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17

停更两个月的《For You》回来了!

接下来还是稳定的周更(//∇//)


开学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个人住在宿舍里。每天过半夜码字、晚睡晚起、宿舍抚琴和烹饪的生活。写了将近两万字的文和作业。(还有差不多一万的存稿嘻嘻嘻)

再说一句开学加油!


———————————————————————————————————————————————


  结束短暂的度假,段宜恩和王嘉尔回到了城市。崔荣宰也已经听说重新组建工作室的计划,数着日子等待他们回来。而林在范,静下来的时候就忍不住想象未来的工作与生活,虽然多了两位非常可靠的伙伴,但他们所带来的巨大热度对于他和崔荣宰而言无疑也是压力。

  幸好荣宰没有想那么多。林在范偷偷观察着崔荣宰兴奋的模样,尽量不让自己的忧虑影响到他的状态。荣宰只想做歌手,仅此而已。

  待段宜恩和王嘉尔回到城市,林在范和崔荣宰就迅速忙碌起来,忙得无暇再期待或担忧未来。

  林在范担心崔荣宰太累,不希望他参加太多的会议,但崔荣宰坚持要坐在会议桌前。林在范想用老板的身份压他,奈何崔荣宰理直气壮地举出一条条理由,一下子堵了他的嘴。

  “我真是拿你没办法了。”林在范抱着胸,歪头看着崔荣宰。

  “我又不是小孩子。”崔荣宰撇撇嘴。


  

  工作室被起名为“For You”,这是四个人一起决定的名字。从此两对恋人携手前行,互相扶持,做的事都是为了彼此,为的都是彼此的幸福。

  人员几乎全来自林在范的工作室,还有几位段宜恩和王嘉尔的助理。他们自然早就习惯了公司高层恩恩爱爱,开会的时候都会时不时撒几把狗粮。

  就像现在。段宜恩穿着宽松的休闲服,一脸严肃地说着工作室的发展方向,而王嘉尔,一个一身黑的酷盖,此时就粘在段宜恩身上,就差抱着他的胳膊了。

  会议桌对面,林在范和崔荣宰形成了一个对称图形。

  一场会开完,又有新的问题产生,于是过一个小时又要开下一场。大家脸上明显都多了几分疲倦,林在范看看靠在自己肩头的崔荣宰,一动不动,眼神有些发直。

  “累的话就去睡吧,我把结果告诉你就好了。”林在范拍了拍崔荣宰的肩。

  崔荣宰赶紧直起身,摇了摇头叫自己清醒过来:“不,不累。”

  “别倔了,照顾不好你,我怎么和珍荣交代?”林在范没辙,只好搬来朴珍荣这座大佛。

  “嗯……我自己清楚嘛,真的不累。”

  外面的天再次渐渐亮了起来,又一个夜晚过去了。今天是周六。

  “今天放一天假,大家好好休息。”段宜恩宣布过后,同事们恨不得就在会议桌旁原地睡下。

  “好了,回去休息。”林在范站起身,紧紧牵着崔荣宰的手。崔荣宰的精气神看样子还可以,但似乎瘦一些了。

  


  就这么折腾了三个星期,工作室的运转渐渐步入正轨。段宜恩和王嘉尔一个是演员,一个是rapper,术业有专攻,工作室成立后,合作自然会多一些,但重心还是放在各自的专长上。崔荣宰是林在范的艺人,工作室重新组建后,崔荣宰可以站上更大的舞台,得到更高的曝光率。而林在范,似乎打算退居制作人,发布准备完毕的专辑过后,短期内就不再上台唱歌了。

  崔荣宰看到这个计划以后有点难过,林在范安慰他说:“我们已经有你和Jackson两个歌手了,我得做你们的后盾啊。再说,我写歌给你唱,还是相当于我上了台。”

  林在范清楚用小众曲风蹭工作室的热度并不妥当,不管自己做的音乐有多高的质量,小众就是小众。目前制作人的身份的确更适合他。再说,他还是荣宰的经纪人,哪还能分心给自己发歌。

  这些天,林在范和崔荣宰又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对段宜恩和王嘉尔公布崔荣宰精灵的身份。

  林在范早就发现崔荣宰的状态一天不如一天,之前一段时间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崔荣宰一个吸风饮露的小精灵哪承受的住,虽然嘴上说不累,林在范依旧能感受到崔荣宰身上的能量一天天衰弱下去。

  他心里清楚得很,前些日子的忙碌只是一个开始,工作室扩大了规模,又有段宜恩和王嘉尔两位顶级流量,日后的工作量只多不少。崔荣宰必须定期回趟森林,让能量维持正常的运转,否则这样硬撑下去,身体迟早要垮。

  正因为这个原因,工作室的选址就在森林附近。段宜恩和王嘉尔还被蒙在鼓里,因为那时林在范和崔荣宰还没有完全下定决心。现在,他们越来越信任段宜恩和王嘉尔,终于决定把这个秘密告诉他们。

  深夜的工作室只剩下他们四人。其他同事全都下班回家了。崔荣宰和王嘉尔从录音棚里走出来,王嘉尔刚教了崔荣宰一首rap,他练得正起劲,嗓子都有些哑。林在范见他们出来,招手示意他们来沙发这边坐。

  “听说荣宰要告诉我们一个秘密。”段宜恩顺手伸出胳膊,揽过王嘉尔的肩。

  “荣宰说吧。”林在范说。

  崔荣宰深吸一口气:“其实……我不是人。”

  再抬头,段宜恩和王嘉尔都是一脸疑惑,显然不知道崔荣宰在说些什么。王嘉尔犹豫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问:“你是……人造的啊?机器人?”

  “不是不是,我是活的东西!我是……我是精灵。”

  “……精灵?传说中那个……”段宜恩显然猜测到了,但心里实在还不敢确认。

  “荣宰是来自森林的精灵。”林在范说,“大概两年前,我误闯进森林,那时荣宰还只是个小男孩。我在森林里生活了一年,得到了很多灵感。那里的居民比我们这儿的人更纯粹朴实一些,因为森林中有更优越的资源,生活下去很容易。而荣宰……就是森林里唯一的精灵,他是森林的首领。”

  “太酷了吧!”王嘉尔听得入神,他之前也听说过精灵的传说,但听说他们是另一个种族派来的奸细。如今一个活的精灵就摆在自己眼前,这么天真可爱。

  “嗯……其实,走出工作室的后门不远就是森林。我是精灵,我可以领你们进去。”

  “这……”段宜恩还有些迟疑,被王嘉尔一把拉起来。

  “走啊,去森林的机会可不是想有就有的!”

  “我的意思是,现在太晚了吧!”

  “那个……你们不会讨厌我吧?”见段宜恩和王嘉尔没有露出丝毫恐惧与厌恶的表情,崔荣宰心里总算松了口气,但心里总还有些没谱。

  “怎么会讨厌呢,荣宰这么好,竟然还是小精灵,还是森林首领。以后咱们去森林里开巡演吧,拓展工作室的市场。”

  崔荣宰忍不住笑了,这才站起身:“现在大家应该都休息了,但是回去看一看的话,不要紧。”

  “荣宰最近的身体不大好,需要回森林恢复一下。”林在范说。

  


  这还是林在范第一次在深夜的森林里漫步。之前在森林长住的时候荣宰还小,每天陪着他过规律的作息,也想不到深夜要去外面走走。四人进入了森林,顿时被森林夜间的美景吸引。

  空气中飘着一层薄薄的光,那是森林的能量,感受到崔荣宰的到来,能量有了些变化,崔荣宰周身也围绕了一些金光。

  段宜恩和王嘉尔像游客一样看呆了眼,就像两个误闯入秘密花园的小男生,开口就想发出惊叹,但想到森林里的居民全都已经休息,不能打扰他们,只好用手紧紧捂住嘴。

  除了那些光线,低空中还有不少萤火虫,因此夜晚的森林并不是伸手不见五指。崔荣宰引着他们来到了自己的那间小木屋:“这是我长大的地方,如果你们不介意,今天就在这里过一晚,明天我带你们见见我哥。”

  “你哥?精灵还有二胎啊?”

  王嘉尔的脑洞太大,段宜恩听不下去,忍不住拽了拽他的衣角。

  “是森林的前首领,也是我的老师。”崔荣宰说。

  “也是我的朋友。”林在范笑着补充。


  

  外面还是昏暗的。崔荣宰带段宜恩和王嘉尔来到室外,等待太阳升起。在他心中,一起在森林的清晨看日出的人,便是最为重要的人。

  “太美了……”王嘉尔忍不住感叹。他见过许多摄影师的作品,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落到地上,虽是很美,却不如亲眼所见的万分之一。

  “荣宰回来了?昨晚睡觉的时候就感觉有点不对劲,今天一看,果然来了客人。”

  身后有人说话,四人闻声回头,见朴珍荣笑眯眯地背手站在后面。

  “珍荣,我们回来看看。”林在范和朴珍荣打招呼。

  “珍荣哥。”崔荣宰也打招呼。

  “这两位……你们的城市朋友?”

  “是啊珍荣哥,Mark哥和Jackson哥是大明星!”

  王嘉尔不禁夸,脸上浮起一丝红晕。他们一一和朴珍荣打了招呼,朴珍荣倒是很热情,像个导游似的带他们四处走走。

  “珍荣进步挺大啊,想当年我可差点被你赶出去。”林在范一脸不满。

  “还不是被你和荣宰你平了棱角。”朴珍荣翻了个白眼。

  “现在舒服多啦。”崔荣宰在清晨的空气中伸了个懒腰。

  “前些日子累着了,是我没照顾好,我检讨。”林在范一个闪身,从朴珍荣身边溜到远处,生怕朴珍荣暗中下黑手。

  “我看荣宰挺开心的,在做想做的事?”

  “嗯!”


  

  四人在森林中待到正午时分,不得不要离开了。下午还有一场重要会议。

  “你们啊,还是得注意身体。”朴珍荣把他们送到森林边界,却没有要走的意思。

  崔荣宰感到有点不对劲:“珍荣哥,你回去吧。我常回来。”

  “谁说我要回去了。”朴珍荣抱胸笑着,“我想加入你们的工作室,你们觉得行不行?”

  






  

  TBC


评论 ( 5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