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02

开学前最后一次更新

寒假产量九万多,文笔之类都还有待提高,下学期很忙,开学就要准备创新班的选拔,还要出本子,大概又会刷新我对生活的理解吧(卑微)

明天就回学校了,再次回到周更

新学期大家都要加油鸭😄



———————————————————————————————————————————————


  崔荣宰感到十分奇妙,一天中最期盼的时刻,有林在范陪在身边。

  眼前的薄雾正在散去。突然,金色的阳光透过枝叶,虽见不到太阳,身边却分明地温暖起来。

  林在范第一次见到森林的日出,他出神地望着眼前的景致,有如进入仙境。

  “在范哥,你怎么知道我最爱看日出啊?”崔荣宰抬起头问道。

  林在范想了想,说:“因为,我也很喜欢。”

  待天色大亮,花草上都蒙上一层金粉,崔荣宰才慢吞吞地拉着林在范离开。

  林在范发觉崔荣宰正往远离小木屋的方向走,急忙问:“荣宰,你要带我去哪?”

  “当然是去上课啦。”

  林在范哭笑不得地说:“荣宰上课,我就不去了吧。”

  “在范哥懂得多,可以和老师一起教我嘛。”崔荣宰软软粘粘地请求林在范。

  林在范想起朴珍荣不大友好的表情,心中有些犹豫。

  “哥来到森林里住,是因为要在这里完成一首最好的歌。”林在范蹲下身,把崔荣宰揽在怀里,“至于城市的事,晚上也可以和你说呀。我陪你去珍荣那儿,就先回家等你,好不好?”

  崔荣宰点点头,却依旧偎在林在范怀里。

  林在范又觉得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老父亲了。

  不过今天朴珍荣面对自己的态度友善了许多,见林在范和崔荣宰一同前来,笑着说:“送孩子来上学了?”

  林在范默默翻了个白眼。刚给自己洗脑完毕,珍荣却又不识趣地调侃。自己也没比荣宰小太多,看上去不过……十几岁嘛。

  “荣宰,我走了。”林在范见崔荣宰依依不舍地朝自己招手,不禁又心软起来。

  “我就等着你,等你下了课,再陪你回家。”林在范忍不住改口。

  “可是在范哥要写歌。”崔荣宰嘟哝着。

  这时候,林在范分明听见朴珍荣低声说了一句“父子情深”。

  “喂,不至于吧!荣宰还叫我哥呢!”林在范也不管朴珍荣是什么森林首领,直截了当冲对方吼道。

  朴珍荣笑得弯下腰。林在范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他俯下身,一本正经地对崔荣宰说:“我是哥哥,千万别听老师的,知不知道?”

  崔荣宰乖乖点点头:“哥哥。”

  林在范心有不甘地瞪了朴珍荣一眼,又抱了抱崔荣宰,才转身离去。

  崔荣宰目送林在范的背影消失,回头对朴珍荣说:“老师,在范哥是哥哥,我没有爸爸。”

  “老师开玩笑的,上课吧。”看着崔荣宰乖巧的头顶,朴珍荣心中感到不大好受。不管林在范暂时扮演的是什么角色,至少都能让荣宰感到安心一些。总之,留住这位不速之客应该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林在范注意到崔荣宰下课后有些心事重重。他担心朴珍荣又和崔荣宰说了什么,却不敢贸然开口。昨晚的经历分明把崔荣宰的敏感展露无遗,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住,一定感到孤单极了。

  林在范陷入了悠长的心疼中,一时竟忘了要给崔荣宰说说城市的事。倒是崔荣宰,见林在范随身带的本子上画了许多音符,忍不住问:“在范哥,这是什么?”

  “这些符号可以记录我写的歌。”林在范终于回过神来。

  “就是昨天,在范哥唱的吗?在范哥可以教我吗!”崔荣宰的眼睛亮晶晶的,先前的不快似乎一扫而空。

  真是小孩子。林在范笑了:“当然可以,不过写歌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会的,每天教你一点,你可要有耐心。”

  “嗯!”

  林在范给崔荣宰讲了几种曲谱的符号,又教崔荣宰唱了两句。他十分惊讶于崔荣宰的音色,清亮的、不带一点修饰,既干净又甜蜜。荣宰的学习速度也十分惊人,不比前些天讲的地理和建筑。也许这就是音乐的魅力吧。

  林在范开玩笑说:“没过多久,荣宰就能写得比我更好了。”

  崔荣宰却停止了嘴里的哼唱,小心翼翼地看了看林在范。

  “怎么了?”林在范发现了崔荣宰的异样,问道。

  “在范哥,如果等你写完了这首歌,我却还没学会……”

  林在范立刻明白了崔荣宰的意思。他心中隐隐抽痛,伸手摸了摸崔荣宰的小脑袋:“不会的,荣宰前些天还叫我一声林老师,我怎么会这么快离开呢?”

  “那在范哥什么时候走嘛。”崔荣宰揉揉眼睛,语气中仍没有丝毫底气。

  “等你……长大了。我要看着你长大。”

  崔荣宰显得十分惊讶:“我成年那天?”

  “嗯。听珍荣说,精灵成年后才能离开森林。等你成年,我就带你去城市里看一看,怎么样?”

  “在范哥,我就知道你会对我很好的……”崔荣宰说着,把嘴巴贴近林在范的耳朵,“我不能没有你,在范哥。”

  林在范抱紧了崔荣宰,心中满是欢喜与欣慰。

  


  夜深了,安下心来的崔荣宰变得更加调皮,一个起跳,半摔半滚落在床上。

  “这么开心?疼不疼?”林在范见崔荣宰狂笑着捂住膝盖,又好笑又心疼。

  “不疼……”崔荣宰笑着打起滚来,连枕头都挪了位置。林在范这才注意到崔荣宰的枕边有一个玩偶,拾起一看,是一只小熊。

  “是荣宰的朋友吗?”林在范问道。

  崔荣宰止住笑,坐起身来。

  “是。小熊是荣宰第一个朋友。在范哥是第二个。”

  林在范立刻压抑住脑海中“忘年交”这个词,说:“哥已经不是第一晚住在这儿了,怎么不介绍一下自己的朋友?”

  “因为……”崔荣宰仔细思索,“主动见面才好。现在你们也变成好朋友了。”

  崔荣宰说完又笑了起来。林在范也笑着躺在崔荣宰身边,把小熊塞回崔荣宰怀里。

  “好啊。和小熊说完晚安就睡吧。”

  荣宰古灵精怪的样子也好可爱。林在范听着崔荣宰的呼吸声,不禁勾起了嘴角。

  


  一个月转眼过去。林在范不清楚森林中的历法,只是记录了三十个森林的日出。令他感到惊奇的是,崔荣宰在这一个月内迅速成长,初见时只到自己胸前的小家伙,转眼已经长到肩膀处了。脸上的肉似乎也少了一些,五官渐渐有了棱角。声音依旧是清亮的,只是说话时力道足了一些,更多了几分少年气概。

  再这样下去,荣宰岂不是会比自己还高?林在范突然没来由地担心。更要命的是,他答应陪荣宰长到成年,但谁又知道,按照森林的时间,荣宰还有几天就会成年?

  在森林里度过三十个日夜,林在范有些不愿回到城市去了。这里是世外桃源、是极乐净土,没有压力,只与荣宰和珍荣保持着交流与联系。若是就这样过一辈子,虽然十分没出息,倒真切地令林在范感受到了心动。

  林在范因此常对崔荣宰说:“慢点长大呀,哥还没有待够呢。”

  “我是精灵,当然长得快。”崔荣宰却得意极了,周身似乎都闪着淡淡的金光。那是森林源源不断输送给小主人的力量。

  森林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林在范想。若城市也会向居民输送如此多的能量,而不是终日冷冰冰的,城市中的人类也不必建那么多发电厂,制造那么多污染。想着想着,林在范越来越羡慕森林的温暖与富足。

  在森林的浸润下,第一首歌终于出生了,第二首歌也有了雏形。森林的景致太美,似乎也在向林在范输送灵感似的。尤其是崔荣宰的小屋周围,汇聚了森林最多的灵气,在小屋边散步,如同在接受森林的馈赠。

  


  朴珍荣告诉林在范,再过三百六十五个日出,崔荣宰就成年了。林在范感到十分惊奇,短短一年时间,小团子就会变成一个挺拔的男人。除了惊讶,更多的便是不舍。

  趁荣宰还小,再多看几眼吧。

  也好,可以摆脱老父亲的错觉了。

  “不过荣宰长得那么快……寿命会不会……”林在范又担心起来。

  朴珍荣撇撇嘴:“如果不出意外,精灵的寿命可比你长多了。”

  “那你呢,首领大人?也是精灵?”

  “算是吧。”

  “你的父母……”林在范想起崔荣宰的身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朴珍荣的脸色阴沉下来:“死了。去城市的时候。”

  “抱歉……”林在范发觉自己戳到了朴珍荣的痛处,一时有些无措。

  “其实有时候,我不大分得清精灵和普通人的界限。在我的记忆中,自己有时是人,有时又是精灵的身体。但荣宰不一样,他是森林的小主人。”朴珍荣说,“等他成年,森林就会交给他管理。”

  想到荣宰要肩负大任,林在范心中五味杂陈。就算那时荣宰已经成年,可短短三百多天前,他还只是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森林造就了荣宰,而荣宰的心智……也能一同造就吗。

  更何况,他想带着崔荣宰回城市去,而不是终身都挂着“森林首领”的包袱。

  在荣宰成年之前,林在范还要为他做一件事。

  从此,森林与城市将不再敌对。

  

  







  TBC


又是求评论的一天😢


评论 ( 6 )
热度 (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