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01

我又双叒叕感冒了orz

因为崽崽还小笔哥自然而然变成了老父亲

不过崽崽很快就会长大的hhhhh

这不是一篇养成文!


———————————————————————————————————————————————


  林在范醒来时,映入眼帘的便是布满纹路的木制天花板。看来,他已经进入了那间小木屋。一股木头的香味钻入鼻腔,使他感到神清气爽,如同睡了一个饱足的觉。

  林在范坐起身,见窗外依旧是漆黑的,黑夜尚未过去。而窗前坐着一个小萝卜头,正专心地埋头写着些什么。从背后看去,小脑袋毛茸茸的,叫人忍不住想揉。

  “请问……”林在范试探着开口。

  桌前的小萝卜头转过身,欣喜地看着他:“先生,你醒了!”

  林在范挠挠头:“这里是……”

  “这里是我的家。”崔荣宰笑了起来,一双弯弯的笑眼十分明媚。

  “我是说……我是不是闯进了另一个……时空?”

  “时空是什么?”崔荣宰坐不住了,跑到床前,好奇地看着林在范。

  “呃,是这样……我来自城市……”

  “你真是城市来的!城市的生活很酷吧!”崔荣宰兴奋地叫道。

  林在范心里喜欢极了,忍不住摸摸小家伙的头:“你多大了?”

  “十一岁。”

  “等你再长大一些,可以去城市念书。”林在范自言自语道。

  “嗯?”崔荣宰似乎听清了几分,目不转睛地盯着林在范。

  “没什么。”林在范想了想,又问,“我正在城市里走,突然就到了这里,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这到底是哪儿,小家伙?”

  “我叫崔荣宰,不叫小家伙。”崔荣宰挺起胸膛,“这里是森林,老师说了,森林就在城市之中。”

  “老师?”

  “是啊,等天亮了,老师就会教给我很多东西。不过我还没写完作业呢。”崔荣宰指着桌上摊开的白纸,一脸烦恼地看着林在范。

  “看来全天下的孩子都一样。”林在范笑着说。

  崔荣宰灵机一动,突然抱住了林在范的胳膊:“先生,你是城市里的人,一定很厉害!教我写作业吧!剩下的……我实在不会写了。”

  崔荣宰靠得那样近,林在范甚至闻到了对方身上的清香。他顺势揉揉崔荣宰柔软的头发,说道:“那……你也得喊我老师。”

  “老师。”

  “我是林老师。”

  “林老师。”

  崔荣宰的眼神清澈如水,林在范心中一动,即刻翻身下床。


  

  出乎林在范的意料,崔荣宰这个森林孩子的作业里竟全是有关城市的知识,也难怪荣宰不会写。

  “林老师,为什么商业区这么小,人还这么多?”

  “就好像集市很热闹,但是没有人住在那里,对不对?”

  “集市又是什么?”

  “就是……买东西的地方。森林有集市吗?”

  崔荣宰细细思索,认真地摇了摇头。

  “……那你就记住,市中心有一小块人多的地方,就是商业区。明白了吗?”

  崔荣宰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那……”崔荣宰又指着工业区的位置,“为什么一定要建在这儿呢。”

  “因为这里是下游,还是下风口。工厂排放很多有毒的气体和水,如果建在……那一边,城市的人岂不是只能吸毒气喝毒水?”

  “可是河流下面还有别的城市,那里的人岂不是得喝这个城市排放的脏水?”

  林在范没话说了。他想说这是城市人的自私,但崔荣宰似乎很期盼去城市游历,他想了想,终是没有忍心说出口。

  “两个城市之间有一定距离,河流会净化脏水的。”林在范这样解释道。

  


  好不容易帮崔荣宰解答完作业,林在范的额头上都沁出了汗。他叹了口气,问道:“你不是一直都生活在森林里吗,学城市的那套有什么用?”

  “我是精灵,以后……我也要常到城市里去的。”崔荣宰说。

  “你不是普通的森林小孩?”林在范有些惊讶。

  “当然不是!老师说,以后整片森林都由我管。”崔荣宰得意地说。

  “好了,以后你就是森林之王。这么晚了,小王子该睡了吧?”林在范笑眯眯地哄道。

  “嗯!”

  前夜森林的异动,朴珍荣也有所感应。一晚上的不安过后,他走出小屋,望着再度升起的太阳,默默祈祷森林的安宁。

  当崔荣宰牵着林在范的手出现在自己面前,朴珍荣心中迅速升起了几丈怒火。

  “荣宰,他是谁?”

  “是从城市里来的林老师。”

  “我是林在范。”见崔荣宰口中说的“首领”“老师”如此年轻,林在范心中的弦瞬间放松了些。

  “朴珍荣。”朴珍荣象征性地回应了林在范的握手,“城市这么大,林先生来森林里做什么?”

  “我是不小心闯进来的……”林在范明显感受到朴珍荣的不友善,有些窘迫,“昨天晚上是荣宰收留了我。现在,我只是想请教一下您,怎样才能回去。”

  “若是误闯,等下了课,我立刻可以送你离开。”朴珍荣显然也松了口气。

  林在范冲朴珍荣点点头,以示感谢。

  这时,身旁的崔荣宰却突然开口了:“老师,别送走林老师,他昨天教了我很多东西,我还有很多没有搞懂呢!”

  林在范低下头,见崔荣宰一脸急切,心中竟多了几分歉意。

  “可是……你的老师好像不欢迎……” 林在范压低声音,俯身对崔荣宰说。话音还未落,朴珍荣便开口了。

  “城市居民都有自己的工作,如果突然消失,他身边的人都会乱套。荣宰,别胡闹。”

  “其实……我是一名词曲作者,昨天误闯进森林,是因为创作入了迷……”林在范对朴珍荣说,“如果我能留在森林中继续寻找灵感,那么感激不尽。”

  崔荣宰在林在范的话中听到了一线转机,激动地看向朴珍荣。

  “老师,你就答应吧!”

  朴珍荣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既然荣宰喜欢,留下也无妨。在森林中生活有许多注意事项,我会告知你的。”


  

  森林里发生了一件大事——一位城市居民要在森林里定居。消息一出,四散的居民纷纷聚拢来,看看城市里的人究竟长什么样。这便是林在范必须接受的第一项挑战。

  朴珍荣对他说:“你就站在这棵古树边。大家都要认识你才行。”

  林在范对这个奇怪的仪式感到无所适从:“这么大一片森林,得住多少人……”

  崔荣宰倒显得非常兴奋,他拽着林在范的手说:“以前,除了老师外出回来的时候,还有过节的时候,大家都不会聚在一起。说明林老师很重要啊!”

  林在范无奈地摸着崔荣宰的头顶:“荣宰,别叫林老师了,叫在范哥吧。”

  “为什么?”

  “在真的老师面前,怎么好意思再被称作老师。”林在范瞥了朴珍荣一眼,“叫哥就行,虽然不知道精灵和人的一岁是不是一样,但我的确还年轻。”

  朴珍荣忍不住笑了:“按照年龄,我也还小呢。”

  “年纪轻轻,又是首领又是老师的,生活不易啊。”林在范笑着调侃道。

  正聊天的当儿,森林的居民陆续来到了古树边。因为林在范衣着的不同,许多人立刻发现了他。

  “原来和我们长得没什么差别啊。”

  “是啊。”

  林在范听见居民们的议论,一时感到哭笑不得。森林和城市也算是近邻,他还能长出三头六臂不成?

  后来,人越聚越多,大家都想看看城市人的真面目,一时把林在范围得水泄不通。身为一名公众人物,林在范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包围。森林人的好奇与热情,一下子激起了他的表演欲望。一时兴起,林在范给大家表演了自己的作品,引得森林中心响起一阵阵掌声。

  “看来荣宰留住了一个名人。”朴珍荣的表情不那么凝重了,笑着对林在范说。


  

  林在范过足了瘾,和荣宰一同回小木屋去。朴珍荣原本提议再给林在范造一座小木屋,但崔荣宰执意要和林在范住在一起,只得作罢。

  崔荣宰坚持的理由十分特别:“造一间房需要砍很多树,森林先生会疼的!”

  “小精灵心疼自己的朋友了。”林在范也笑着帮崔荣宰说话,“一起住挺好,荣宰是个很好的孩子。”

  这会儿,崔荣宰却显得有些低落。林在范牵着他的手,可小脑袋始终耷拉着。

  “荣宰啊,不高兴吗?”林在范放慢了脚步。

  崔荣宰摇摇头:“没有不高兴。”

  “那……玩累了?”

  崔荣宰轻轻点头。林在范明白,崔荣宰只是不想说话,顺着他的意思答应而已。

  “回去就可以休息了。”林在范把崔荣宰抱起来,向前飞奔。

  “好玩吧!”

  崔荣宰终于发出了开心的笑声。林在范松了口气,虽说是来森林里寻找灵感,他总觉得自己是来这里带孩子的。

  


  崔荣宰和林在范吃了可口的野果当做晚饭。林在范一边吃,心中一个劲儿地纳闷,森林里的人不开火吗?难道唯独精灵吃果子喝露水长大?

  夜渐渐深了。林在范又对崔荣宰说了许多城市的事,今天的主题是“城市的建筑”。

  崔荣宰十分入迷地听着。林在范画了一座十分特别的高楼,墙面竟然是波浪形,整座楼房直挺挺地拔地而起,墙上的起伏却十分流畅。

  “你看,这样设计,每隔三层就有一个阳台形成露天环境。不住在顶层的人也可以选择露天的阳台。”

  “房子好高啊。”崔荣宰忍不住感叹。

  “因为人太多了。珍荣觉得城市扩张得太厉害,威胁到森林。可是……人实在太多了,为了生存就只能扩张。不是野心的缘故。”

  崔荣宰点点头:“很多像我这样的人都跑到城市去,所以城市越来越挤了。”

  林在范捏了捏崔荣宰的后颈:“是这样。今天不早了,快睡吧。”

  林在范抱着崔荣宰来到床前,让崔荣宰平躺上去,崔荣宰却死死勾着林在范的脖子不愿放手。

  “怎么了?”林在范问。

  “在范哥……因为我没有爸爸妈妈……所以才是精灵吗?”

  崔荣宰的眼眶发红了。林在范猛然想起朴珍荣给他的注意事项上的文字:

  荣宰的父母在他出生时死去,请务必保护好他。

  “今天,我看见很多同龄的人……他们都有爸爸妈妈……”

  “怎么会。爸爸妈妈去另一个世界守护你了。再说,现在我来了,我也会陪着你的。”林在范心中很不是滋味,只得这样安慰道。

  “睡吧,荣宰。明天……我陪你看日出。”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9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