我打死都不为过。可是珍荣把一切都藏起来了,只是告诫你要有戒备之心。”

  见崔荣宰依旧是一脸不解的神态,林在范的心再次揪了起来。荣宰的心智仍是稚嫩的,不久后却要担负起整个森林的责任……而他的对立面,是他最向往的城市。

  林在范希望崔荣宰永远不要面对这个矛盾的抉择。

  “没事,哥随便说的。听不懂就算了。”林在范捏了捏崔荣宰的后颈。


  

  太阳照常升起,森林照常向每一位森林中的人馈赠着美景。这是灾难过后重生的森林,因此格外美丽。自从朴珍荣诉说了那段过去,林在范便在森林的美中看见了凄怆,他把美景写进歌里,并准备带回到城市中去。

  他是一名歌手,除了歌曲,他再无法为森林做更多。再无法为荣宰做更多。

  崔荣宰在这凄美的景致中继续成长。他的身材逐渐变得修长,与小男孩的纤细不同,现在他的身体里有了更多的力量,更多的阳刚之气。

  可这几分力量,与浑身散发的俊秀毫无冲突,倒把荣宰塑造得更加迷人,就像是森林精心的创作。

  更要命的是,每天日出前醒来,借着窗外幽弱泛白的光,端详荣宰安静的睡颜,林在范都能感受到胸腔中野兽的抓挠。

  荣宰真美,心中有个声音说道。

  是啊,荣宰真美,美得想要占有。林在范盯着崔荣宰眼下的泪痣,心中翻腾起欲望的烟雾。

  

  








  TBC



不小心把童话故事写成了地理百科+社会学反思orz,但还可以当成童话看的(捂脸

疲惫的坤离儿想要涌有评论😢


评论 ( 4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