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离

应无所住

© 坤离 | Powered by LOFTER

【范七】For You 10

高甜预告

写童话真的好快乐!!


———————————————————————————————————————————————


  林在范心中一惊,双手胡乱扒了几下,同一排的书籍就悉数被清出了书架。透过书架的缝隙,千真万确,眼前就是一片真正的森林——一片奄奄一息的、被黑雾包裹的森林。

  崔荣宰,想起这个名字,林在范的心一下被揪了起来。他使劲一推,书架倒地的瞬间,身边的陈设瞬间都不见了。林在范环顾四周,见背后有一栋破败的大楼,而眼前似乎有一个结界,透过结界,能隐隐约约看见里面病恹恹的树木。

  这里应该是森林的边缘。林在范担心崔荣宰,一心想冲进去,可无论如何也无法进入森林内部。望着那模糊的景致,一股烦躁与惊慌交织着的情绪逐渐攫住了他的心脏。

  荣宰,荣宰一定出事了。

  就这样耗了许久,林在范终于打算坐下来,认真考虑对策。他发觉自己的双腿有些发软了,就连挪动两步都十分艰难。

  这时,他发现一只小熊玩具落在不远处的草丛里。靠近去看,见小熊肚子上破了一个大洞,白花花的棉絮钻出来,露在外面。即便如此,林在范依旧能认出,这就是崔荣宰的小熊。

  拾起小熊的瞬间,小熊突然发出了一阵白色的光芒。这是林在范十分亲切的白色,就像森林里洁白柔和的雾气。

  光芒散去,林在范发现自己就站在森林的中心,不远处便是那棵古树。

  可是……森林怎么变成了这样?

  眼前的一切都是死气沉沉的,树木花草的叶子皆耷拉着,似乎那黑色的雾气有毒性,正在一点点侵害曾经生机勃勃的森林。

  林在范无暇顾及太多,他循着记忆,迅速找到了崔荣宰的小木屋。

  木屋如旧,只是立在一片枯萎的植物间,徒增了几分凄凉。

  林在范上前推开门,见到崔荣宰的一瞬间,他愣住了。

  崔荣宰坐在床里,呆呆地望着他。两人的眼神瞬间碰撞在一起。只见荣宰的脸颊凹陷了不少,脸色苍白,眼里似乎还泛着红色。

  “荣宰……”林在范开口了,声音却轻得出奇,因为内心翻涌的情绪早哽住了他的喉咙。

  “在范哥,真的是你吗?”

  崔荣宰的声音十分虚弱,轻飘飘的。林在范赶紧走上前,握住崔荣宰冰冷的双手。

  “是我。才走了这么些时间,荣宰就不记得我了?”林在范使劲睁大眼睛,努力忽略发烫的眼眶。

  “我永远忘不掉在范哥,可是我怕在范哥忘记我……”崔荣宰紧盯着被子上的褶皱,“在范哥,我发现我根本离不开你,我好想你……”

  “在范哥,你是不是不要荣宰了……”

  林在范再也忍不住了,狠狠把崔荣宰抱进怀里。

  “荣宰,我爱你。我每天都想着你,盼你快些回城市,好让我能看看你……”

  “可是,可是……”

  “嗯?”林在范松开崔荣宰,再看着对方的脸的时候,视线已经有些模糊了。

  “在范哥明明和一个漂亮的女人在一起了。”

  “你……在哪里听来的?”林在范有些诧异,“森林也能知道城市的新闻?”

  “我亲眼看见的!”崔荣宰的语气有些着急,他急切地看着林在范,渴望得到一个解释。

  林在范笑了:“你呀,我怎么可能和她在一起呢?只是误会,不要多想了。”

  崔荣宰疑惑地看着林在范勾起的嘴角:“真的?”

  “荣宰连在范哥都不相信了么?”

  “我相信,在范哥不会骗我的!”崔荣宰终于舒了一口气,软软地靠在林在范怀里。

  “在范哥,我爱你。”

  崔荣宰突然凑了上来,吻住林在范的嘴唇。林在范一愣,随即闭上了眼睛。

  他的荣宰长大了。

  崔荣宰呼吸着林在范熟悉的气味,一颗泪珠不知不觉从眼角滑落,正落在小熊身上。再睁开眼睛时,小熊不见了,而窗外又恢复了明亮。

  崔荣宰与林在范面面相觑:“这是……怎么了?”

  “荣宰,你的脸色好多了。”林在范替崔荣宰顺了顺头发,说道。

  崔荣宰摸摸自己的心脏,不疼了。试探着下床走两步,身上的各个部分都服服帖帖。

  “我……好了?”

  林在范歪头看着崔荣宰,他的脸上带着疑惑的喜悦,眼里亮晶晶的。一切都是他喜欢的样子。林在范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


  

  过了不到五分钟,朴珍荣便冲进了小木屋里:“荣宰!荣……”

  朴珍荣看见林在范,要说的话瞬间卡在了嗓子里。

  “珍荣。”林在范笑着对朴珍荣打招呼。

  “你还笑得出来!你知不知道……”朴珍荣一边说着,一边却径直朝崔荣宰的方向走去:“荣宰,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异常?”

  崔荣宰摇摇头:“我已经没事了。”

  朴珍荣长舒了一口气:“我以为你……”

  “怎么了?”

  “像我爸妈一样。”朴珍荣低下头。

  林在范的心也变得沉重起来,却还是故作轻松地说:“我们荣宰很惜命的,是吧?”

  “你还说得出,荣宰病倒还不是因为……”

  “是我忘了规则,是因为我的错。”崔荣宰急急地打断朴珍荣的话。

  林在范看着两人,一时不敢再说话了。

  因为我?难道,荣宰看见自己和舒乔见面,所以……

  “算了,既然没事,就别再说了。”朴珍荣站起身,朝林在范和崔荣宰笑笑,“你们好好说话,我这个电灯泡就不凑热闹了。”

  崔荣宰的脸泛了红:“什么呀,珍荣哥!”

  林在范一把揽过崔荣宰的肩膀:“珍荣说得没错啊,你刚刚不是亲我了?”

  “在范哥,珍荣哥还没出去呢!”

  朴珍荣听见身后的对话,笑得不能自已。

  


  稍晚些时候,朴珍荣带着林在范去外面走走。外面已然恢复了记忆中森林的样子,明亮、纯洁、宁静,步行其间,在城市中积压的不悦似乎瞬间烟消云散了。

  “你知道,你走的这段时间,森林遭遇了什么吗?”朴珍荣突然开口了。

  “我猜……我让荣宰失望了,所以森林差点遇上灭顶之灾。”

  “差不多。所以,你要给荣宰一个解释。”

  “误会已经解开了。”林在范长出一口气,“荣宰还是那么相信我。”

  “是啊,荣宰那么相信你,因为他太爱你了。我拜托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他。”

  朴珍荣转过头,定定地看着林在范的眼睛。

  “我会的。这次,我不会再放手了。”

  “你打算再回来常住啊?”朴珍荣半开玩笑地说。

  “荣宰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荣宰。那就只好放弃事业喽。”

  “决心下得挺大。”朴珍荣笑了,“这些天,我忙着翻阅森林的典籍,发现了一个掩盖荣宰身上的金光的魔法。”

  “嗯?”

  “如果成功了,我就能放心荣宰跟你去城市里长住。”

  “真的?!你舍得你的首领跑到城市去?”

  “你们两个真心相爱,从此森林也好,城市也好,都不足以成为阻碍。”

  “真的假的。”

  “我会拿森林开玩笑吗。”

  “你……以前都不知道这些?”

  “不知道。所以这次的事,或许还是一个转机。”

  “看来领导人必须多读书。”林在范说罢,一个箭步朝远处跑去,再乐不可支地回头看黑脸站在原地的朴珍荣。

  


  “荣宰,我们来看看你。”

  “请问你们是……”

  崔荣宰站在一片虚无的白光中,疑惑地望着以前的一男一女。

  “荣宰很想和林在范一起去城市生活吧?”

  “……嗯。”崔荣宰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却还是乖乖回答了。

  “如果遇到真爱,便可以突破森林的限制。只要你们不离不弃,相守一生。”

  “可是……”崔荣宰还想提问,眼前的两人却消失了。纯白的世界中只剩下自己。


  

  崔荣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小床上,身边是仍在熟睡的林在范。

  “在范哥,我可以跟你回城市去了!”崔荣宰推着林在范,把他弄醒了。

  “嗯?你说什么……”林在范的嗓音带着困倦的慵懒。

  崔荣宰一五一十地把梦境讲给林在范听。末了,他兴奋地说:“我知道他们是谁了!是爸爸妈妈!一定是爸爸妈妈来看我了!”

  林在范看着崔荣宰兴高采烈的神色, 仍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

  他想起了朴珍荣的话。看来……相爱的确可以冲破一切阻碍。

  “在范哥,我们一定会幸福的,对吧?”

  林在范笑着说:“荣宰的爸爸妈妈把荣宰托付给我,我绝对不能让他们失望。我们当然会很幸福。”

  


  “从今天起,你就是半个森林人了。前辈们要是知道当今森林首领和一个城市人在一起,可能会气得吐血吧。”朴珍荣笑着说。

  “那就,感谢前辈们给我这个机会。”林在范笑着搂紧了身边的崔荣宰,“我一定带着荣宰,好好生活,不再隐瞒,也不再会有误会。”

  “荣宰,我们出发吧。”

  





  

  TBC


评论 ( 4 )
热度 ( 66 )